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群侠传》通用修改器:FishEdit v0.72

《金庸群侠传》通用修改器:FishEdit v0.72

所属游戏: 金庸群侠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游泳的鱼
标签:
最后更新:2020-10-21

     《金庸群侠传》Fish修改器V0.72测试版

             使  用  说  明

2006.1.31 发布

说明:

1. 本版修改器直接使用最新的z.dat,随修改器发布。使用修改器前务必用新的z.dat覆盖游戏目录下的旧的z.dat !!!!    

2. 此次修改的时间比较紧张,故没有提供完整安装版。如果不能运行,可以下载0.71的完全安装版,安装后再把此版本解压覆盖到安装目录。

 

3. 由于此版本推出时间紧张,没有做充分测试。大家可以多测测看有没有bug,尤其是指令指导部分是否与指令功能一致。

增加功能:

1. 所有50指令增加了指令的指导,方便写50指令。不用一个一个写数字了。

 

2. 增加和修改了几条新指令:

  a. 四则运算指令(3)增加了求余数.

  b. 增加定义变量名指令,可以定义10个字符的变量,便于显示指令说明和在指令指导中使用变量

  c. 访问给定地址指令(25,26)增加了一个偏移量参数,方便循环访问内存地址的值

  d. 增加改变主地图坐标指令(42)

  e. 增加调用其它事件指令(43)

  具体的说明可以参见addkdef.doc

 

3. 增加了自定义z.dat修改功能

      大家对z.dat的手工修改可以按照一定格式写在文件custom.ini中,不要直接用UE修改z.dat,这样以后出新版本的z.dat后可以方便升级。注意custom.ini文件必须放在游戏目录,具体的格式参见修改器带的

  custom.ini文件里面的说明。

      在"z.dat修改"窗口中按“自定义修改z.dat”即可根据custom.ini的内容修改z.dat, 注意此时只修改custom.ini,窗口其它修改项并不会修改到z.dat,必须按“修改z.dat”才可以修改。一般情况下可以先按“修改z.dat”,再按“自定义修改z.dat”。

4. 可以实现升级z.dat

      当再发布新的z.dat时,可以把对原来z.dat的修改升级到新的z.dat上。

      对z.dat手工修改已经记录在custom.ini中。此版本修改器在按“修改z.dat”时,会自动在游戏目录下生成ModifyZ.ini文件,记录窗口中修改的内容。这样所有的修改都记录下来。

     升级的步骤:

     1. 假设已经有以前版本的ModifyZ.ini文件和custom.ini文件。而且有新版z.dat

     2. 备份custom.ini

     3. 把ModifyZ.ini的内容复制到custom.ini中,放到游戏目录下。注意不要复制最后的End行。

     4. 运行自定义修改z.dat功能。

     5. 关闭z.dat修改窗口,并重新打开,这时对z.dat的修改应该体现在窗口的控件中。

     6. 用备份的custom.ini覆盖游戏目录下的同名文件。以免以后出现重复修改。

   注意:“新游戏属性编辑”对z.dat的修改此次没有保存,因此升级后仍然需要重新修改。等待以后版本增加吧。

5. 增加建筑海拔功能修改了编号为0的空建筑不能升高海拔的问题。

6. 修正了少改了一个主地图实际贴图个数的问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IDX文件的大小不能超过65536,也就是每个IDX文件不能超过16384项。 

发布日期点击标题下载对应游戏版本说明
2017-02-24《金庸群侠传》通用修改器:FishEdit v0.72    【1.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