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群侠传:问情篇》攻略

《金庸群侠传:问情篇》攻略

所属游戏: 金庸群侠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fmanager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作者:小小猪

1、《雪山飞狐》、《飞狐外传》

到胡斐居,见胡斐被王老爷子、商老太等人围攻,出手相救,要打三场,后两场由于有赵半山加入,相对轻松。打完还能得3点资质。到阎基居,打阎基得两页刀谱,交给胡斐,胡斐就可以加入了,并说要去找苗人凤报仇。来到苗人凤居,田、范等人抓了苗若兰,并给苗人凤下了毒。连打两仗,救下苗人凤父女。进屋与苗人凤对话,可以选择是否与之过招。我选否,去药王庄找解药。摘下兰花,进入药王庄,打败药王的不肖徒弟,与程灵素对话,可得解药,并可邀程灵素加入,得药王神篇。回苗人凤居,给他解药,苗人凤告知当年阎基下毒之事。到阎基居打败阎基,证实他就是下毒之人。回去苗人凤,与之过招,打败他,他就告诉你闯王宝藏的事,此后苗若兰可以加入。到闯王宝藏,在铁门处又遇见田、范、阎基等人,我杀。打完后插入军刀,宝箱里找到这两本书。

2、《连城诀》

到大轮寺救出狄云,可以得知山洞位置。到山洞拿诗集,会和落花流水打一架。拿到诗集后去海边小屋泡水,然后是天宁寺之战,佛像后找到书。

好像和原作一样,不救狄云也没关系,直接去山洞就行了。不过血刀大法的威力有所加强,但是没有给我神昭经。

3、《天龙八部》

到无量山,见司空玄正在纠缠钟灵和木婉清,二话不说救下美女。然后在神仙姐姐处找到段誉,段誉叩首千遍。此时段氏四大护卫赶到,以为我要伤害段誉,开打,胜败好像无所谓。来到高声客栈,遇到四大恶人,我打。结果四大恶人将段誉抓走,与钟灵对话,得知万劫谷位置。到万劫谷,与钟灵对话,然后去后院。黄梅僧赶到,与段延庆下棋,我则进屋救人。先打败另三个恶人,然后联合黄梅僧和四大护卫,再次击败四大恶人,救出段誉和木婉清。段誉与护卫回大理天龙寺,与钟灵对话,钟灵让我去看望段誉。来到天龙寺(原金轮寺),遇上鸠摩智,开打,可惜没打过,结果段誉被抓走。回万劫谷,告诉钟灵和木婉清,二人可加入。来到燕子坞竹林里(注意,必须从竹林最边上进入才能触发剧情,就是与房屋相邻的地方,若从竹林中间进入,则无法触发剧情),打鸠摩智(输赢皆可),救下段誉。在燕子坞入口右面的屋内,段誉认识了王语嫣,死缠着不放,还把神仙美女图(可练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给了我。挖慕容博的坟,可得斗转星移。

到丐帮,打破打狗阵入内,丐帮、慕容家和萧峰发生几场战斗,之后发生揭发萧峰身份事件,萧峰出走。

到擂鼓山,解珍珑,得掌门指环。自己解珍珑有些难度,但好处大大,逍遥子传我7000点生命,7000点内力,还加资质,外加天山六阳掌。如果带着虚竹,就由虚竹自动解,逍遥子传功给他。擂鼓山始终开放,此事件可于之前任何时间完成。

在悦来客栈,得知薛神医广发英雄贴。到聚贤庄(原薛慕华居),萧峰带着阿朱来治病,于是萧与众人连番恶斗,最后我也上前帮助萧峰。战斗结束后,萧峰被萧远山救走,临行前嘱咐我治好阿朱的病。向薛慕华出示掌门指环,命他医治阿朱。离开聚贤庄,再次回来,阿朱已经病愈离开。

到小镜湖(原洪七公居),见萧峰正要和段正淳开战,急忙上前阻止萧峰。战胜萧峰后,发现段是阿朱化装的。进屋内找到段正淳的笔迹,告诉萧峰,萧朱二人离去,并给我降龙十八掌和易筋经。

