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之野望14:创造》初期分城及钱粮优先选择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初期分城及钱粮优先选择

所属游戏: 信长之野望14:创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东夜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首先,开发是必不可少的,任何时候都要最优先这个,初期支城要兼顾兵舍,但只要进入中期(五本城以上),支城就全造钱粮。

修路是在你的劳力和钱财消耗不掉的情况下再修,你的钱财主要一般会花费在兵舍/农田设施升级八幡宫和狩猎场,其次是保持军马和铁炮的数量。不过,修路对于增加人口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只是初期性价比太低,因为一次要300,,而要修的路多如星斗(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代的修路系统,没有批处理方法,操作极其繁琐而机械)

建分城需要你观察分城的位置,理论上分城只分两种建造原因:1、经济重地;2、战略要地。所谓的经济要地,就是指路网结构四通八达且处于平原位置,这样可以最大化自动ai的城下町发展(支城城下町数量)。

而战略要地,感觉设计本来是想在某些关键点让玩家有机会集结兵力或补充粮食,但由于ai过于低下的关系,我个人感觉基本不需要惨烈的野战或攻城战,一支3w+并且buff精良的队伍,在支城范围内粮食不减的情况下,可以抵御至少双倍敌人的进攻。更不要提还有国人众的支持。综上,我认为分城的建设就是:没有多余武将,没有多余很多的钱,初期和中期就不建分城。那8000可以干很多别的事情(包括外交工作和政策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