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之野望14:创造》自创武将创造必赢心得

《信长之野望14:创造》自创武将创造必赢心得

所属游戏: 信长之野望14:创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山国那个迷吖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无聊一直玩这个,其中最喜欢的图是群雄结集。要赢就5个字”大鱼吃小鱼“!创造输赢最终还是看谁地盘大,城多。因此当你选择了有点难度的2个城或者1个城时,必须先盯住比你城多的结交他不要开战,然后跟比你大的势力比谁扩张的快,这个是关键。哪怕用光了钱粮也要扩张,因为到后期大势力开战输赢就是一波的事,赢了抢到的城有基础兵力可以马上使用,输了靠兵力恢复是来不及的。就是说兵败如山倒。开始时候即使差不多水平也不急于开战,因为当你忙于跟他纠缠的时候,其他势力已经悄悄的发展,等你回过神来发现已经来不及了。这就涉及到一个技能”外交术“。还有类似于”传马制“之类的加强外交效果的政策。

武将特性选择:

速推图的话不考虑合战技能(战法),手动发动的战法作废。采用自动发动的特性技能,特性起始只有0~5个,主要靠战斗中领悟,就是说杀的越多领悟越快。任命城主也可以领悟比较慢。名将都有自己特性集合,一般12个左右,还可以俘虏敌将宰了,剥夺技能培养自己武将,最多20个,可以覆盖。

这里说几个比较值得培养的特性(按性能排序):

野战名人,名将,军略家(兵家),剑豪,攻城达人(攻城),猛攻,铁壁,波状攻击,鬼,神速(电光火石),封杀,策士,慧眼,俘虏,早驱。

不过速推的话基本上是用不到培养多少就结束了,培养来说不重要,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慢慢玩。

自创武将可以自定义名将特性集合使用,因为同时只能3个队伍参加战斗,每队3个将,我是这样配的:

一队:主将谦信、副将信长、区秀政;

二队:主将立花宗茂、真田辛村、伊达政宗;

三队:主将信玄、本多宗胜、岛津家久。

这样配的花后期一波兵可以扫半个岛,到时候你在前面直接秒主城开路,你的第二军团就四面八方齐头并进,很是壮观。攻击力很牛的,随便一下2千~5千,面对自己一倍兵力都不惧,轻松踏过。

初期一个重要技能”外交术“,推荐光秀的特性,自创5-10个。等你有3万左右就可以开政策”远交近攻策“全地图的外交到20以上,这样就可以全地图收钱,直到他被消灭。这是初期金钱的很大支柱。

初期其次还有”民心掌握“,推荐本愿寺如的特性,主城任命城主对兵力上限和恢复都有好处。

初期 另外一个值得使用的是”倾奇者“,推荐出云阿国。初期扫城以少胜多是利器。

内政发展:

扩张可以选最大的产量的,兵营基本上轮不到的。建设呢,如果是中间的商业和农业地块,可以选对相邻有加成的,周边的用于增加创造值,这个很重要,后面政策的时候再说。每年接近9月或者歉收的时候粮价偏高,可以卖点粮食用于外交或政策或铁炮,军马。

修路可以增加的人口,等有钱的时候再修。当然是一键修路了,有些功能是一键式的,自己注意下。

巡查很好用智力90以上容易出金山,随机出现,要在靠近山地才可以。上杉和毛利那一块有很多金山银山。

前期手动常用的有:开发(一键搞定)、工作、建设、扩张、转移、巡查。后期钱多粮多,开自动什么都不要管,3队开路统一就行了。

不用或少用有:修复、设营、变更、筑城(用处不大)、撤去、换柔、家宝、结婚、隐居、放逐、侦查、攻略。

政策:

自创武将做主公,主义、士道选创造。创造到700以上,转入可以使用创造的政策。其中”乐市乐座“和”兵农分离“是很重要的,越早开越好,所以在建设的使用要将周边的兵营和商业优先建设加创造值的,兵营大圣堂加30,黄金茶室加20.另外注意开政策是很耗钱的,所有初期要省的点用,政策要根据需要开,不需要就别开了。先全地图外交刷钱或巡查金山银山或搞建设增加创造,”乐市乐座“的金钱加成比例是很高的,到时候就不缺钱。初期可以在粮食够用的情况下,在接近9月份时候卖粮食换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