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门9》秘籍

《魔法门9》秘籍

所属游戏: 魔法门9:命运之书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8-01-03

快速魔法攻击键设置(BY 泥瓦匠)

mm9与go一样都是基于lithtech引擎开发的,因此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在中文系统下,不能更改键盘设置。解决方案如下:

mm9的目录下,可以看到两个cfg文件,分别是autoexec.cfg和default.cfg,建议更改default.cfg文件

在这个文件中,从enabledevice "##keyboard"语句开始就是对键盘的设置了

键盘的按键代号是这样的

ESC #0

然后键盘主键盘区

第一排:数字1是#2然后向右递加一直到backspace键为#14

第二排:tab为#15,向右递增,到键为#28

第三排:caplock为#29,向右递增,到""键为#40

第四排:左shift为#43,向右递增,到右shift键为#54

第五排:左ctrl为#55,左alt为#56,space为#57,右alt #58,右ctrl #59

剩下的没有去找

根据上述的对应关系,将想要设置的键位的代码填入下面例子中的##61的位置

rangebind "##keyboard" "##61" 0.000000 0.000000 "ToggleCamera"

注意:还有一个地方需要修改,default.cfg中最后几行为鼠标定义

rangebind "##mouse" "Button 1" 0.000000 0.000000 "AttackSpell"

注意这一句话,将"Button 1"改成"##Button 1"即可用右键使用快速魔法了

然后到游戏中reset to default就一切ok了。

取得无尽力量(BY 于善鹏)

在Throheim有一口井,从正门进去往左转不远就是。每访问一次,整个队伍就获取5点力量。只要你的机器够快而且你有足够的耐心,一天就可以访问多次。尽管有些投机,但对初期来讲,较高的力量指数有利于贴身肉搏(9代的回合制战斗让人无法忍受)。我在1天内将队伍的力量提高到100。

9代的地图每次重新栽入,地图的怪物就会复活,一些地点的属性就会重置。不知道这是不是游戏的BUG。

应该还有提高其他指数的井,大家自己去找找看。

超级修改法(BY bbyu@sina.com)

想修改MM9的技能、等级和各种魔法吗?打开存档文件,在你每个人物的最后字节,也就是下一个人物的名字前(可以直接搜索人物的名字),每项占4个字节。01为专家,02为大师,03为宗师(改4个字节的第一个,其余3位都改为00,就所有的技能为宗师级了),共计23项。

再向前推23项为你所学会的各种技能等级,可改为64(十六进制),其余3字节也改为00,这样你就会所有技能了!

在此之前的字节是你所会的魔法,每种魔法占一个字节改为01,你就可以会所有的魔法了。不用四处奔波了。笑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