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战:雷霆万钧》攻略

《闪电战:雷霆万钧》攻略

所属游戏: 闪电战:雷霆万钧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突袭》开创了“二战”题材战术RTS的先河,而《闪电战》则在继承这份荣耀的同时也将其升华到3D领域,改进的补给体系和更大的车辆模型都让这款游戏赢得了不少玩家的青睐。《雷霆万钧》是本系列继《燃烧地平线》之后的第二部资料片,根据惯例,《闪电战》每部资料片都会以一位“二战”名将的事迹为主线,上次是隆美尔,这次则是美军传奇人物巴顿将军。本作共有18关战役,从巴顿将军接手指挥美英联军在北非登陆开始,一直描述到1945年3月的皮尔森会战,基本上收录了巴顿在“二战”时期的所有光辉战绩。就游戏性而言,《雷霆万钧》与前作相比并无突破性革新,步兵多了埋伏设定,空军更加强大,但真正唱主角的地面装甲部队仍然变化不大,并且前两代作品中存在的AI塞车堵路等老问题也依旧存在。好在这些缺点都不能掩盖这个品牌与生俱来的无穷魅力,装甲部队快速突击的特色也在《雷霆万钧》中得到了更完美的体现,就这点来看本作仍可称为“二战”军事迷们不可错过的佳品。
 

巴顿简史

乔治·史密斯·巴顿(1885-1945),美国陆军四星将军,以治军严格、个性鲜明而著称,他是二战美军将领中罕有的“拼命三郎”,尤其擅长以装甲部队对敌实施快速突袭包抄。即使在艰苦的攻坚战中,巴顿率领的部队也具有顽强的战斗意志。盟军登陆欧洲后,巴顿率领的美第三集团军共歼灭德军140余万,可谓战功赫赫。巴顿因为口无遮拦的粗犷性格得罪过很多人,他还曾因为殴打装病逃兵而被调离职位,将士们在害怕的同时也对他充满敬意,欧洲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将军给予了他高度评价。二战结束三个月后,巴顿因车祸死于德国。

卡萨布兰卡——登陆摩洛哥(Casablanca-Landing in Morocco)

1942年11月8日晨,为对付在北非嚣张一时的德军名将隆美尔,巴顿率45 000士兵及250辆坦克组成的西部特遣部队(当然游戏里没这么多)在摩洛哥港口卡萨布兰卡登陆,他们首先要对付的是驻扎在这里的法国伪军。本关难度不大,主要目标是占领西北的敌基地和两处港口。注意直接进攻东侧港区会惊动那里的法军坦克手,他们会逃向西北基地开动坦克反击。如果将这股敌人歼灭在逃窜途中不但能减轻正面战场压力,还可获得分支任务奖励——一辆M10反坦克战车。因此我军应集结部队迂回北上,绕到地图北面切断港口与基地的通路。战斗打响后全力消灭北逃的法军坦克手,混战中注意保护己方狙击手,如果火力不够还可考虑召唤己方轰炸机增援。另外,如战局不利,东面会出现己方援军,要及时将他们编入进攻部队。

马雷特防线(Mareth Line)

为了突破德意联军组成的马雷特防线,我方情报员潜入敌占区打探消息。开局指派小轿车前往地图上红色箭头示意处接应情报员,那名穿阿拉伯服装朝东走的人就是情报员,小车返回东面后大部队登场。本关主要作战目标是夺取西面正中的德军基地,但如果能先拿下西南角意大利部队控制的油料库将使德军装甲部队陷入瘫痪。先进攻情报员出来的院子,利用情报员充当的狙击手做尖兵,辅以轻型坦克引诱敌部队再加重炮歼灭,注意德军轰炸机会对我方进攻力量实施毁灭性打击,因此要高射炮随前沿部队推进,此外也可调派战斗机在一线领空巡逻压阵。不断有敌人通过地图西侧的三座桥发起反击,我军主力部队沿地图中心推进到油料库附近,先实施炮火覆盖,片刻后迅速拿下这里。然后顺路从德军侧翼发起攻击,沿途的意大利军队已放弃抵抗,德军坦克也陷入瘫痪状态,小心对付那些德军步兵即可取得胜利。  

比塞大(Bizerte)

