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狼穴3:悍马攻击》攻略

《重返狼穴3:悍马攻击》攻略2、另一攻略

所属游戏: 重返狼穴3:悍马攻击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另一攻略

+

提起Humvee,对军事车辆感兴趣的玩家们一定不会陌生。悍马本来是美国军方研究定做的一种高性能多用途的轮式车辆,而英文缩写正好为HMMWV。按英语的读音习惯,被则被念成为Humvee,又因为这种车子在交付军方试车时,发动机的排气声总是不紧不慢地哼哼着,所以又得HUMMMER之名,意为“发出嗡嗡声的怪物”。一般军用版的HMMWV被称为Humvee,其民用版则称悍马。从80年代开始,悍马车就成为了美军作战与后勤需要的最强军事车辆。当时美国军方的要求只有一项:就是能穿越一般车辆无法穿越的地域,在任何环境下都能载人载物上路,因此悍马车的强大性能远远凌驾于其他普通越野车辆之上:轧过半米高的岩石、驶在半人高的水中等等对它来说如家常便饭,不仅如此,悍马还可以轻松爬上60度的斜坡,穿越近一米深的积雪,完成其他车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它是美国汽车领域的一个神话。不过对于广大的军事爱好者来说,能够有机会亲身乘坐甚至驾驶“悍马”,想来也是一个不容易达成的愿望。

不过,随着Infogrames公司推出的这款《重返狼穴III:悍马攻击》,终于填补了军事游戏中没有悍马车的遗憾,对于狂热的越野车爱好者来说,也算是了却了心中的一桩心事。在游戏中,玩家需要完成的事情就是操作美军最先进的悍马车,在柬埔寨、阿富汗、波黑、伊拉克等等各个危险的地区和地形中执行火爆而又艰苦的任务,与恐怖分子进行斗争。游戏中全3D演算的场景,逼真的车辆、人物和武器造型,加上随时喷涂的车辆色彩和各种各异的地形特色,使得玩家可以充分体验战场的紧张激烈。

随着Infogrames公司的logo闪过,和一段还算精彩的片头CG动画交代剧情之后,玩家们就可以正式进入游戏了。首先映入玩家眼中的,自然是游戏菜单,在菜单中有着标准的“new game”“load game”“option”“credit”和“exit”选项。作为经验丰富的玩家们,进入游戏之前要详细调节option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在“悍马攻击”的Option中,玩家就可以调整游戏的画面、控制按钮和游戏选项等等。需要一提的是,玩家没有什么特殊操作习惯的话,游戏的控制键位设置的还是很自然地,一般来说不需要作出特别的改动了:

在游戏中,W、S、A、D四个键位分别对应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而鼠标则负责准星的移动,在游戏中,悍马车配备两种武器:车载机枪和火箭炮,分别用鼠标左键和右键控制,对于玩家来说就和操作普通的FPS游戏一样,用方向键控制车辆的移动,用鼠标来控制方向,相当的方便。除了这些键位以外,游戏中提供了三种驾驶视角:分别是默认设置的车后方外视角、车内视角和比较有创意的车头视角。对于一般玩家来说,车后视角应该是比较理想地选择,但是如果玩家希望体会战场颠簸坎坷和逼真的射击感,也完全有机会选择其他视点进行游戏。

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四种型号的“悍马”型汽车,而随着火力、装甲、速度、机动能力等等的不同,这四辆车也分别有着自己的特色,是选择装甲雄厚,还是机动灵活,就要看玩家自己的意愿了。另外,玩家可以凭个人兴趣在车辆上喷洒各种迷彩涂料,包括沙地、丛林、雪地迷彩……等等,也能够更加表现出战斗的临场感。

下面,就让玩家随我们一起,去体现那战火纷飞、纵横驰骋的战场吧。

第一关:柬埔寨-丛林

本关的任务发生在柬埔寨,美军的一名摄影记者被当地的激进分子所俘虏,因此玩家所需要完成的任务就是前往恐怖分子所在的营地救回摄影记者。一如美国大片似的开头,美国的军用直升飞机带着威武的悍马车来到丛林,之后就开始玩家的闯关过程了。

