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雄心4》关于空战机制的一些研究

《钢铁雄心4》关于空战机制的一些研究

所属游戏: 钢铁雄心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CoderObrr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1、空军是一个重视质量的军种,因为10架飞机的机队对1000架飞机的机队,最终参战是10架打10架,虽然人多那边会获得40%伤害和18%的命中加成。因此有等级为独特和天才的ace应该毫不犹豫的把他放到一个10机编队里面,他们的能力能轻松反超人数优势带来的效果。天才级的队伍甚至可以在一天内用8级的代价打掉英国28架战斗机附带少量轰炸机的战果。优秀级飞行员可以考虑派往大型机队,他们的属性加成有助于大量战斗机在交战时拿到先攻和性能奖励。另一方面也避免空域太多机队可能导致的大型机队最后无法参战的尴尬局面。

2、尽管前几天有网友指出重战战果一流,但我这里并无法重现这个战果。按我认为作者实际上是把空战机制搞错了。在雷达支持下,我的哈特曼指挥10机重战单挑皇家空军1400多架飞机一个月,执行日间空优每天稳定掉10架飞机最后实在是无法统计战果而放弃,期间甚至连1换1都做不到,执行夜间拦截任务,1架重战只能换同样数量的击落数,而换飞轻战执行日间空优任务,187机换掉战斗机259+轰炸机120,夜间拦截任务一个月间能用70换掉48+107机,同样官网上一直更新的“Air Mechanics/Combat/Mission "Quick" Guide.”也提到重战会在1v1的战斗中输给轻战。根据文章,敏捷和速度的加成是作用在敏捷和速度上,然后再通过敏捷和速度加成计算出最终伤害和防御。因此,敏捷和速度依然是夺取空优的关键。

3、雷达虽然科技线丧心病狂(总计6个科技),但是物有所值,基础探查率5%+本土10%意味着你撒20队飞机上天只有3、4队飞机可以找到敌人,而wiki虽然一时6一时8但也表示其实同一次空战的参战机队是有限的,一方飞机参战多了对手的参战数量就少。然后,机队只会对10%的敌人发起攻击而有雷达则会增加70%,这对一般空战意义不大,但是对保护你的港口意义重大,因为你绝不希望每天几百架鱼雷机冲进你的港口把你的战列舰和航母炸飞而你每次只会逮着他们之中的10%来打——别忘了雷达同时能探查对水面战舰。

4、机队编排方面,由于一个机队一天只能执行任务两次而且夜间只有一次,因此分散的机队有助对付多个分散的目标,但是由于团聚巨大的杀伤优势,规模较少的机队会被大型机队重创,因此如果不窜档过去查看对面编制,空优机队最好每一个都比整个空域上的敌人战斗机都多,辅助大量ace猎杀小队;轰炸机队能小则小,一方面便于多个热点上的支援,一方面被追杀时只有这个机队会被重创,以避免更大的损失(p社我们需要像星际一样可以编组)

5、战斗任务的编排,鉴于白天和夜晚效率差异巨大一般来说空优日间执行比较好,但是轰炸一般都是3班倒不停的,所以有必要的话要拦截轰炸机要排个夜班(记住夜班只会有一次出击),轰炸机最好花式排班,因为空中支援这个buff在学说上来后相当强大,在保证空中打击的强度下保证buff不断,不要要选白+黑的排班模式,那只是以19小时为一个循环执行任务,并不是白天一次夜间一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