1943年,巴顿临危受命就任美军第二军军长,在他的领导下盟军开始了对比塞大的进攻。开局后注意阵地中的那名狙击手,让他向左走几步即可得到一队中轻型坦克增援,如果向右走可得到一队M10反坦克战车,推荐选择M10。第一步先进攻右边的敌据点,提防敌轰炸机的同时以狙击手侦察配合重炮拿下那里。东北角港口的敌人在不断卸下刚运到的德军豹Ⅳ坦克,因此要尽快夺取港口。向港口行进途中要小心地雷,派狙击手打前锋可探测并标出地雷位置。在港口外侧修建战壕稳住阵脚,设立M10火力网伏击突出的豹Ⅳ,伺机反冲锋拿下港口。之后的事就简单了,集结剩余部队过桥西进,继续以狙击手配合重炮的老战术消灭所有顽抗的德军。

登陆杰拉(Landing in Gela)

1943年盟军开始在西西里岛登陆,当务之急是在杰拉港建立稳固的桥头堡。首先进攻西面的码头,远程火炮准备妥当后派一队步兵在M8狐狗装甲车掩护下接近码头。让指挥官打开望远镜,然后一通狂轰乱炸,最后发起冲锋轻松拿下,码头上会出现己方来增援的谢尔曼中型坦克和一辆M7自行火炮。接下来的目标是地图中部德军占据的高地,正面硬攻是行不通的,注意地图右侧有一位己方狙击手,派他先摧毁附近的敌高炮,然后迂回到德军高地后方打开望远镜,剩下的事交给远程大炮,等轰到德军阵地上无一人幸存后,来辆装甲车就能夺取高地。此时会有消息称,一支德军装甲师正从东面快速逼近,为保住杰拉港必须给予他们重创,任务目标是摧毁至少10辆进攻的德军坦克。赶紧布设基地东侧防线,尤其要做好纵深火力配备,德军很快赶到并发起多次冲锋,他们还有远程重炮支援,拼死撑住敲掉10辆敌坦克即可过关。

巴勒莫(Palermo)

进攻西西里岛的战役异常艰苦,巴顿率领的美第一步兵师节节逼近该岛首府巴勒莫。开始美军部队挤在东南角半岛上,当务之急是攻占前面的市中心,切忌不要发动大规模冲锋。腾开足够空地让M7自行火炮对一线实施火力援射,每发射三发炮弹后立刻转移位置,否则敌人的远程炮弹也会接踵而来。在射程足够的前提下利用这种机动战术可吃掉敌人的远程火炮。初期战斗将面对大批坦克突击,如火力纵深度不够将苦不堪言。以轻型坦克诱敌伏击,勤修理恢复,降低伤亡率,几次拉锯后占领市中心。再往北面是王宫,有情报表明德军在王宫花园里布设了88毫米炮,因此仍以快速轻型坦克小心探索,逐一解决掉88毫米炮后拿下王宫,这下就有了完全制空权。地图西侧的港区此时也作为目标点出现在地图上,用诱击战术敲掉敌人远程大炮,然后再发起进攻,注意在码头转弯处会遭到敌坦克集群反扑。最后的目标是地图正上方的高地,德军在那里布设了大量火力点和战壕,用火炮狂轰的同时也可请求空军对地攻击机支援,很快那里就能变成一片不毛之地。冲击高地时要小心公路右侧的山上也有敌人,踏上高地后消灭所有守敌即可完成任务。

巴西利奥山(Monte Basilio)

美军进攻特洛伊那城必须经过巴西利奥山谷,而德军在山谷南北两侧高地上设有重兵把守,他们还依靠来自特洛伊那的增援频频反攻。开局先守住桥头,后方迅速放下所有105毫米牵引炮压制敌炮兵火力,稳住阵脚后可看到对岸敌援兵源源不断涌来,看来正面进攻绝对不行。此时派狙击手靠近南面河谷浅滩找到迂回通道,公路对面有座德军仓库,现在先不忙着动它。沿着公路向上行进到敌后方,利用狙击手的视野优势夺取两个路口控制权,这样就能切断来自特洛伊那的敌援兵,随后以炮火覆盖山谷南北两端高地,尽可能杀伤敌有生力量后再发起冲锋。攻占巴西利奥山谷后不要急于向特洛伊那城进军,先回师解决南面公路的德军仓库,攻克后沿东西走向公路布设火力点和反坦克地雷,准备妥当后向特洛伊那发起总攻。很快会有一支德军重炮部队从南面公路东头出现,如果让他们赶到特洛伊那你就输了,早先布设的伏击火力此时务必将其全部摧毁,打掉这支车队后你才能放下心来慢慢清剿特洛伊那内外的残余德军。  

