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光速:高级版》相对原版新增内容及细节

《超越光速:高级版》相对原版新增内容及细节

所属游戏: 超越光速:高级版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saladinlala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三、新武器

除了原有的激光、炸弹、导弹、光束、离子武器外,多了一种叫防空炮(Flak Gun Mark)的新武器,形似白底红点烟囱,发射后有一团好像废物一样的东西飞向敌舰,速度类似离子武器,会被护盾阻隔类似激光,但最大的不同是无法像其他武器一样瞄准某个舱位,发射时准星为一个半径1厘米左右的红色圆圈,有可能涵盖其他舱位,发射的废物子弹落在舱位内才能造成伤害,防空炮I冷却时间10秒,一次发射3发子弹(即废物团里有三团废物),需要能量2格,类似爆炸激光炮II,算是不错的破盾武器,防空炮II冷却时间21秒,一次发射7发子弹,需要能量3格,我一般卖商店。

除了新的武器类型,出现了新的武器前缀。最常见的为击昏(Stun)连锁(Chain)

击昏前缀只出现在离子、炸弹武器上,被击中的舱位除了正常伤害(击昏炸弹没有伤害),其中船员还会被击昏一段时间,有此前缀的武器充能时间比普通版本高。实际上在高级版中,即使没有击昏前缀,普通离子武器和导弹武器也有一定几率导致击中船员昏迷,只是不像击昏前缀100%触发而已。这个前缀一般没什么用,因为击昏效果是不分敌我的,否则在登陆战中还能用一用。

连锁前缀可能出现在激光、导弹、离子武器上,作用是每次发射后充能时间缩短,一般有4次或7次的上限,代价是初次充能时间比普通武器高,比如连锁爆炸激光炮II,初次充能时间16秒,比正常版本高4秒,玩过这游戏的都知道战斗的真正关键就在前几轮交火,谁的武器舱被打坏基本就只能任人鱼肉了,谁有耐心等后面的充能时间缩短,所以这个属性同样无用。

原来的船体破坏(Hull)前缀也还在,可能出现在导弹、激光、光束武器上,作用是对无系统船舱造成双倍伤害,代价是冷却时间变长,同样不实用。

还有一个后缀叫充能器(Charger),可能出现在激光、导弹、离子武器上,作用是可以分段充能,分段发射,比如激光充能者,每次充能6秒,每次1发激光,你可以在充能6秒后发射1发激光,也可以在充能12秒后发射2发,使用较为灵活,但如果计算平均时间,单发充能时间比普通武器高,比如上面的激光充能者,明显不如11秒2发的爆炸激光炮I,如何使用只能自行斟酌。另外,这种分段效果不会导致一次消耗多枚导弹。

除此外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武器,比如水晶飞弹,没有伤害,效果与水晶人能力相同,即封锁船舱,还有修复炸弹,可以修复损坏系统,多半华而不实,不怎么实用,在此不赘述了。

四、新机器人

除了原有的反舰激光机器人、反舰光束机器人、防御机器人、反活体机器人、登舰机器人、修复机器人、船体修复者外,还多了以下几种机器人:

1、反舰火焰机器人:和其他反舰机器人差不多,不造成伤害,只造成燃烧;

2、离子登舰机器人:和登舰机器人差不多,但不伤害船员,而是随机进入系统船舱,造成离子伤害;

3、护盾过载充能机器人:需要3格能量,作用是制造像Zoltan飞船一样的超级护盾,然而坑爹之处在于护盾不是一开始就有了,必须放出机器人后在满护盾基础上一点点累积,而且速度很慢,连普通护盾都不如;

4、反战斗机器人:需要1格能量,作用是阻止各种反舰机器人攻击你的飞船;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