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荒》地图种类及资源点介绍

《饥荒》地图种类及资源点介绍

所属游戏: 饥荒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b0101537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地图是随机产生的,有可能几种地形被挤到一块大陆去,也有可能是分开的圆形小岛,只有一条小路相连。(人物死亡后重新进行游戏,在初始选单裡会有一项Make New world,就是重製地图。如果直接选play,那地图就会和你之前玩的地图一样。)键盘tad键可开启地图选单,可藉由地图颜色和小图示判定区域和资源点。 基本上,图一这种岛屿互相合併的地图资源会因为重叠关系比较少一些,但是交通方便。图二的独立岛屿型地图资源较多,且各岛的资源非常单一。举个例子,以蜂窝来说,上图的蜂窝全部加起来只有四座,下图地图则是专门产蜂窝的蜂窝小岛,单个岛就有六组蜂窝。玩家们可以根据想玩的类型选择地图。(可搭配lua地图全开的修改查看。)

地图依照颜色和资源类型基本被玩家分作几种地形,平原、沼泽、草原、矿区、墓区(3.15板可从小地图上判别地形种类)。

平原:一般绿色,各种物资都有散落,几乎所有生活必须资源都可靠初期装备或捡拾获得,但是数量相对稀少分散,不利于后期发展,较可能出现的有效资源为蛛穴、猪村、兔穴。

沼泽:深色地面,散佈小池塘,池塘生成的青蛙可以轻易猎捕到生肉蛙腿,但是地面会隐藏著触手伺机攻击,触手无法移动,跑出攻击范围之外就可躲过(3.15版触手死亡后不再刷新)。而芒草是只有沼泽才会生产的资源,不可移植。

草原:土黄色,伴随大量野草,还有死了就不在刷新的牦牛,偶尔可见大量兔窝,除此之外,草原上很少会出现蛛穴,加上地形空旷,肥料取得容易,是不错的营地选择。

矿区:有大量矿石可敲,甚至可捡到金矿和燧石,每颗大矿基本上会产3~5颗石头,1~2颗燧石,金矿则是随机出现,高鸟窝也多半分布在这一区。

墓区:特色是雾气垄罩,遍佈坟墓,用铲子挖掘,可挖出各式杂物(加大量科技点),可挖到有替身功能的红宝石项鍊,能替玩家抵过一次死亡,当然也可能会挖出打不死的鬼魂,鬼魂动作很慢,逃离后过段时间再来吧。蛛穴群是经常伴随在墓区附近的,要在墓区扎营请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