这是游戏的第一关,因此在游戏初期难度并不高,对于玩家而言更多得时间需要用来适应游戏的操作感。虽然是丛林地形,但是却有一条比较开阔的大路,因此行驶其中并不怎么艰苦。不过对玩家来说,这一关最大的要求就是需要适应游戏那种操作方式:

玩家可以有驾驶悍马车作战和离车独立作战两种方式,而两种方式的生命值也都彼此独立,玩家可以按“e”键离开悍马车,同样也可以在车旁通过“e”键重新驾驶。一般来说,当玩家以士兵身份出现时,生命力比较脆弱,因此不宜与火炮、装甲车等重型武器像抗衡,需要多多依靠自身的灵活而躲避重型武器。

在游戏中,玩家还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观察出现在屏幕上方的mini地图与雷达。地图上会指示出玩家每项任务的目的地,而雷达则标志出附近敌人的分布:一共分为三类敌人,蓝色表示敌人的步兵,黄色表示固定在地上的建筑、炮火等等,而白色移动的点,则表示在屏幕上乱窜的敌兵武装车辆,掌握附近敌人的分布,才能更好的帮助玩家通关。

由于是游戏的第一关,因此本关无论是敌人数量、攻击力还是任务的目标指向都相当清楚,对于玩家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首先,玩家需要依照小地图中的亮点指示,来到集合地点,并且一路上清除活跃在丛林中的激进分子。这时候由于道路一直是单线行进,所以玩家不必担心迷路,只要努力消灭一路的敌人即可。当抵达集合地点后,玩家就算是初始训练结束,可以正是前往营救人质了。

人质被关在地图的东北方向,而道路在中部地区有一条分支,玩家在抵达这个地方的时候一定要认清地图,免得走了冤枉路。随着抵达俘虏营所在地,路边的建筑物也会逐渐多了起来,而玩家需要达成的任务,就是在众多的房屋中找到需要营救的人。在这里,建议玩家讲悍马车开入俘虏营区之后,下车用单兵方式搜寻,这样的话可以更为轻松的寻找到俘虏的所在。需要提醒玩家注意的是在俘虏营区玩家可以发现一个地窖,其中有着大量的弹药和生命值的补充,因此合理利用这些补充是非常重要的。

当玩家在其中一间房子中发现俘虏后方才得知虽然人被救出来,但是很重要得摄影机却在混乱地时候遗失在丛林中了,由于涉及到很重要得军事情报(莫非这人是一个军事间谍),因此玩家立刻又马不停蹄的出发了。这次玩家跋涉的路程就要远一些了,从道路中部的分支路线往西,到道路的尽头时玩家就会驶入一片没有明确道路划分的平原地带,在这里玩家将会遭遇到相当数量敌人的围攻,由于这片区域的面积相当广大,因此玩家最好还是开足马力迅速冲出重围,免得弹尽粮绝饮恨沙场,搜寻细小的东西最好的自然是使用单兵模式。因此当玩家行进到接近目的地的时候(小地图上会有指示),依然需要下车来只身搜索,不过工夫不服有心人,最后在一处小山坡,一座诡异的雕像面前,玩家就可以发现遗落在这里的照相机了。

当玩家取得照相机之后,依照地图的指示到达撤离地点即可,这时候不需要理会路上的敌人,开足马力冲刺就是了,最终玩家携带这照片资料和被俘的伤员胜利撤离这片丛林。

第二关:伊拉克-沙漠

在经过认真细致的分析了玩家所带回的胶片资料后,军方确认了五名“cell”组织的恐怖分子核心头目即将举行聚会的情况,其中一名叫做艾哈迈德Ahmed Muhjahnee的恐怖分子头目是世界上势力最为强大经济最为阔绰的(莫非是拉登?),如果让艾哈迈德有机会和其他几名恐怖分子头目会晤,将会有更为严重的影响。又有资料显示艾哈迈德已经回到了伊拉克并且栖身在他的私人城镇中豪华的宫殿中,因此找出这座城市的所在并且逮捕艾哈迈德,就是玩家这一关的主要任务。

