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三国志英杰传》详细流程图文攻略(共79关)

《圣三国志英杰传》详细流程图文攻略(共79关)7、梦幻关卡

所属游戏: 三国英杰传5曹操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梦幻关卡

+

忠奸值超过 50(红线)进入北伐剧情,主要将领为张飞、庞统、马超、法正、赵云等忠奸值低于 50(蓝线)进入东征剧情,主要将领为关羽、诸葛亮、黄忠、徐庶、夏侯博等,各两关。

剧情中会有选项:1.挑战强者(困难难度);2.扫平弱者(简单难度),本攻略以困难难度为主,简单难度也可参照困难难度的攻略,只不过敌军装备的宝物较少。

第 67 关:梦·东征·江陵(蓝线分支A+/S)

+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诸葛亮(必出) 黄忠(可选) 夏侯博(可选) 关平(可选,转职为舟师) 关兴(可选) 廖化(可选) 马谡(可选) 刘封(可选)简雍(可选) 魏延(可选) 马良(可选) 伊籍(可选)卓膺(可选) 蒋琬(可选) 徐庶(可选) 周仓(可选,转职为舟师) 沙摩柯(可选)

单挑:关羽 VS 俞涉(死)

对话:刘备和孙策 诸葛亮和周瑜 夏侯博和雷薄

物品:碧灵丹*3(单挑俞涉/江陵城池/张勋鹿砦) 米*15(击杀袁术/张勋/纪灵/桥蕤/杨弘/李丰/阎象/乐就/梁纲/陈纪/俞涉;纪灵鹿砦/俞涉鹿砦/乐就鹿砦/张勋下方鹿砦) 麦*7(桥蕤兵营/城南军医兵营/李丰兵营/梁纲兵营/梁纲下方兵营/陈纪兵营/陈纪下方兵营) 杜康酒*2(阎象兵营/杨弘兵营)

过关提示:

1. 本关由于时间关系,建议兵分两路行进,一路走江陵西门攻城;另一路走江陵南门攻打水寨。水寨一路建议选择擅长水战的部队或远距离部队如关羽、关兴、马谡、关平、周仓、卓膺等。南门关羽单挑俞涉之后很好占领,稍微休整下就可以向水寨进发了。

2.西门一路,我军任一人靠近纪灵会触发西面树林雷薄、陈兰的风神盾伏兵,在抵住纪灵的同时(纪灵不会主动出击),先以消灭他们为主,全灭风神盾军之后再行攻城。

3.第五回合孙策军出现在东北方向,同时城内袁术军主动出击。孙策、太史慈会救援江陵城,程普、韩当会救援水寨。此时相信我军也已经进城了,让夏侯博率先杀掉杨弘、阎象等法师,在狭窄的城内,孙策的骑兵也不能完全发挥作用,徐徐歼灭之即可,不过要小心其中八个装备铁鞭的枪兵。

4.我军接近水寨守军后,周瑜、黄盖、吕范出现。进入水寨后,寨东甘宁带领酒壶水军出现,同时水寨伏兵出现,所有敌军水军会出击。此时并不建议在水中和敌军交战,建议且战且走,在陆地上和水军交战,可以发挥我军骑兵的优势,并且活用马谡恢复状态的特技,可以减少敌方智将对我军混乱造成的威胁。

5.理论上来说,江陵城一路比水寨一路清的要快,水寨以守为主,攻城一路可以逐渐输送兵力至水寨一路以求快速清兵。水军清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转守为攻,占领水寨和江陵城后过关(占领过就可以,不需要一直站在那)。

第 68 关:梦·东征·武昌(蓝线分支S/S+)

+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诸葛亮(必出) 关平(必出) 周仓(必出) 马良(必出) 黄忠(可选) 夏侯博(可选) 关兴(可选) 廖化(可选) 马谡(可选)刘封(可选) 简雍(可选) 魏延(可选) 伊籍(可选)卓膺(可选) 蒋琬(可选) 徐庶(可选) 沙摩柯(可选)

