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ss3a解包器 绿色中文版

Rgss3a解包器 绿色中文版

所属游戏: 解包器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8-07-27

软件介绍

解RMVA用Rgss3a解包器,可解大部分的游戏资源包,游戏不用通关就能直奔rpg。rgss2a3a的格式包也可以解开,rgss加密文件解包器用于rpgmaker软件制作的游戏进行文件解密,方便进行数据修改。

使用说明:

双击运行RGSSAD_WX.exe启动程序,选择要解密的文件即可。

该软件需要在 .Net 环镜下才能运行,请安装 .NET Framework V2.0 可再发行组件包: 

image.png

软件开发原因:

游戏是一种神奇的程序,很多爱好者使用RpgMaker制作自己的游戏。虽然我对于游戏制作的经历不是从RpgMaker开始,但是是RpgMaker让我知道了一个RPG应有的组成元素;虽然我早已不用RpgMaker做任何东西,但是我还希望能为RpgMaker做点什么。

有些人用着盗版的Windows,网上下载的RpgMaker,商业游戏的素材,别处抄来的RGSS脚本,复刻的老游戏的剧情,最后发布的时候却加了密,的确是不厚道的做法。

RGSSAD文件的解密方法介绍:

一、RGSSAD Extractor

RGSSAD Extractor的工作原理是让游戏自己解密RGSSAD文件,当游戏把资源读入内存之后,在通过脚本抓取内存。
因此RGSSAD Extractor 存在两个缺点:
1、它提取的并不是RGSSAD包内的原始素材。你可以在游戏里添加一张jpg格式的图片,如果不出意外RGSSAD Extractor 解出来的肯定是png格式的。虽然画面是一样的,但是对于我这样的素材完美主义者,这是决不允许的。
2、它的提取速度实在是太慢了,等待的时间足以使人疯掉。

因此我们需要知道RGSSAD的格式,然后写自己的解包工具。


二、RGSSAD资源格式

开始的8字节是文件标志,用于判断是不是RGSSAD文件。然后是n个
struct SubFile
{
    unsigned long filenamesize;
    filenamesize 字节的文件名;
    unsigned long filesize;
    filesize 字节的文件正文;
};
不过所有的SubFile结构都是xor加密过的。MagicKey的初值是0xDEADCAFE
MagicKey 的变换规则为 MagicKey = MagicKey * 7 + 3;
其中文件名是按字节异或,filenamesize filesize 以及文件正文都是按双字异或的。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8-07-27Rgss3a解包器 绿色中文版    【933.93KB】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