本关发生在沙漠中,因此地形相比之下是各关中最为平坦的的,一般来说行驶在大沙漠中不会受到太大的阻碍,因此玩家可以寻找一辆马力十足的悍马,可以保证发挥出最高时速。首先,为了突破重围,玩家必须需要摧毁恐怖分子的敌对空导弹防御系统,也就是在地图依次出现五个红点地区。

首先来到的是北部偏西的这个地点,这里的防空系统在一处地下的地堡中。因此玩家需要下车来,通过一处战壕的缺口进入地堡。在击毙地堡的守卫之后,就可以用枪支或者手雷炸毁防空系统,而击毁一处防空系统后,系统就会提示任务完成。玩家就可以奔赴下一处基地继续了。在正北方的防空基地则为露天设施,玩家可以驾驶悍马径直闯入基地中,用火箭击毁电脑后就可以迅速脱身了。

地图偏南有三处地堡,第一处为一处普通地堡,进入地堡后左转即可看到电脑的位置,而正南方的几乎与西南部的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在于电脑在一进门右手处。至于东南部分的最后一处地堡,则是一个半地下地堡,玩家只要稍加留意,就不难发现。

当全部的地堡都被清楚之后,盟军的飞机就可以赶到并且利用空中打击摧毁敌人的地面炮火,这时候玩家就有机会驾驶捍马汽车进入艾哈迈德的城镇中继续任务了。在城镇中,玩家需要将所有敌人的抵抗力量全部摧毁,因此在这里玩家一定需要注意不要随随便便冲进城镇,而需要认真的将每一名敌人清除干净,否则到达城镇内部之后发现开始还留有敌人,那么还需要走回头路,既浪费时间,也更容易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损害。

清理完城镇的敌人之后,也就到了这关的最后部分——艾哈迈德的宫殿了。同样由于门的大小问题,玩家需要抛弃悍马车一个人进入宫殿。刚刚进入外墙时,玩家将会遇到数十名敌人的抵抗,为了节省体力和弹药,玩家应该尽量避免正面交火,迅速进入宫殿里。

艾哈迈德不愧是中东巨富,宫殿可算地的富丽堂皇,不过我们显然时没有时间细细品位了,击毙门口的几名敌人之后玩家可以迅速地来到二楼,从右手的另一处楼梯走下,一路上注意守卫在门口的敌人,经过一番苦战,绕过几处楼梯,我们就轻松的找到了艾哈迈德,并将起擒拿归案。

第三关 波斯尼亚-雪地

经历过越南丛林和中东沙漠的洗礼之后,这一回的战场来到雪山中。从艾哈迈德的交代中,我们知道了恐怖分子所使用的化学武器来源于这片地区恐怖分子的合作提供,美军也与波斯尼亚政府达成了协议,波黑政府将给予美军必要地空军支援,以共同摧毁这片化学工厂。

此关也是整个游戏中地形最为复杂、最让玩家头痛的一关了,由于处于雪山山脉之中,因此玩家辨识方向和道路是一项比较艰苦的工作,因此在玩家攻关之前,笔者在这里也提出一些小技巧以供参考:

这片地区的雪地地图是把握本关的关键,因此学会辨识地图上的道路和山脉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事情,地图上偏暗的地区为地势较低处,偏白的地方则为山脉,因此在茫茫大山中四处都有敌兵的情况下迅速通过地图找到道路,是非常重要的,玩家想必在游戏中很快就能体会到这一点。

首先仍然是大开杀戒的任务,玩家需要找到当地恐怖分子所驻扎的兵营,将所有的恐怖分子统统消灭,由于敌人数量众多,因此玩家从一开始的出发地点需要尽快的来到化学工厂,然后利用充足的弹药和装备完成任务。之后,玩家需要绕过复杂的山路寻找到化学工厂,摧毁工厂的设施和防守人员,应该说这里游戏的难度主要由于复杂的地形造成,玩家在这里反复的绕圈、减速等等情况使得自己更容易落入被围攻的境地,因此玩家对于地图的把握在这里就能够很明显的表现出来。