单挑:刘备 VS 孙权(平) 关羽 VS 吕蒙(死)

对话:刘备(加攻加防)和孙坚(加攻加防) 刘备和孙尚香 关羽和吕蒙

物品:碧灵丹*2(单挑吕蒙/孙坚城池) 米*8(击杀甘宁/周瑜/吕蒙/鲁肃;孙策城池/太史慈城池/孙坚左鹿砦/孙坚右鹿砦) 麦*8(弓兵兵营/西南兵营/张昭兵营/陆逊鹿砦/周瑜鹿砦/鲁肃鹿砦/孙尚香兵营/朱治兵营) 杜康酒(孙权兵营) 山泉水*2(西南兵营/吕蒙兵营)宝物:龙胆涯角枪/方天画戟/遁甲天书/龙鳞铠/兽面云吞铠/手戟/吴子兵法/七星剑/古锭刀/雁翎甲任一(宝物库)

过关提示:

1. 本关同样是分兵两路:刘备率军南下攻取武昌西门;关羽率军东进直捣孙坚主城。理论上说,刘备一路以城战为主,关羽一路以水战为主,所以事先请分配好兵力,城战水战都不擅长的人建议不要派上场了,比如黄忠。两路在路上可以用法师或远程部队清一清井阑和弓兵。

2.刘备一路进入西门之后会触发伏兵,触发条件为:我军 6人以上进入城内或我军任一人进入孙策所在内城或弓箭手所在内城(桥东)。触发伏兵后孙策军主动出击,可派一高防高爆发的部队去内城引出伏兵,其他人在西门前列阵。

3.关羽一路行进到孙坚主城和孙策西城之间的河道入口时,暂时先不要进军,帮着清一清井阑弓兵什么的。等到西城刘备军清光所有井阑和弓兵之后再行进军,我方有人进入河道时,周瑜率领伏兵出现,河道中我军全部麻痹。尽快解除麻痹后,在河道口列阵,配合马谡的兵种特技便可轻易击败他们。

4.刘备军清完西城的军队后,可以向孙权的南城进军。有人进入西城和南城之间的河道后,会出现陆逊的伏兵。同之前一样,派一支擅长水战的部队将伏兵引出来(我派的是加攻加防的关兴),其他人在城里布阵,消灭敌军。记得优先击退全琮和马忠两人,不然对我方法师威胁很大。消灭伏兵之后便可渡河了。

5.渡河之后我军向东南孙权方向进军,一路没有什么伏兵,可以放心前进。西南方向有个宝物库,可以随机得到龙胆涯角枪、方天画戟、遁甲天书、龙鳞铠、兽面云吞铠、手戟、吴子兵法、七星剑、古锭刀、雁翎甲任意一种,不满意可以S/L,请大家自行选择。

6.一路砍杀弓兵井阑到孙权面前,孙权部下有 9 人,并且谋士居多。如果我军不接触孙权军的话,孙权是不会出击的。所以建议先用卓膺和法师们先解决掉对方几个法师如虞翻、诸葛瑾等,再行攻击。孙权出击的同时,徐盛、丁奉的伏兵会出现在我军后方,派一个人守住桥就好。注意孙权的特技很麻烦,建议先混乱掉(前提是先解决虞翻)。

7.都解决掉之后,如果我军有人进入内城的楼梯前,城门会打开,刘备和关羽两军就可以汇合了。接下来面对的是黄盖和祖茂的两关,并且 6 个步兵全部装备古锭刀。建议不要硬碰硬,善用诸葛亮、蒋琬、马谡、徐庶等人给他们烧个七零八落吧,同时不要忘了解决两边的远程部队。

