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之野望14:创造》城市情报小汇总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城市情报小汇总

所属游戏: 信长之野望14:创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现充de隔壁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不考虑政策什么的

收获 = 石高*5,常备兵=兵舍*2,民忠每回合自动回1,领民兵=人口/5*民忠/100

☆人口增长+30,实际上表达的是前一个月加了30

☆城主:第一批入城的格付最高的自动成为城主,也可以通过【家臣·任命】来指定城主,守城能力和城主的统率有关,城主忠诚+4(所以非前线任命忠诚不好的武将做城主比较好),忽悠人、民心掌握、笼城、笼城达人特性是城主特性。

☆收入:每回合都会增加

玩51信长会发现,初始状态游戏中据点的金钱收入和开发界面的金钱收入不相等

这是游戏的一个纰漏,两个金钱收入表示不同含义。

据点情报的金钱收入 = 商业 * 0.4,姑且称之为商业收入

开发界面的金钱收入,是直辖军团的固定总收入,之所以固定,是因为存在钱纳的国人众。

固定总收入 = 商业收入 + 矿山·港口收入 + 外交收入

港口收入100,银山收入300,金山收入600。可能看起来不多,但折合成商业数值:250,750,1500。

☆初期内政建议

就一两年的短期而言,需要什么,直接去开发什么,收效最大。

开发的收益受到饱和惩罚的,与开发程度负相关,+10金/月是前期我对商业开发底限。

对于钱,首先这代基本不缺粮,粮食就是钱(这一代卖粮换钱的设定应该是有意为之,历史上也很常见),随时可以通过交易获得3000金。所以财政可以积极些,黑牛关原之战时不是散发家中黄金,聚集9000之众准备争夺天下来着。

实际上,初期受限制的往往不是金钱,而是劳力。当劳力开发全城市还能剩下20时,只要挂机一两回合,就会发现钱特别多

对于劳力的分配我觉得目前还需要讨论讨论,说说我个人开局。

兵舍>石高>商业,路先修邻接城市通往攻略目标的,每回合剩余劳力0或1,卖粮也要开发修路。建设先出狩场,其他先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