到昆仑山下(原昆仑仙境对面的昆仑秘洞),正遇见慕容复段誉等人与洞主岛主冲突。打了几仗之后,乌老大说出了灵鹫宫的事。上前救下被抓的天山童老,战斗胜利后童姥将我带到西夏王宫里,并传我八荒==唯我独尊功。李秋水赶到,二人火并,我也被夹在其中。最后二人力竭,被我带到昆仑山下,竹菊梅兰四剑赶到,二人死后,我继承灵鹫宫。进入灵鹫宫(两排红树中间),以武力震慑群雄,之后为他们解生死符,众人归附,给了我一大堆好药。当夜与段誉痛饮,次曰清晨,段誉已离开。

在灵鹫宫内转转,左面的三块石碑记载三心攻月,要和钟灵、木婉清一起才能学,并且我损失了3000生命和6000内力,平分给二人。右面的石碑上有天山折梅手。灵鹫宫内可与四剑练功,也可休息,不错。 

最后来到少林寺,战斗再战斗,联手萧峰和段誉,与丁春秋、游坦之、慕容复几番作战之后,萧远山慕容博出现,还是战斗,最后二人被扫地僧收服,萧峰也远赴关外,临行前赠我《天龙八部》。

4、《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

到全真教,遇到郭靖送杨过上山,与全真教众打一场,然后进入全真教,在打败霍都和达尔巴,有郭大侠在,很轻松的啦。郭靖将杨过托付给邱处基,并送你兰花拂穴手。出全真,再进入,与邱对话,得知杨过已进入古墓。来到古墓,见到小龙女,开打,打完后杨过出来说是误会,刚往出走,李莫愁师徒杀了进来,我打,555,我被灭了。于是小龙女放下断龙石。在棺材处找到机关,告知杨龙二人,于是大家获救。从机关走出,来到全真教,从旁边一条小路可以走进去见到杨龙二人,交谈后离开,可得九阴真经。再次进入,杨过说小龙女走了,好像与全真教道士有关。进全真教,左上角屋内找到尹志平,可以选择是否过招,我选否,结果他自杀了。来到华山之巅,遇见洪七公,帮他一起解决五丑,然后北丐与西毒单挑,杨过赶来,我与杨过一起劝架,结果两个老头来打我和杨过,妈妈呀……被二老狂扁之后,七公传我打狗棒法,总算没帮忙活,主角的恒山剑法变成了打狗棒法。西毒头脑也清醒了,传给杨过逆运真经和蛤蟆功,然后二老云游去了(居然没死?)。

来到陆家庄,正在召开武林大会,金轮法王师徒前来捣乱。朱子柳和渔隐相继败阵,杨过上,灭了俩徒弟,却不敌金轮法王,没办法,我上。打跑金轮法王后,大家寒暄一番,都回了桃花岛。我当然要去拜访。桃花岛门口居然有个家伙勒索我500两银子,哼,不给,自己闯入桃花林中,走啊……哈哈,终于给我走出来了。和那个勒索我的家伙聊聊,给我加了2点资质,不错,而且以后就由他免费送我进出了。进屋和郭黄二人聊聊,打听杨龙二人的消息。到程瑛居,帮忙赶走李莫愁,与黄老邪和杨过喝酒,得剑法,之后程瑛可加入(陆无双怎么不见了?)。杨过又要去寻找小龙女。

来到蒙古王帐(原北丑居),杨过正在其中。老顽童出来搅局,被绝情谷的人抓走,于是大家来到绝情谷。遇见公孙绿萼,我泡。参加公孙止的婚礼,杨龙二人相认,开打。打完后我与绿萼被推下鳄潭。打了一路鳄鱼,终于找到裘千尺,开打。打完后一段漫长的对话。然后从旁边的树爬出去。回到绝情谷,与公孙止开战,打两场,第二场他被破了神功,太easy了。打完可选杀不杀,为了我的公孙妹妹,当然不能杀她老爸。此后就可以加公孙绿萼了,并且衡山剑法变成了同心诀,这是与公孙小姐的合技。向旁边的家丁打听杨过的消息,得知二人要杀郭靖。赶往桃花岛,对话。

到神雕洞找到杨过。到全真教,几场恶战,救下小龙女,二人回绝情谷。在绝情谷对话之后,杨让龙吃下绝情丹,小龙女给我银铃金锁,二人返回古墓。我到绝情谷的书房,寻找关于断肠草的记载。找到后回古墓,将二人请到绝情谷。第二天发现小龙女不见了,在杨过旁边的石碑上发现小龙女的十六年之约,于是我编了南海神尼的故事,杨过给我蛤蟆功之后离去。到桃花岛,痛扁郭芙,与郭靖黄蓉和老邪交手,之后郭襄可加入。