奥马哈海滩(Omaha Beach near Coleville-sur-Mer)

不知道诺曼底的人大概不多,本关将力图表现这场惨烈战斗。开始要迅速让所有步兵离船抢滩,集中全部兵力选择从高地左侧或右侧之一突击,牺牲在所难免了,只能用尸体换时间冲上德军占据的高地。后面几拨赶到的援军中有小口径迫击炮和狙击手,小心保护好他们,尤其是狙击手,对付战防工事里的敌人就靠他们了。登上高地后不要靠近北面路口,先集中力量歼灭海岸大炮前两座战防工事里顽抗的德军,注意阵地左翼有德军狙击手,清空左侧战防工事里的德军后进入即可控制海岸大炮。大炮易手后海滩上会立刻出现装甲部队援军,现在向北面桥头挺进,在坦克重炮的帮助下很快能冲过桥攻占小镇。不料又有消息传来,一支德军部队正在逼近!步兵立即进入建筑物防御,同时尽快调拨坦克装甲车在镇子东面构筑纵深火力,南岸远程重炮也要做好支援射击准备。很快德军机械化增援部队杀到,务必不惜一切代价挡住他们的冲锋,将这股部队全歼后获取胜利。  

眼镜蛇行动(Operation Cobra)

诺曼底登陆成功后,德军试图反扑夺回滩头,站稳脚跟的美军在巴顿指挥下全力突进。开局后让吉普车上下来的军官选择增援部队类型,走进左边围栏里可立即获得M4A3中型坦克、反坦克火炮以及步兵,进右边围栏可得到大量M36自行反坦克火炮。援兵入手后巩固前沿防线,挖设纵深战壕准备迎击敌人,准备完毕后先让轻型坦克去扰敌,目的是诱惑敌人布设在地图两端的远程重炮自我暴露,我方阵地左侧有六门155毫米重炮,用它们压制并摧毁敌人的重炮,注意随时转移阵地,敌重炮射程也能到我方炮阵。敲掉敌重炮后沿中路徐徐挺进,如发现德军火炮踪影要立即召唤火力覆盖,直到打得对方无法还手后才能开始着手收拾敌阵前的步兵和车辆,这时就是狙击手发挥望远镜功能的时候了。突入德军阵地后对方会以重型坦克配合步兵实施反冲锋,我军要有充分的火力准备,总而言之只要有大炮就能抹平他们。敲掉中部高地上的高射炮后我方可安全使用轰炸机和伞兵。先拿下左侧敌阵地,然后派狙击手向右移动,密林中藏有一辆虎王坦克,必须集中足够的反坦克火力从侧翼攻击才能摧毁它,啃下这块硬骨头后集中剩余兵力攻克最北端的敌人阵地。

庞尼大桥(Prunier Bridge near Angers)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追击战,开始美军紧随逃窜的德军出现在东面,玩家要以最快的操作速度指挥坦克追到桥头,以齐射尽可能摧毁敌队尾的重型坦克和高射机枪车。到桥头后停住脚步,河对岸德军已作好了迎击准备,利用M7自行火炮逐个敲掉对岸火力点,注意切忌派己方坦克上桥,一旦被毁其残骸会在短时间内阻塞道路。打掉对岸据守的德军重型坦克后,有情报称地图上方教堂大院中停有两辆受伤的德军虎王坦克,必须以最快速度赶到那里将其摧毁,如果拖得越久,它们的生命值就会恢复越多。以坦克开路,纠集手上所有的M36朝那里突进,好在距离并不远,只要抢到先机消灭它们并不困难。接下来还要抢夺南面空无一人的庞尼大桥,德军援兵很快也会抵达桥头。坦克部队迅速冲过大桥在南岸布防,运送步兵的卡车也要尽快赶到,下车后步兵进入战壕,战壕旁的高炮和反坦克火炮也应充分利用。步兵就位后德军先头部队很快发起第一轮冲锋,轻松击退后德军会从周围三面发起更为疯狂的冲锋,务必不惜一切代价守住桥头阵地。此时南岸东头公路上也出现了大批己方援军,让他们迅速向桥南阵地靠拢,两股部队合力才能挡住来自西侧的德军坦克群。  

