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坏神3》官方小说:原罪之战第三部之蒙面先知

《暗黑破坏神3》官方小说:原罪之战第三部之蒙面先知24、大结局

所属游戏: 暗黑破坏神3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孔却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大结局

+

大结局

这场可怕的瘟疫带夺走了塞伦希娅的父亲和其他一些人的性命,其中甚至包括了几名不知隶属何种教派的传教士。刚刚从一座叫做帕萨的大城镇来的旅者带来了令人瞠目的传言,那座镇子里至少有一半人已经死于瘟疫,这些人都很快被火化了。其他地区显然要幸运很多,据一些村中的长老所了解,这场灾难似乎已经终结了。

门德恩接近贸易站的时候,正好遇到阿奇里奥斯驮着一批刚射杀的野兔从外面回来。猎手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不过当他看到这骑着马且牵着一头驮满东西的骡子的朋友的时候,他的笑容在脸上凝固了。

“你说过你会这么做的……很明显,这是你的意思。”

“是啊。农场太冷了,我的全部家当只有这些东西。”门德恩看了一眼他身后那个高大粗壮的年轻人,那人长得太像塞伦希娅了。她这兄弟虽然非常能干,但比起塞勒斯家的女儿来还是要差不少。

塞伦希娅正转过身来准备训斥自己的兄弟,不过就在这时,她看到了这两个年轻人。她立刻向他们跑来,这头发乌黑的小妇人的表情与她新婚丈夫非常相近。

“你要离开这里?噢,门德恩,别走!”

他还是如当初一样冰冷。“乌迪西安在瘟疫中死了,我对那农场也没什么兴趣……如果我一直待在塞勒斯的话,我怕我自己会被回忆逼疯的。”

塞伦希娅的眼泪流了出来,不过她还是点了点头。阿奇里奥斯稍稍弯了一下身,用一只胳膊搂住了她的肩膀。

“如果可以的话,常给我们来信。”阿奇里奥斯咕哝了一声,其实他很清楚,也许他们这一生都不会再见面了。这个世界是如此广阔,经过几天的旅程之后,再和塞拉姆联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会尽量的。”门德恩点头回答道。他没有打算停下来,看来已经决定了在精神彻底崩溃之前离开这里。

塞伦希娅走过去拉住了他的手,阿奇里奥斯也跟了过去。

“愿你们过得简单快乐。”乌迪西安的弟弟又补充道。

阿奇里奥斯轻笑起来。“在塞拉姆,生活绝对是简单的!”他再次拥住了他的新婚妻子。“而且,就我来说,一直都会快乐的!”

她轻轻吻了一下弓手,然后两个人与门德恩做了最后一次握手。戴尔米迪斯之子调转马头向树林走去。

“你要通过那条老的猎手之路吗?”阿奇里奥斯问道。

“是啊……帕萨那边太危险了,虽然他们都说瘟疫已经不再肆虐,可我还是宁可躲远一点。”

“明智的选择。那么,一定要照顾好你自己!”

“我会尽量的。”

当他启程的时候,这对夫妻向他使劲挥着手。门德恩尽可能地盯着他们多看一会儿……当他再也看不到的时候,他催促着坐骑和骡子以它们最快的速度向前奔去。

猎人之路是一条古老的小道,从塞拉姆一直延伸到密林深处,大约有半英里长。阿奇里奥斯认为门德恩比较合理的路线应该是在那里转向南方,因为东方和北方的路况过于复杂,他的牲口很难穿越过去。不过当门德恩走到小道的尽头时,门德恩却勒住马匹停下来,凝神向前面的树林望去。

沉思了片刻之后,他伸出手从斗篷里抽出来那把象牙匕首。

“我已经在这里了。”

听到这句话,乌迪西安的弟弟立刻回头望去,看到拉斯玛站在一棵倒掉的树干上面。从他的兜帽下可以看到灰白的头发,还有那张经历过大战之后衰老了的面容,不过他的举止风度仍然是门德恩所熟悉的那个人。

“谢谢你让我保留了记忆。”他对这上古的死灵法师道。

“那不是我能做到的。是塔格奥的功劳。”

门德恩点点头。“他还好吧?”