带着郭襄到铁掌山,与裘千丈打了两仗,进屋挑衅裘千仞,郭襄重伤,自动转到后山宝箱处,郭襄给我软猬甲,拿宝箱要打一架。出铁掌山,到黑龙潭,瑛姑让我去找一灯。硬闯一灯居,把手帕给一灯,一灯为郭襄疗伤,瑛姑赶来杀一灯,被我打跑。之后可以选择是否传功给一灯,若传功,则可得一阳指,但内力全失。到铁掌山,教训裘千仞,胜利后他主动跑到一灯那里当和尚,去看看他,可得铁掌。到黑龙潭,瑛姑要见老顽童。到百花谷,扁老顽童,让他见瑛姑。再到黑龙潭对话,二人团聚,得《射雕》。到一灯居报告。再去百花谷,老顽童给左右互搏,瑛姑给泥鳅功。出来再进去,观察蜜蜂。到绝情谷,发现杨过跳崖。金轮法王跑了出来,扁之没商量,这一仗居然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顽童一起上,真同情这个秃驴。出绝情谷,来到绝情谷底,骷髅里发现左刀右剑。找到杨龙二人,对话后他们回古墓。西毒说起华山论剑之事,要我通知杨过。到古墓,通知二人。再到华山绝顶,遇见金轮法王等人,与杨龙联手解决他们,之后第二个武功变成双剑合壁,这是与郭襄的合技。参加论剑,夺魁,之后可得《神雕》。回古墓,加小龙女可得玉女心经。

5、《白马啸西风》

与原作基本相同。

第一次进入废墟,在角落里可以找到李文秀,可加入,初始数值很高。

游戏有bug,无法加入杨过,也就拿不到玄铁剑,打不开高昌的石门,所以此书无法得到。我是改出的玄铁剑。

6、《鹿鼎记》

来到神龙岛,打败两个头陀,救下韦小宝。韦小宝告知《鹿鼎记》在神龙教主手中。和神龙教主开战,赢了就拿到书。

7、《笑傲江湖》

基本与原作相同。

去衡山拜山出来时,会有救曲洋的情节,可收曲MM,并得笑傲江湖曲。

8、《书剑恩仇录》

到回民部落,帮霍青桐打败敌人。之后陈家洛来了。准备好之后和陈家洛等人开战,胜利后就可得书。

在胡匪家见过赵半山以后,可以去天山(原云鹤崖)加袁紫衣和李浣止。

9、《侠客行》

基本与原作相同。

10、《倚天屠龙记》

基本与原作相同。

张三丰给的第一本武功是神门十三剑,张无忌出场就会10级。

11、《碧血剑》

基本与原作相同。

金蛇剑在原思过崖。

12、《鸳鸯刀》

完成《飞》的任务,在闯王宝藏找到鸯刀。在小宝武馆赶走田伯光,战胜七个美女,可得韦双双加入。在武馆的宝箱里得到鸳刀。到小岛上,插入双刀,里面的宝箱里有《鸳鸯刀》。拿宝箱之前须和某人打一架,打完后得到夫妻刀法,同时苗若兰的美女拳变成夫妻刀法(只能1级,没法练)。

找齐十四天书,整理好状态,选好队友,直接到霹雳堂地下,放好书,开始最后一战。最后一战在原十大高手基础上,新加了十大超级高手——风清扬、独孤求败、独臂神尼、胡一刀、王重阳、陈近南、林朝英、达摩、张三丰、无名老僧。呵呵,祝你好运。 

小宝武馆是个好地方,花一点点钱就可练功,给的经验很多.初期拿到兰花拂穴手(全真教)、九阴白骨爪(陆家庄)、碧海潮声曲(福威镖局),到小宝武馆练练,之后大部分场景都可以闯了。斗转星移(挖慕容博的坟)很强的单体攻击,还附带左右互搏,推荐,我在华山论剑时全靠它了。

问情篇在很多地方做得都很有特色,尽管还存在许多bug,但是瑕不掩瑜,强烈推荐给所有喜爱金庸群侠传的朋友。由衷地向问情篇作者以及所有致力于金庸修改的人们致敬。期待着1.1版的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