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荒》地图种类及资源点介绍

《饥荒》地图种类及资源点介绍

所属游戏: 饥荒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b0101537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另外有几个比较重要的地图资源点同样能从小地图看到,因为不一定会出现在哪个地形,所以分开来介绍:

浆果灌木丛berrybush:可採集浆果,烤过的浆果饱食度增加,摘过浆果的灌木丛可用铲子铲起移植,需用粪便施肥后才会重新生长,施肥后约四天熟成。铲起的灌木丛丢进科技机器中换取的科技点数为20点。

草丛grass:可採到乾草堆,採过的矮草坑可用铲子铲起移植,需用粪便施肥后才会重新生长,施肥后约三天可再摘草。丢进研发机器换取的科技点数为20点。

树丛tree_clump:可摘取树枝,摘过的树丛可铲起移植,不须施肥便可再生成树枝,移植后约6天可收成。树枝是基本工具的材料,还没研发出黄金工具的话最好常备。

蜂窝beehive:一窝有四隻左右的蜜蜂,攻击蜂窝可得到蜂蜜honey和小蜂窝honeycomb,带著研发出来的採蜂帽可抵御蜜蜂攻击(3.15版分做红色的虎头蜂和一般蜜蜂,人造蜂盒和蜜蜂炸弹所需的蜜蜂都是一般蜜蜂,红色蜜蜂的作用未知)。

蜘蛛穴:大多分布在平原、矿区、沼泽,分作一、二和三层,白天蜘蛛会躲在巢穴裡,晚上则主动出来游荡,在蛛穴附近过夜容易受蜘蛛主动攻击。白天攻击蜘蛛穴则会导致蜘蛛群蜂拥衝出。(3.15版所有规模的蜘蛛穴都是两波蜘蛛巢,差别在于第一波蜘蛛数量的多寡,一般三层的蜘蛛穴约有12~15隻左右的蜘蛛。打爆三层的蜘蛛穴可额外得到蜘蛛卵spidereggsack,种植后能长成蜘蛛穴,刚种植的蜘蛛穴为一层,随时间流逝而增加层数。

猪王:小地图上的猪王图示所在即是猪村,可向猪王进贡物品获得金块,大小肉块皆换得一块金矿(3.15饭猪王拒吃怪物肉。),坟墓文物则可换得大量金矿。丢肉给其他村民可换得该村民一天的跟随(肉品种类不限),其他可食植物则可换得粪便,但不会跟随。猪村民可帮助你打怪,砍树,但是会捡地上的战利品吃,吃到蜘蛛肉的村民有很大机率会狂暴化。另外在入夜时,时钟旁有个小圈,表示著晚上的月亮情况,当满月的时候,猪民也会进入狂暴化。狂暴的猪民会攻击范围内的所有生物,死亡掉落的肉为怪物肉而非猪肉。

高鸟窝:较可能出现在矿区或草原边,长著一颗独眼,会主动攻击任何接近的生物,高鸟窝可捡到鸟蛋,科技点能+80,烤熟后营养也很高(3.15版可用营火孵化鸟蛋,详情请见2楼知识介绍),可以在黄昏趁高鸟睡著时,用身体将高鸟推开再偷蛋。

芒草:只出现在沼泽的植物,摘取其中空的管茎可以製作吹箭和排笛,都是非常有效的狩猎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