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2正式版 合理提高难度补丁

三国志12正式版 合理提高难度补丁

所属游戏: 三国志1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冒险小游戏,
最后更新:2021-02-03

使用说明:

放在TecmoKoeiSan12Scenario

1 对兵种属性和设施进行了改动,但是都是合理性改动,某个兵种如果一项属性翻倍,必然有另一项减半,从而维持原版的设定基础上突出兵种特点。
 枪兵    防御翻倍,破坏减半
 骑兵    攻击翻倍,破坏减半,防御减半,移动翻倍
 弓兵    远战翻倍,破坏减半,近战减半,射程翻倍
 冲车    不变
 投石车  远战翻倍,近战减半,移动减半,射程翻倍
 
2 设施,提高市场和农场初始建设费用,兵舍建设费用翻倍,产量翻倍。
 
3 战法消耗策略点减半,所有官职带兵量翻倍
 
 这样改动的效果是兵增加快,战斗大部分是大兵团战斗,战斗比原版更加激烈。 同时粮食因为战斗都是大军团每次出动消耗加剧,钱粮经济在原本中没用的因素更加突出重要性。
 战斗时,任何兵种都不可缺少了,不再出现所有兵种都像枪兵一样闷头上了。
 野战时,枪兵高防御在前挡着,弓兵翻倍射程和远攻在后射,骑兵靠高移动努力突击对方弓兵让其攻击变为比原版更低的近战攻击。如果像原版那样一窝蜂的上,会被高防的枪兵拦住,被后方的弓兵射死的很惨。
 攻城时,守城方弓的翻倍射程和攻击会令下方的防御减半的骑兵死伤惨重,由于破坏减半,所以只能由翻倍防御的枪兵吸引火力,靠攻城兵器攻城。或者有加破坏的战法的部队会是很强力的攻城队伍。最高远程攻击的投石车移动减半,作为大型器件自然不会和中型的冲车一个速度,会费非常长的时间到对方城门下,一旦顺利到达,守城方就必须努力出来毁掉投石车。攻城方就要堵住城门保护投石车,但是会承受双倍射程的守城方弓箭的攻击。
 
由于战法消耗减半,让以前一场战斗策略点少很多战法大家都不会用的鸡肋不再出现,多种战法配合使用,战斗会更加激烈,同时突出的名将的作用,比如张飞关羽,有的是多余的策略点让他们使用战法,配上刘备的义勇军,属性达到400的攻击,39的破坏的关羽成为攻城野战主力。虽然是简单的减半改动,但是对游戏战斗变化非常巨大。
 
自己和同学都测试了下,发现比原版好玩很多了。各种名将战法都有了表现机会,名将作用更加凸显,而不是原版的靠兵多碾压,攻城难度提升,导致8万到4万都不一定能攻下。神火,吕布这些大打击因为双方普遍兵多,所以相对不是那么不和谐了。而各种战斗的混合使用叠加让属性提高的非常高,成为战斗的主流。电脑的微操很好,我骑兵几次要突进对方弓兵,都被电脑以最小的移动距离拉开的弓兵,然后枪兵缠住了我。电脑原版喜欢乱用战法,但改动后会发现由于战法消耗少,电脑乱用不再是乱用,变相增加了难度。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20-01-17三国志12正式版 合理提高难度补丁    【567.4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