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解析仙剑赵灵儿

完全解析仙剑赵灵儿

所属游戏: 仙剑奇侠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首先,大家知道灵儿是女娲族,现在从解析女娲族开始~

中国神话传说中的女娲

女娲是中国神话中最古老的始袓母神、大母神、化万物者和英雄人物。《说文》十二云:“女娲,古之神怪女,化万物者也。”女娲是化生人类的大母神,《大荒西经》所记,有神十人,是女娲之肠所化。郭璞注:“女娲,古神女而帝者,人面蛇身,一日中七十变,其腹化为此神。”

女娲毕生做了两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是造人,二是补天,为人类立了大功。

根据东汉许慎的《说文解字》,“娲,古之神怪女,化万物者也。” 这里的“化”字,自当作“化育”、“化生”解,那麼女娲就是化育、化生万物的人,不仅仅是创造人类。不迥根据古书明确的记载,女娲首要的工作,还是造人。

女娲造人有两种说法,一是女娲与诸神共同造人,另一是女娲单独造人。

《淮南子.说林篇》说: “黄帝生阴阳、上骈生耳目、桑林。生臂手,此女娲所以七十化也。”这里的“化”字,即 "孕育" 。这段神话的大意是说,女娲在与诸神合作共同创造人类、一天孕育多次的过程中,有来助其生阴阳性性器的,有来助其生耳目手足的…… 通过神话的折射,反映出原始母系氏族社会早期以女性为中心的非血缘群婚的景象。而女娲单独造人,是说“女娲抟黄土作人”。

仙剑奇侠传中的女娲

盘古开天辟地之後,人首蛇身、手持天蛇杖的女神娲皇捏土为人、炼石补天,时刻守护著她亲手创造出来人类。

太古时代,北方一蛮族和南方的苗族发生战争。起初蛮族被苗族打败,於是蛮族的法师作法请天神相助,天帝便派水、火、雷、风四神,和魔女旱魃下凡对付苗人。战争结束後,五神魔不愿回到天界,留在人间作乱。天雷地火烧光了地上的草木,乾旱和饥荒饿死成群的牲畜,继而洪水淹没了整个大地,致使民不聊生,两族人民都失去了家园。此时女娲下凡,诛杀四神、封印旱魃,敉平了洪灾,使大地恢复生机。

然此事令天帝大为震怒,断绝女娲回天界之路,并将女娲逐出神籍。 从此,女娲留在了苗疆,成为苗族人民的守护神。然在中原大地上,人们已逐渐忘却这位女神。 女娲死後,葬在苗疆大理城外的试炼之窟最深处的陵墓之中。

女娲的後世子孙,被天界诬衊为妖魔,被中原人民视为邪魔歪道。她们代代单传,秉承女娲遗志,世世代代继续守护著苗族人民、同时默默守护著天下苍生,一根天蛇杖,倾注了历代传人的无数灵力。她们拥有绝世美貌和至高无上的灵力,却背负著最终要为天下苍生牺牲的宿命。她们,被称作“女娲族”。

注:女娲族代代背负为苍生牺牲的宿命之设定始於「仙剑奇侠传三」;「仙剑奇侠传」、「新仙剑奇侠传」及「仙剑奇侠传二」均无此说法。

赵灵儿,女神娲皇後裔。父巫王(姓名不详)为苗疆黑苗族之南绍王国国王,母巫后林青儿乃女娲後裔、本为大理白苗族大祭司。女娲族代代单传,故灵儿不但为南绍公主,且是唯一的王位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