东方灵异传

东方灵异传

所属游戏: 东方灵异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开发商、发行商:ZUN Soft,Amusement Makers
发行时间:1997年08月15日
标签:动作游戏,弹幕射击, 东方旧五作
最后更新:2017-12-15

游戏介绍游戏玩法游戏剧情战斗系统

《东方灵异传》是《东方Project》系列的第一部作品,发布于东京电机大学理工学部鸠山祭,本作主角之一博丽灵梦第一次登场。

博丽神社遭到了破坏,而巫女博丽灵梦绝不会饶恕敌人的。她通过特殊管道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就为了寻找并惩罚做出这些事情的妖怪。虽然她无法直接给予敌人伤害,但她可以使用一个强大的武器——博丽阴阳玉。有了它,灵梦就可以对抗所有跟她对立的敌人,如果她可以控制它的话。

与其他作品不同,本作品为打砖块的游戏系统。博丽灵梦要诱导阴阳玉来击破在荧幕的那些看似“卡片”和“头目”的目标。可以以御币、撩、踢铲、发射札弹等引导球的方向。发射的札弹亦可以对冲掉一颗米弹,但是不能对BOSS产生伤害或消去砖块。敌方将会以子弹朝着你发射来扰乱你的进展, 但你可以将它们的子弹以自己发射的札弹抵消(限米弹),或者利用御币来反射子弹。但札弹对敌人是没有伤害的,只有阴阳玉才能伤及敌人。阴阳玉经过的路线上的敌方米弹也会被清除。可以使用一命一次的“炸弹”来击中荧幕内的绝大部分卡片。但这无法保证所有出现的卡都可以被击中。仅当没有额外的命时炸弹才对于头目有效。炸弹在游戏过程中也会随机掉出,但是数量很少,全程至多3个。保有上限数量为5个,并且使用过程中不能移动自机。与其它作不同,本作自机为全身判定而不是点判定。

本游戏拥有几个让难度提高的固定界面等级,每过5关就会遇到一次头目。如要过关,玩家应该将所有卡片解除或击中特定关卡的头目几次。博丽灵梦如果被敌人的子弹、激光、魔法或被自己的阴阳玉所击中的话,就损失一条命。

这里是存在于东之国的某个小神社,“博丽神社”。在这里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因此普通人很少接近这里。

但是,有一个原因使“非人的存在”不会来村落。

那是因为,在这个神社里有着代代相传,具有通灵能力的女性,也就是巫女。

为什么,在这个小神社里有这么一个拥有力量的巫女呢?这是因为地狱和魔界是“非人的存在”所生存的世界,而这里正好重叠了那些世界与此世界的接点(门)。

很久以前,为了封印在此出现的妖怪和恶魔,从全国各地而来的拥有力量的修行者、调伏师等都聚在一起成功地进行了封印。但是,那时的反作用力非常巨大,聚集起来的人因此全灭了。

从那时起,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使是有着那么巨大的力量,封印的效力也逐渐减弱了。

这个神社的巫女为了使那些“非人的存在”不来村落,明知不可能战胜敌人,哪怕竭尽全力努力修行,也于事无补,却宁愿牺牲自我,向着门而去。

事实上,她是有着卷入奇异事件体质的巫女、博丽灵梦。因为被“非人的存在”破坏了神社,导致她大发雷霆。为了平息怒气,势将“非人的存在”全灭。

与其他作品不同,本作品为打砖块的游戏系统。博丽灵梦要诱导阴阳玉来击破在荧幕的那些看似“卡片”和“头目”的目标。可以以御币、撩、踢铲、发射札弹等引导球的方向。发射的札弹亦可以对冲掉一颗米弹,但是不能对BOSS产生伤害或消去砖块。

敌方将会以子弹朝着你发射来扰乱你的进展, 但你可以将它们的子弹以自己发射的札弹抵消(限米弹),或者利用御币来反射子弹。但札弹对敌人是没有伤害的,只有阴阳玉才能伤及敌人。阴阳玉经过的路线上的敌方米弹也会被清除。

可以使用一命一次的“炸弹”来击中荧幕内的绝大部分卡片。但这无法保证所有出现的卡都可以被击中。仅当没有额外的命时炸弹才对于头目有效。炸弹在游戏过程中也会随机掉出,但是数量很少,全程至多3个。保有上限数量为5个,并且使用过程中不能移动自机。

本游戏拥有几个让难度提高的固定界面等级,每过5关就会遇到一次头目。如要过关,玩家应该将所有卡片解除或击中特定关卡的头目几次。博丽灵梦如果被敌人的子弹、雷射、魔法或被自己的阴阳玉所击中的话,就损失一条命。

每在游戏中获取40万分便会增加一个残机(命),剩余残机上限为6个。

与其它作不同,本作自机为全身判定而不是点判定。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