8. 突破了两关,最后就是孙坚的部队了,进入内城后孙坚会全军出击,并且四位都督会复活。孙坚装备古锭刀加手戟,一定要充分限制住他,不然对我军杀伤很大。由于战场狭窄,要多利用法师和卓膺的李广之弓击退敌军法师,吕蒙可以被关羽挑掉。法师杀的差不多敌军就没什么威胁了,最后注意一下回合数,击退孙氏三父子过关。

本关过后直接进入第 71 关邺城决战。

第 69 关:梦·北伐·长安(红线分支B+/A+)

+

我军:刘备(必出) 张飞(必出) 庞统(必出) 法正(必出) 赵云(必出) 马超(必出) 陈到(可选) 李严(可选) 马云鹭(可选) 马岱(可选) 张苞(可选) 夏侯涓(可选) 吴懿(可选) 王平(可选) 孙乾(可选) 张翼(可选) 糜竺(可选) 严颜(可选) 黄权(可选)

单挑:张飞 VS 吕布(平) 马超 VS 华雄(降士气)

对话:刘备和吕布(加攻,恢复状态) 刘备和李肃(撤退)

物品:碧灵丹*3(击杀吕布/董卓;董卓城池) 米*25(击杀李蒙/王方/张绣/胡轸/张济/牛辅/赵岑/华雄/高顺/成廉/曹性/魏越/陈宫/宋宪/魏续/侯成/郝萌/樊稠/郭汜/李傕/李儒/李肃;樊稠鹿砦/郭汜鹿砦/李儒鹿砦) 麦*12(张绣兵营/胡轸兵营/张济兵营/牛辅兵营/赵岑兵营/华雄兵营/高顺兵营/魏越兵营/贾诩兵营/李傕兵营/井阑兵营*2) 杜康酒(李肃宝物库)

过关提示:

1. 本关为荒地平原战,擅长山地作战的部队和法师都可以派上用场,如马云鹭、夏侯涓、李严等。刚开始我军攻打李蒙、王方把守的关隘,没什么特殊的,很容易,尽快消灭就好。

2. 我军出山口之后,高顺、张济、牛辅、华雄的军队会一拥而上,在山口布好阵,赵云、张飞、张苞、刘备等人都可以独当一面,其余远程部队和法师在后面辅助和加血就好。

3. 当我军杀敌 20 人以上或杀进牛辅营寨以上的范围内时,吕布率军出现,并且全体加攻。此时相信之前的西凉军清的

也差不多了,建议派赵云(方天画戟、青釭剑)卡住原来高顺的那个营寨的南门,先削弱一下吕布军,其他人陆陆续续可以向城门开进了,留下一两个人帮助赵云即可。这里不尝试杀掉吕布,吕布每回合加攻加防并且恢复状态,并且每过 1 回合加 10 点五围,HP 小于 250 会满血复活(即使在他HP 高于 250 时被一击秒掉也会复活),所以根本杀不死,想尝试的朋友就不要尝试了,派两三支军队拖住他让他不要追我军走得慢的法师即可。

4. 照地形来看,马超和马云鹭应该会最先到达长安西门,此时可以慢慢攻城了,注意郭汜的铁鞭,最好找一支穿连环铠的军队攻击他。城内防御比较薄弱,很好突破,但是城内的董卓一直龟缩不出,有两个方法可以开门:一个是刘备对话李肃之后,刘备靠近内城城门,李肃会将城门打开;另一个办法是等到 24 回合门会自动打开。内城城门开启之后,吕布所有变态设定都会消失,此时便可以击杀吕布了。全灭敌人过关。

第 70 关:梦·北伐·洛阳(红线分支S/S+)

+

我军:刘备(必出) 张飞(必出) 庞统(必出) 法正(必出) 赵云(可选) 马超(可选) 陈到(可选) 李严(可选) 马云鹭(可选) 马岱(可选) 张苞(可选) 夏侯涓(可选) 吴懿(可选) 王平(可选) 孙乾(可选) 张翼(可选) 糜竺(可选) 严颜(可选) 黄权(可选)