佛雷斯包围战(The Falaise Pocket)

企图夺回诺曼底的德军19个师被盟军包围在佛雷斯地区,负责合拢包围圈的是英国和加拿大联军,玩家开始将指挥他们固守南面阵地,来自北面的德军拥有大量坦克,我方虽坦克稀少却有绝对的空中优势。开局后迅速构筑纵深工事,步兵迅速进入战壕就位,仅有的坦克全上高地,同时重炮也做好准备捕捉敌人火炮位置。很快德军会沿着中央公路长驱直下,打头的全是精锐重型坦克部队,同时还有密集火炮掩护他们冲锋。对付这支钢铁劲旅最好的办法是召唤对地攻击机,同时利用步兵堑壕拖住它们,每波攻击结束后迅速从后方抽调步兵填补空缺的战壕。打退德军两次冲锋后,巴顿率领的美第三集团军出现在地图东北角,另外南面阵地也有美军装甲部队登场。与此同时德军仍孜孜不倦地向南面阵地发起三路进攻,美军增援部队的任务是夺取地图西北方的火车站,届时失去补给的德军将无力再对南面阵地构成威胁。因此地图上方的美军部队要以最快速度向西挺进,地图北面有块高地可布设远程火炮,经过一阵摧枯拉朽的猛打后车站落入盟军之手,南面阵地危机终于解除。最后的任务是攻取西侧小镇和东侧高地,这两个任务相对就容易多了。  

杜勒克斯(Dreux)

本关是巴顿美式风格闪电战的典型体现。开始美军部队出现在地图东南角,北面有个德军机场,如果能拿下它可去除空中威胁,这是个可选择的分支任务。真正的目标是地图西北端的车站仓库,玩家必须尽快歼灭此处全部守军,并要有最少三辆主力战车进驻仓库区,如能在15分钟内达成目标可得到三项任务奖励,如能在25分钟内完成可得到两项任务奖励,35分钟内完成只能得到一项任务奖励。如果不急于赶时间的话,推荐玩家先攻打北面机场,来自地图西侧半岛的敌重炮会给行军带来很大麻烦,可对那里实施空降作战。北上一路不乏有零星战斗,过桥后直扑机场,得手后迅速挥师西进,记住巴顿的名言——进攻,进攻,再进攻!这就是本关战术的精髓。靠近车站后立刻呼唤空军对地攻击机支援,同时发起集群冲锋,德军纵有再多重型坦克也只能化作钢铁残骸。

奥尔良会战(Orleans)

巴顿与美空军将领关系很好,他的部队总能得到及时的空中支援,为报答空军的友好支援,巴顿决定顺道攻占桥头的德军高炮阵地。开局后美军在东南角登陆,正北面高地上的小镇有德军精锐装甲部队驻扎,贸然强攻等于找死,西侧桥头对岸也有强大的敌人火力,己方兵力单薄了点,而且只有一辆弹药车。唯一可行的战术是穿插,沿着河边小径向上前进。注意沿途有地雷,还会遭遇小镇高地上敌人的零星攻击,以M4A3E2新型坦克打头阵尽快通过危险地带,这家伙的正面装甲厚达150,足以挡住拦路的德军重型坦克,如果再有修理车紧跟维护,消灭北方大桥的守敌纯属小菜一碟。摧毁所有防空炮火后休整部队,选择空投伞兵可得到一位狙击手,这下我们有眼睛了。以狙击手为前哨迅速过桥南下进攻火车站,这里有敌人军列正在卸载坦克,用远程火炮尽快摧毁它可让德军失去增援,然后扫清残敌拿下火车站。成功后一辆美军军列出现在地图西南角,务必保护它安全抵达火车站,继续清剿火车站周围敌人,同时召唤对地攻击机覆盖火车站领空。有空军压阵军列很快抵达车站,车上瞬间卸下大批坦克车辆。此时玩家可选择结束本关,或接受一个高难度挑战——夺取地图东侧的高地小镇。这里的德军防御体系紧凑,火力也异常强大,不过美军可从车站获得足够增援部队,完成这个分支任务可获得奖励。