当完成任务后,最后玩家需要来到地图最北部,寻找到存放化学物质的仓库,并且回收所有仍然存有化学物质的容器。

第四关 哥伦比亚-丛林

由于最新的得到的消息,最大的一处化学物质存储仓库位于哥伦比亚丛林中的秘密基地中,而据说,cell组织的头目正在附近的酒店中进行极为危险化学品的交易,为了阻止这一切,玩家又携带着悍马车上路了,这次任务属于孤身犯险远程奔袭,因此军方也提供了详尽的潜入和营救计划。首先玩家需要从哥伦比亚密布植物的热带雨林中进入到恐怖分子所盘踞的城镇才可以。

来到这个场景,恐怕对于许多玩家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没有错,无论是房屋建筑风格、布局还是敌人的部署,玩家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著名的游戏和电影“黑鹰降落”,而随着游戏的进程,玩家会有更深的体会。

开始玩家出现在南部的雨林处,这里植物茂盛,车辆难以通过,因此玩家需要寻找到一个可以进入城镇的方法。通过在附近的巡逻,玩家很快就可以发现只要通过西侧一处小路,悍马车就可以开入城镇中。于是自然勇猛的我们义无反顾的冲入了城镇。

整个城镇的防守力量并不严密,但是我们的任务是寻找到化学物质的库房并摧毁其中的计算机系统。终于在零落的枪声中,我们在城镇的西北部寻找到一处建筑物。只身潜入其中,杀死看守建筑物的士兵,并顺楼梯爬上三层,这才发现原来这里正是分布着计算机系统的主控室。守卫的士兵并不很多,击毙守卫后,我们轻松的完成了第一项基本任务,并重新乘坐上悍马车巡视全程。

很快,在城镇的北部我们发现了饭店,下车来迅速冲进楼内,击毙守卫并且冲入最高层,在其中一处房屋中,我们很容易的就发现了正在交易的“cell”头目,不由分说击毙了匪首之后,玩家可以在屋子最里面取得正在用于交易的化学物质,并离开饭店。

这时候,组织营救计划的“黑鹰”直升机出现了问题,基地发出命令要求迅速前往出事地点。于是玩家驾车来到东部的预定集合地点,发现一名死去的成员。正在谈话的瞬间一颗导弹袭来,连我们的“悍马车”也一起报销了。无奈,玩家只能够徒步离开,这里也是整个关卡中最为艰难地一部分,玩家不得不以单兵的形式对付各种各样的武装车辆、步兵、炮兵等等,因此不要做无谓的牺牲,迅速脱离战线寻找前来增援的“黑鹰”直升机,离开了这片是非之地。

第五关 阿富汗-沙漠

军事卫星发现阿富汗正在研究地下的导弹发射装置,这个装置一旦建成,将拥有发射高空级洲际导弹和化学武器的能力,美国曾经数次希望捣毁这个基地,但是都损兵折将。目前当地秩序已经失控,因此美军的现任国务卿(!!不可思议)正在前往当地政府进行外交斡旋,为了防止出现以外情况,因此需要派玩家事前前往该地并执行护送任务。

此关首先需要玩家来到地图上的化工厂清除其中的抵抗分子,以保证本地的安全。本关敌人数量并不是很多,但是由于需要清理场地,因此也有相当的难度,玩家需要认真清除掉每一个敌人,因此需要节省每一颗子弹并且避免造成损伤。

当化学工厂清除干净之后,玩家需要来到地图东北部分的军用机场,摧毁其中恐怖分子的战备物资,并且清理出一片空地来,以防备不测。在这里同样需要提醒玩家的是,为了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此玩家需要规划好巡逻路线,免得多走冤枉路。

之后,如我和玩家所料,果然国务卿出事了(没出事提他干吗),需要玩家从大使馆营救国务卿并且需要沿途护送到美军前来救援的c5远程运输机上,这里也是整个游戏最为艰苦的一关,大量的敌人和炮火都将围绕在你的身边,不过这一切还是拦不住我们的超级英雄,通过一次次的战斗,最终,我们还是胜利完成了最艰辛的任务。

不过,一定要先完成前三项任务,才可以进入大使馆,然后直奔清理完毕的军用机场,送走国务卿,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