单挑:张飞 VS 颜良(平) 马超 VS 文丑(平)

对话:刘备和袁绍(加攻,恢复状态) 刘备和李肃(撤退)

物品:碧灵丹*16(击杀郭图/逢纪/淳于琼/辛评/韩猛/审配/许攸/高览/颜良/文丑/沮授/袁谭/袁熙/袁尚/田丰/麹义) 米*6(东边内城兵营、西边内城兵营、城内东南兵营、城内西南兵营、麹义鹿砦、沮授鹿砦)

宝物:龙胆涯角枪/方天画戟/遁甲天书/龙鳞铠/兽面云吞铠/

手戟/吴子兵法/七星剑/古锭刀/雁翎甲任一(宝物库)

过关提示:

1. 本关我军被火隔成三部分,这三队人马如何分配是关键。本关一共出战 14 人,必出 4 人,派遣的第 5、第 6 人会跟随张飞、庞统走西路,第 781314 人跟随刘备走南路,第9101112 人走东路。请至少保证每一路有一名法师,其中东路的法师比较危险,要仔细考虑他的配装情况。

2. 东、西两路的原则是:不要卡门!也就是要进入内城中与敌人交战,如果卡门的话火势会在消灭敌人之前蔓延到门前,火烧到的地方的我军会直接撤退。火的蔓延规律:

 2 回合:东路 17:618:619:7 三格;西路 9:310:311:4 三格。

 3 回合:东路 17:318:318:4 三格;西路 8:37:26:2 三格。

 4 回合:南路 13:712:811:8 三格;西路 9:48:47:4 三格,宝物库完全封死;内城 13:214:215:3 三格。

 5 回合:东路 19:419:318:2 三格,东边内城外完全封死;西路 6:56:45:3 三格,西边内城外完全封死;南路 11:710:79:7 三格。

 6 回合:东路 20:421:322:223:224:2 五格;西路3:32:22:13:52:5 五格,火势蔓延至东西两内城;南路 7:78:86:8 三格,桥北彻底封死。

 7 回合:东路 25:525:625:724:424:5 五格;西路0:30:40:50:60:7 五格,火势继续深度蔓延在东西两内城;南路 7:98:9 两格,桥上沦陷。

 8 回合:东路 22:423:523:6 三格;西路 1:42:41:5 三格,两个内城基本不能待了。

 9 回合:东路 23:824:825:8 三格;西路 0:81:82:8 三格,小河以北彻底沦陷。过河之后应该就不会有部队被火烧死了,根据火的规律一边突围一边避开火即可,要拿宝物的前四回合一定要从内城出来。

3. 过河后颜良、文丑、麹义的部队会出现,不过没有火的威胁,这两路都比较好突破。张飞一路灭掉颜良一路后可以直捣袁绍主军,东路灭掉文丑一路后可以和刘备军合流攻打麹义军,击退麹义城门的火会灭掉。最后击退袁绍过关。

第 71 关:梦·决战·邺城(S/S+)

+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张飞(必出) 诸葛亮(必出) 马超(必出) 黄忠(必出) 庞统(必出) 法正(必出) 赵云(必出) 陈到(可选) 李严(可选) 马云鹭(可选) 关平(可选) 周仓(可选) 夏侯涓(可选) 魏延(可选) 马良(可选) 马谡(可选) 夏侯博(可选) 卓膺(可选) 徐庶(可选) 严颜(可选) 蒋琬(可选)

单挑:关羽 VS 张辽(死) 黄忠 VS 夏侯渊(死)

对话:刘备和曹丕

物品:碧灵丹*3(单挑或击杀夏侯渊/张辽;击杀于禁) 杜康酒(击杀荀彧) 米(司马懿城池)

过关提示:

