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风云4》v1.9版本各梯队理念组分析评价

《欧陆风云4》v1.9版本各梯队理念组分析评价1、第一梯队

所属游戏: 欧陆风云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森的问题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第一梯队

+

1.9版本P社为了限制玩家扩张,再次加入了大量的恶心修改,其中最让人讨厌的就是省份自治度。玩过1.9版本的吧友肯定体会过自治度的恶心所在:高了没收入没人力,降低确得30年叛乱+10。割地有民族主义,吞附庸吞完直接75%自治度,早期扩张变得更加困难。由于1.9版本相对于之前的1.8、1.7版本调整较大,由于当前还没有吧友发基于1.9版本的理念组分析,因此我特地来发一个适用于1.9版本的理念组分析评价。欢迎讨论、争论。

第一梯队:

1、人文理念组:

人文理念组在1.9版本的重要性更强了,几个子理念能有效地降低叛乱度,也就利于你把获得的省份更早地降低自治度,适合多数大国强国首发。与此同时接受文化阈限降低50%除了对于叛乱有帮助之外,还有利于传教和收入。负面关系消退一直都是好理念,相比之下胜过AE降低,因为还能对吞附庸等其它负面关系消退起到作用。至于大招理念花费降低10%,也能为你节省大量的点数。

2、影响理念组:

影响理念组在1.9版本的重要性也大幅度提高了,吞附庸的速度取决于附庸总税基和你的外交声誉,因此影响理念组的-25%吞附庸花费和+2外交声誉可以在你利用附庸扩张的时候给你带来成吨的速度加成。同时减少宣称时间不仅可以帮你配合管理理念加速暴力造核吞地,也可以在你造宣称时更低几率产生AE。理念组附带的加小弟收入、军力,以及-20%AE、加1外交关系、-50%不合理要求花费等,也都有不错的效果。影响理念组也是一个很多国家可以考虑首发的优秀理念组,即使不首发,也应尽量早出。

3、外交理念组:

外交理念组在1.9版本对于想要铁人球长的玩家而言基本可以说是必出理念组,蛋疼的停战时间和防御机制,以及与声誉直接相关的吞附庸速度,导致外交大招“降低外交行为带来的稳定损失”和外交声誉+2都是极为有用的。与此同时外交官+1、外交关系+1、改善关系速度+25%、省份战争分数-20%、外交科技花费-10%也都是很实用很好用的理念。-33%降低厌战花费是否有用取决你是否出创新理念或者是否要当宗教守护者。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理念的。外交理念虽然很重要,不过不建议首发,建议在第三、四甚至更后期的理念组时选择。

4、管理理念组:

这个理念组很容易理解,管理理念组=‘造核-25%’+‘佣兵便宜很多’+‘多1可用顾问’+‘行政科技花费-10%’。因为早期吞附庸扩张来钱来人太慢,对于中小型国家而言,倘若周围有同文化组同宗教的国家可以侵略,首发管理理念组是很合适的。快速做大一直都是EU4的重点主题。而对于大国强国而言,为了想要尽可能扩张自己的地盘,这个理念组也是必出的,不过可以考虑放在第三、第四个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