“他一直为自己在天使与恶魔对庇护之地的命运讨价还价的时候躲在一边羞愧不已,这就是他的现状。但在一开始,他曾经竭尽全力将高阶天堂的部队误导到别的地方。他同样对你们的损失感到遗憾,但乌迪西安最终的选择令他感到骄傲……我也一样。”

门德恩紧紧握住匕首喃喃道:“我已经知道了,拉斯玛。他让我感觉到了。我看到他付出的一切,而他现在已经到了一个远在庇护之地上方的世界!我知道他临终时是快乐的,因为他知道他已经变成了某样事物的一部分——某件完美的事物!很抱歉我无法解释得更好,不过我只知道这么多。”

拉斯玛从树干上走下来。“不要担心。我和你知道的一样少。塔格奥了解得更多一些,不过很显然他连我都没打算告诉。我们一起去试着了解,好吧?”

“如果你想的话,”巨龙的声音响了起来,“如果你想的话,门德恩·乌·戴尔密德。”

门德恩摇了摇头。“我累了。当我家里的最后一个亲人死去的时候,我也已经死了。当乌迪西安离世的时候,我已经和死了没什么区别。随便你讲什么吧,但不要再跟我讲这些。”

拉斯马看上去有些烦躁。“门德恩——”

“这是他的愿望……事实上,如果他真的渴望得到另外一个名字的话,我倒是可以帮上忙。”

门德恩虽然说不在乎,但他还是立刻被这句话吸引了。毕竟,巨龙曾经将艾纳利尤斯和莉莉丝的儿子的名字从利纳瑞安改成了拉斯玛。“什么?”

“我会称你做卡兰。在我们的语言中,它的意思是老师,因为以你现在的水平而言,已经不仅仅是我的学生……而且我们也需要你向其他人传授真正的平衡法则。”

门德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从许多方面来讲,他都需要做一些事情去传播乌迪西安的荣耀,同时也要保护他的世界不会再次被恶魔染指……当然还有那些天使。

“必须有更多的人来努力维持平衡法则,”拉斯玛对他说道,“平衡法则是庇护之地最好的希望。当艾迪伦再次回归的那一天,他们绝对不能落到这两大阵营的手中,否则人类将仅仅是这两方的棋子罢了,在他们无止的欲望中白白地送命。人类要在这两方之间保持平衡,这样才能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

“就是这个意思……”

两个人一起抬头望向苍穹。

“你刚才说的什么意思,塔格奥?”拉斯玛问道,他的表情和门德恩一样疑惑不解。

但巨龙没有回答。最后,拉斯玛又再次转向乌迪西安的弟弟。“有些事情可以向你透露一下。凯吉的丛林中富含魔法力量,它对你的学习会非常有帮助,同样的,你的学生也会从中受益。塔格奥会送我们去那里。”

“然后呢?”

“当你一切就绪的时候,我也就该走了。就像他们说的,奈法兰的时代早就结束了。我和我的族人一个个都会死去。经过那场战争之后,人数已经越来越少了。”他没有在自身的问题上浪费时间。“未来才是最重要的。你要尽可能地教授对此有兴趣的人们。首先艾迪伦中的三个人必须要聚集起来,尽管他们已经不再记起从前的事情。这是你自己的责任。”

“当他准备好以后,我们可以就此更多地交流的。”塔格奥突然说道。

拉斯玛的脸上露出一丝苦相。“那么,如果你这么等不及的话,巨龙,那就赶紧把我们送过去吧。”他对戴尔米迪斯之子补充道:“你这些东西会一块传送过去。牲口会回到你朋友的马棚里,而且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

“这样最好。”

这戴着兜帽的死灵法师咕哝道:“现在没什么可做的了……不过未来可大不一样。我们需要看到这一点。”

但过去不能被遗忘。门德恩——不,现在是卡兰了——对这一点非常确定。他已经打算在羊皮纸和石头上记录下他所记得的所有事情,只望将来那些追随他的人会明白这个世界上曾经发生过什么。这个世界不能忘记乌迪西安的教训和他的牺牲为世界带来的希望。

“我们走吧,”他突然向巨龙要求道,“越快越好。”

拉斯玛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从塔格奥那里,他们感觉到了希望。

“做好准备。”巨龙警告道。

卡兰再次握紧了匕首的手柄,但他的精力并没有放在塔格奥即将施放的法术上,那法术即将把他们传送到数百英里之外的地方。他想起了乌迪西安。

你为我们的未来争取了一次机会,哥哥……无论高阶天堂还是燃烧地狱再次来袭,我们都必须保证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当卡兰正在思考这些的时候,他周围的树林渐渐消失了,他确信自己刚刚看到一个像农夫的人,但很明显不该是那个人。眨眼之间那身形便消失了,这令卡兰觉得自己刚才应该是出现了幻觉,但即便如此,这也令他信心大增。

艾迪伦会再次崛起……乌迪西安不会白白牺牲,下一次,他们会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