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风云4》v1.9版本各梯队理念组分析评价

《欧陆风云4》v1.9版本各梯队理念组分析评价2、第二梯队

所属游戏: 欧陆风云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森的问题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第二梯队

+

第二梯队:

1、宗教理念组:

宗教理念组也很容易理解,刨去无用子理念,宗教理念组=‘传教’+‘非常好用的CB’+‘稳定花费-25%’。出或者不出都不是必须的,这个理念组能帮助你的国家内部更加稳定,发动侵略战争更加随心所欲。比较适合处于宗教边缘位置的国家出。

2、进攻理念组:

1.9版本的AI战斗智商再次调整了,不能说改得更聪明还是更笨,但是得说改得令玩家更恶心了。虽然现在的AI智商设定还是有很多可以利用的地方,不过想要快速消灭AI主力部队之后铺地毯变得更麻烦了。而作为最强战斗、战术理念,进攻理念组可以很好的帮你节省时间。

3、贵族理念组:

对,你没有看错,1.9版本贵族理念组挤进了我心目中的全理念组第二梯队。由于“养小弟扩张法”在1.9版本的盛行,联统继承的进一步削弱,以及外交附庸取消必须联姻的限制等因素,君主制相比共和制的优点就只剩下神罗皇帝和叛乱更低了。但是合理运用共和制能带来成吨的额外点数,并且共和制在降低自治度方面较君主制也有优势,因此1.9版本转投共和制是大势所趋。在两种君主制转共和制的方式中,“经济理念组+贸易理念组→商业共和”这条路很恶心,因为对于绝大多数国家而言,经济和贸易两个理念组都很废。而“贵族理念组+影响理念组→贵族共和制”这条路相比之下就舒服多了。贵族理念组好歹有骑兵花费减少和战斗力加成,好歹有+25%人力,好歹有+1将领冲击,好歹有+1外交官,好歹有-20%降低厌战花费,好歹有-10%军科花费,好歹有+1将领维护。不过由于越后期贵族理念组价值越低,因此真打算走共和之路,最好前三个理念组就选择一个贵族理念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