卢森堡(Luxembourg)

由于突出部战役中美军失利,巴顿急需将部队整编转移,本关任务目标是将至少8辆坦克、10门火炮和20队步兵移动到西北角的军事基地。开始先稳固东线阵地,步兵进战壕,坦克堆沙包挡住德军小规模冲锋。坦克主力纵队在地图下方,右侧不远处有一支运输车队,左侧也有一支车队。先让坦克纵队向上移动到第一个路口,右边车队过来在此会合,左侧车队在狙击手带领下横穿地图向右移动,注意沿途小高地上方有德军埋伏,只要小心可无险通过。三支部队会师后,先派坦克纵队向基地挺进,眼看接近基地时会遇到一批乘坐美军卡车的德国伞兵,歼灭他们容易,但敌人的重炮会马上覆盖这里,因此务必要迅速通过。坦克纵队抵达基地后第一项任务完成,此时可派他们扫清通向东面阵地沿途上的敌人,同时待命的车队也向东线阵地迅速靠拢。尽可能让步兵先登卡车,然后卡车拉上火炮朝基地狂奔,如果卡车不够用可让步兵们跑步前进,只要确保沿途道路通畅即可。30分钟内完成本关任务可获两项奖励,60分钟只能得到一项奖励。

进军巴斯通(Heading towards Bastogne)

美军在前往巴斯通地区增援途中遭到德军伏击,开始先暂停游戏,首要任务是尽可能把过桥的坦克撤回来,前面几辆在德军强大火力围攻下显然无法幸免,后撤的同时做好阻击德军追兵的准备,左面的铁路大桥也要布设火力堵住。看来想冲过桥去几乎没有可能,先把155毫米重炮拉到桥头,用M7自行火炮诱出敌重炮予以歼灭。然后集结装甲部队从右边北上,目标是东北角的小村子,沿途会遭到德军大量步兵和重型坦克的猛烈抵抗,可适当放慢进攻速度以降低伤亡。拿下村子后因为风雪太大无法获得空中支援,按巴顿将军的嘱咐运送一车步兵到村北的教堂里祈祷天气变晴,由此可使用空军。稍作休整后过桥西进,向地图中部的城堡发起进攻,注意在铁路附近埋有大量地雷,背面德军基地不断派援兵南下,天空中也会有敌人的攻击机出现。装甲部队不可贸然冲锋,应在大炮支持下携高射机枪车稳步推进,同时呼唤空军增援。经过苦战夺取城堡,然后挥师北上攻占北面德军基地即可获得胜利。

索尔战线(Sauer-Linie near Echternach)

盟军在索尔河畔与德军发生激烈战斗,开始己方部队出现在河南岸,初期任务目标为坚守。河面上共有三座大桥,尽快调拨反坦克火炮和坦克赶赴桥头布防,中间那座大桥已埋设了炸药,指挥桥头的两名工程师走到油桶旁即可引爆大桥,如果等到德军部队上桥后再引爆可完成一项分支任务。起初德军试图从桥上发起进攻,不过在密集火力加重炮的轰击下,三座桥会先后坍塌。由于时属隆冬,中间大桥两侧的河面已结冰,可供坦克通过,德军很快会沿着冰冻河床频频发起进攻,桥塌后我军立刻抽调坦克到河床附近阵地坚守,地图正下方大院内有德军丢弃的数门反坦克火炮,派步兵去装备它们并迅速拉到一线投入战斗。德军冲锋部队有火箭炮车的支援,这些讨厌的家伙发射完后很快会溜之大吉,玩家应利用己方155毫米重炮和火箭炮迅速捕捉位置并将其轰杀。当德军进攻停止后我方援军赶到,以T28巨型自行火炮打头阵向北岸发起进攻,攻占桥头后清剿残余敌火箭炮车,沿路向北推进拿下敌中央阵地。在地图最北的高地上关押着20名美军战俘,必须拯救至少10位战俘,这里的诀窍是多用步兵少用坦克,否则爆炸会伤及战俘。战俘营周围的碉堡相当难啃,建议将后方重炮拉来集中火力直射,消灭全部守军后完成营救任务。

