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三国志2:霸王的大陆》ROM编辑器

FC《三国志2:霸王的大陆》ROM编辑器

所属游戏: 三国志2:霸王的大陆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chenxm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4

1、本修改器支持两个版本:NES和EXE,EXE必须是张晓波汉化的一体系整合版,其他EXE不被支持。好像外星汉化的NES在某些数据上偏移地址也有问题。请确保你的文件扩展名是正确的,.nes或.exe,大小写无所谓,程序依靠文件扩展名区分版本。

2、修改器附带的sanguo2.dat是存有武将名,城池名,武器名的二进制文件,可以自行更换这些名字,但注意,这是二进制文件(不同于我以前的版本),虽然用记事本打开也可以看到正确的中文字,但是只要差一个空格,所有的内容会全部错位而导致程序不能正确读取,所以请用UE之类的支持16进制内码编辑的程序来编辑。这个文件的格式如下:

237个武将名,从0开始,每个名占8个字名

30个城池名,从0x800开始,每个名占8个字节

32个装备名,从0x900开始,每个名占8个字节
 
3、bmp文件夹是头像,也可以自行更换,注意文件名即可。改头像时在下拉框选择一个人物,然后在头像列表上左键单击一个头像,点“确定”。

4、计策中的一部分要使用高级计策补丁后才能修改,而如果ROM本来没有打这个补丁的,用修改器打补丁后,要保存一下,然后重新打开这个ROM才能改。

5、还是那句话,修改前注意备份,修改后别忘了点“保存”。

6、我对霸王大陆修改没什么研究,修改资料都来自于东方情圣和风恋依林,对此有兴趣的可以去更专业的研究站dfqshy.ys1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