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巴拉太空计划》个人捕获小行星流程图

《坎巴拉太空计划》个人捕获小行星流程图

所属游戏: 坎巴拉太空计划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jianghr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最近在B站看到某君的0235回收小行星的视频。期间各种作死对接不装RCS,面条火箭之类的。觉得手痒自己吧里找找,更新了235挑战下。本人萌新,RKSP这种高大上的我扛不住……(纯手机就不发图了,抱歉)

先说下0235+NASA包的体会。想必原版……觉得瞬间腰不酸背不痛了,第一感觉是粗犷了很多,再也不用担心第一级推重比不够云云,堆推力很方便。第二感觉是结实,一般程度面条火箭也不怎么扭,少绑很多钢筋,节约parts。2000推力侧挂一个分离8根钢筋就挂住了妥妥的,以前一个主帆橙罐捆上10根钢筋都不放心……

蛋疼的也有,侧挂分离是一个大问题,可能因为笨重很多,分离器推力不够,各种磕到芯级……于是咱祭出小固推,结果……固推点着1秒不到芯级各种给小固推烧没了(飞行记录)。WTF难道NASA做可燃药筒起家的?以前的橙罐竹笋怎么喷都没事啊!经过N次调试后最终得出把成对小固推贴在外挂切向偏外侧的位置,这样虽然损失了推力,但是固推尾焰不会烧到芯级。

然后是捕获小行星了,我反正是在地月系守株待兔。看了视频里的面条捕捉器各种晃悠,于是决定把捕捉级做的粗短一点,侧面重心高度对称120度用了3根长钢梁然后拉钢筋,整体钢筋成一近似正六面体分布,前面的钢筋直接连到爪子底座,RCS喷口全部放在钢梁顶部,最后是NASA半长罐子和发动机。能贴的比如电池RCS什么的全部侧贴缩短长度,地月系内捕捉感觉电池RCS不需要带太多。发动机自然核推不解释。

这套装置的实战效果,C级对准重心后,变轨可以抗住4倍物理加速而不滚转,稍有抖动而已。

小行星被坎星捕获后一般是双曲线轨道。我想先让MJ示范下,结果显然197版本的MJ从没见过双曲线目标轨道……修完倾角圆化轨道后给我规划出条直达坎星地心的轨道……

WTF果断打住自己撸,拖了半天的变轨方案后手动接上了一颗。设置重心为目标后松关节调整飞船轴向对准,锁关节。然后可以为所欲为了。这里说明下,爪子比对接口皮实,有点角度,速度稍微大点都能成功抓上,而且抓小行星不需要考虑对接口方位,所以RCS不用带太多。

变轨部分,由于小行星倾角坑爹重量坑爹,想拿回轨道做空间站的请准备好大量dv……接上小行星后还要往死里刀的。准备打包带回家的直接环绕然后大气刹车就行。我是蛋疼地把第一颗小行星送上了KSC上空同步轨道……

用了好几个捕捉器。第一个捕捉器是4核推的。因为窗口期不好找而且经常只有一次机会,单核推机动捉鸡容易误事。但是等我抓上小行星一看dv已经所剩无几了,PE包圆后AP做了大气刹车若干次,最后点燃料把PE送出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