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世纪3:审判》东宫舞会任务指引攻略及结局讨论

《龙腾世纪3:审判》东宫舞会任务指引攻略及结局讨论4、结局讨论

所属游戏: 龙腾世纪3:审判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MegaStone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结局讨论

+

结局讨论

根据选择,有两个关键变量,导致12种结局。两个关键变量分别是女公爵行动是否被阻止和最后Orlais由谁统治。12种结局是

(女公爵行动开始,女公爵行动被阻止)×(女王专制,女王+Briana和解,女王+Briana不和解,Gaspard专制,Gaspard+Briana,三人共治)。

第一个变量的关键是好感是否大于85,第二个变量的关键是是否找到三个人的把柄和精灵所。

这些结局中,刷队友好感最好用的是(女公爵行动被阻止,三人共治),这样算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对玩家最为有利。

但发扬role playing的精神的话,应该选择哪种结局呢?我简单结合masked empire和游戏中的codex,讨论一下。

首先我们可以从游戏中得到以下几点结论:

(1) Gaspard会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国王。

(2) 若无人制衡女王,女王过于强势对审判庭不利。

(3) Briana极为强势且很独。毕竟之前被女王那样伤过心。

那么如果主角非精灵,那么我认为最有利结局是女王+Briana和解>三人共治>女王+Briana不和解>其他结局。这里我的立场是Orlais对审判庭友好,且依然保持国家强盛。三人共治大结局会提到新的内战种子在酝酿中,而女王+Briana不和解时大结局则暗示内战已经开始。其它三种结局Orlais最后都变成专制(Gaspard+Briana的话Gaspard完全沦为Briana的傀儡),最终无制衡的权利对审判庭都不利。

而如果主角精灵,则我认为结局的排序是Gaspard+Briana>女王+Briana和解>三人共治>其它。这里完全着眼于精灵崛起。审判官和Orlais顶层有一个积极为精灵争取权益的领导应该是野精灵判官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加上战争台任务关于Lavellen部落任务线最后Keeper Lavellen成为了Free March一座城邦的实际领导人,精灵在Thedas大陆的重新崛起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