1. 本关为平原战,我军精锐尽出,与虎豹骑决一死战。开局建议全军移动到左边的沼泽附近布阵,五虎在外面硬刚敌人,文官在沼泽附近加血或者用法术。建议赵云(方天画戟、青釭剑)可以单走一路在中间单刷,没有问题。第 12 回合建议尽可能多的给我军加攻、防、爆等状态,非常有用,也取决于之后是否能够坚持下去。

2. 第 35 回合有敌军伏兵出现,尤其第 5 回合右侧的一队弓兵如果不提前处理,我方文官会很危险。建议派夏侯博、魏延等步兵提前去拦截一下。我军整体的方针还是适当的扩大/收缩防守范围,援军刚来的时候可以适当缩小防守圈,几回合后可以适当往外杀一杀,并且加状态尽量不要断。夏侯渊和张辽可以直接挑掉,可以省很多事。中间会有几个回合不断出少量的骑兵,注意不要松懈了。

3. 第 7 回合城内左侧文官出击,第 9 回合右侧文官出击,这里卓膺就派上用场了,把他们射的七零八落之后再补刀吧,击退几个文官之后敌军的威胁小了很多,全灭外城敌军后,城内应该只有曹丕和司马懿两人了,随便就可以解决。

第 72 关:梦·决战·铜雀台壹(A/A+)

+

我军:刘备(必出) 关羽(必出) 张飞(必出) 诸葛亮(必出) 马超(必出) 赵云(必出) 黄忠(可选) 庞统(可选) 法正(可选) 陈到(可选) 李严(可选) 马云鹭(可选) 关平(可选) 周仓(可选) 夏侯涓(可选) 魏延(可选) 马良(可选) 马谡(可选) 夏侯博(可选) 卓膺(可选) 徐庶(可选) 严颜(可选) 蒋琬(可选)

单挑:关羽 VS 曹仁(降爆) 赵云 VS 徐晃(降攻)

对话:刘备和曹操 关羽和曹操 诸葛亮和司马懿

物品:碧灵丹*7(击杀吕常/曹洪/李典/荀攸/夏侯惇/郭嘉;东南书院城池) 杜康酒(击杀荀彧) 米*4(东南书院兵营*2;西南校场鹿砦*2

过关提示:

1. 最后的三连战,首先在部队配置上就有讲究。我军分为关羽、张飞两路人马,关羽、诸葛亮、马超带领第 8101214 人进攻铜雀台西门;刘备、张飞、赵云带领第 79111315 人进攻铜雀台南门。此后的两关这两队也会分开行动,请尤其注意将法师平均分配给这两路人马。

2. 开始两路缓缓进兵即可,同样是边加状态边进攻。刘备、张飞一路面对的是一队小兵,注意井阑对法师的伤害就好了。关羽一路面对的是曹仁的部队,比南路稍微麻烦一点,不过做好走位和状态的调整也很容易,关羽和曹仁的单挑别忘了触发。

3. 消灭外城的敌军后,关羽一路可以南下攻击校场,张飞一路可以向东攻击书院。开门的方法是我军有两人站在门前就可以了(一定要先把外城敌人解决掉)。校场开门后敌军加攻,书院开门后敌军加防。校场可以用堵门战术一点一点消灭敌人,注意仍然要尽快消灭李典。书院则步步为营进攻即可,如果有卓膺的话对敌方法师伤害巨大。

4. 关羽一路消灭校场的敌人之后就可以待命了;张飞一路消灭书院的敌人之后,两人站在书院北门前的话书院北门会开启,徐晃、朱灵的部队会出现(加攻、防、爆、士)。建议先不要硬碰,用赵云先单刷一阵,等敌方状态掉一掉之后再集中消灭他们。

5. 消灭外城所有敌人后。曹操内城的城门会打开,并且全体加攻防精爆士,不过毕竟敌军不多了,尽快消灭郭嘉和司马懿,之后混乱曹操、曹丕,慢慢降状态杀死就好。击退曹操过关。