阿沙芬堡(Aschaffenburg)

巴顿带领的美第三集团军跨过莱茵河后继续高速推进。本关首要任务有两件:第一,占领大桥南头并干掉前来炸桥的德军军官;第二,夺取西南角大院内的德军列车炮,同时也要干掉前来摧毁它的德军军官。两位德军军官都乘坐小轿车出现,我军务必在他们抵达之前占领目标点,也就是说这又是一场速度之战。开局后美军出现在地图东南角,以M26重型坦克打头阵向西面镇子发起进攻,先集中力量闪击桥头,胜利后留下部分兵力把守等待军官,主力部队迅速直扑西南角大院,如果够快就能赶在德军军官前面。干掉两名敌军官后在桥南头集结剩余部队,北岸的守敌只有步兵没有坦克,但他们正准备派反坦克火炮过来,因此要不顾一切冲过去抢夺主动权。东北角的德军基地里驻有数门德军重型自行火炮,如果能在攻占基地的同时缴获它们就算完成一项分支任务,此任务的关键在于要迂回到基地北面发起进攻,只要有两辆以上的美军坦克靠近基地,德国鬼子就会投降。   

汉堡营救行动(Task Force Baum-Commando Mission Hammelburg)

为拯救包括自己女婿在内的盟军战俘,巴顿将军亲自下令组建了一支特遣突击部队奇袭汉堡战俘营。开始美军突击队出现在地图东北角的战俘营,在这里玩家必须作出两项选择:首先是选择部队,操纵吉普车上下来的军官向左走可选择编制与史实相符的突击队,向右走则选择承自上关的精锐部队;其次是选择是否营救战俘。由于深入敌后非常危险,带上战俘突围很可能会危及他们的生命。让战俘营内的军官向左走是为了选择带走战俘,如果向右则选择炸掉卡车,让战俘们留在战俘营,那样对他们也许更安全。如果选择带走战俘,玩家要尽快让100位战俘登上卡车,最终如有至少50人能安全抵达地图西南角的河对岸可获得三项任务奖励。突围的行军路线推荐先向南直下,敲掉村庄附近的敌人,这里有一门德军火箭炮,敲掉它可省去不少麻烦。沿途会有零星敌人从四面八方杀来,其中还有不少狙击手,离开村庄后向左挺进,抵达指定地点与己方大本营建立无线电通讯,由此可使用空军。前进至桥头北岸时会遭到地图西侧敌重炮的轰击,让空军的对地攻击机去解决它们最合适,先让战俘卡车迅速过桥逃命,装甲部队紧随断后,最终撤回桥南的坦克不能少于四辆。   

皮尔森会战(Pilsen)

1945年初,德军败局已定,但部分地区的敌人仍负隅顽抗。进攻捷克皮尔森地区的美军西线部队遭到顽强阻击,为减轻他们的压力,巴顿下令东线部队发起猛攻,至少必须有一辆东线部队的坦克抵达西面友军前线,如东线部队全灭则以失败告终。西线部队应尽快布设防御体系抵挡德军反扑,城中德军坦克不多,但轻型高炮不少,召唤空军时务必慎重。东西军会师后发现德军增援部队从北面河坝上源源不断开来,必须夺取大坝切断敌人补给线。激战之后经过坝桥向东面监狱进发,那里关押着20名法军战俘,必须救出至少10人,战俘中还有一位苏军狙击手,解救他后可作侦察用。位于地图东北尽头的德军兵工厂还在持续生产坦克,集中手头所有部队向那里发起猛烈进攻。进入北岸后可充分发挥空军支援效果,进攻兵工厂的战斗异常惨烈,德军在这里有一辆近乎无敌的超级坦克,玩家务必做好思想准备,当有三辆以上美军坦克闯入兵工厂大院后德军将停止生产坦克。拿下兵工厂后在地图西北角的营地可找到德军的巨型臼炮Karl,呼唤攻击机即可将其迅速摧毁。此时苏军坦克也由北面出现,根据总部命令尽快把北岸所有部队撤回南岸以避免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