6. 过关后会选择同关羽部还是张飞部一同追击,其实就是本关起初的西路军队或者南路军队,如果想多看剧情的话建议选张飞部。

第 73 关:梦·决战·铜雀台贰(A+/S)

+

单挑:张飞 VS 典韦(平)

对话:刘备和曹操

物品:碧灵丹*2(击杀典韦/程昱)

过关提示:

1. 曹操逃往地道,又是一关类似华容的关卡。不过本关不需要必须捉住曹操,虽然如此,回合数也比较紧张,需要抓紧时间赶路。

2. 首先面对的是典韦的步兵队,注意因为典韦是主动双击+手戟的配置,所以尽量不要扎堆并且尽快解决他(法术比较有效),其他士兵抓紧击退就好。

3. 曹操到达第一个方形的房间后,会开启机关,同时程昱、贾诩会率领援军到来。当我方有人踏进房间后,会启动毒烟陷阱,所有房间内的军队(不论敌我)HP-50,并且会中毒、禁咒、降攻,此时有马谡在会比较方便,为了不浪费时间这里尽量和敌人实打实硬刚,消灭敌人后尽快突破房间即可。

4. 突破房间后,当我军进入前方狭窄的暗道时,会触发落石陷阱,暗道内的所有部队 HP-50,并且会混乱、麻痹、降攻。走到前面的荒地处,下方密室中许褚带伏兵出现,并且加防。在这里一定要率先击退许褚,他的古锭刀+飞刀的组合非常变态,争取一回合用法术击退他。

5. 接下来基本就是赶路,荒地地形骑兵比较不好走,尽量多

用强行。路上会遇到两个力士和两个步兵、弩兵,消灭掉就好。曹操走到浅滩的后半段时,曹仁率援军出现,加攻防爆士。若曹操逃走,全灭敌军即可,击退曹操的话也可过关,区别在于击退曹操过关,下一关刘备会在第 3 回合出现,而曹操逃走的话,下一关刘备会在第 5 回合出现。

第 74 关:梦·决战·铜雀台叁( A/A+)

+

单挑:马超 VS 曹彰(平)

物品:碧灵丹*9(击杀杨修/韩浩/曹彰/曹仁/许褚/成何/庞德;曹植鹿砦/曹彰鹿砦)

过关提示:

1. 开局我军上一关没有参战的部队在江心岛和曹彰的军队对峙。把敌人卡在树林里面硬碰硬基本是没问题的,只需要注意一下敌方谋士不少,尽量派远程部队先解决之,也可以留几个残血的敌人让谋士加血。

2. 曹操和许褚会从第一回合开始向北方的城门逃跑,走到中间那口井附近时曹操会休息并降精神。第 3/5 回合刘备出现在西面的城中(到达时间与上一关击退曹操与否有关),出城会遇到曹植和杨修的部队。同样也是加状态直接杀过去,不要浪费太多时间。

3. 第 5 回合起右上角的桥梁会每回合出现 2 个弩兵,不尽快消灭的话几回合之后弩兵扎堆的话,我军谋士就比较麻烦了,所以抓紧突破曹彰的部队,派一两个人堵住出弩兵的格子,就不会继续出了。

4. 刘备方面突破曹植军之后,休息的曹操会再次移动,而许褚则会迎击我军,给他混乱+降防后快速解决他。我军赶路的时候可以时不时加个强行。当曹操走到栅栏附近时,庞德军出现并加攻。注意庞德带的几个弓兵都是有狼牙箭的,所以不要站的太密。击退庞德后迅速清掉这些弓兵。之后继续强行追击。

5. 曹操行至西北内城附近时,曹仁军出现。此时相信东路的我军已经到达城门附近了,只要堵住门不让曹操通过即可,剩下的就是击退曹仁等人之后,再击退曹操了。过关后便可欣赏结局和片尾曲《秋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