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英传7弩兵操作技巧

三国群英传7弩兵操作技巧

所属游戏: 三国群英传7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作者: 向热心人士致敬

1.1基本操作方法,也就是战场队形操作,通常采用退、待机、退,也就是rhr战法。

1.2rhr的原理是利用少量的兵作吸引,后面大量的兵射击,以少量的损失获得最大的效果。一般进入战场马上全军前进,直到进入弩兵射程以后,看小地图可以看出最前面的弩兵停止前进开始射击了。然后全军后退,最前方的少量兵立刻变成了吸引敌人的肉盾。不要退太远,后面的大部队要在敌人被吸引的时候攻击,后面的才是主要攻击输出。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有两点最重要,一个是肉盾要足够结实,也就是兵的防御力这需要阵形、军师计策来实现;二个是弩兵的速度要够快。以最快的时间进入战斗。因为采用的是不断后退的队形操作,后退的空间越大,胜利的把握就越大。因此,个人认为速度比防御力还重要。当然有了天地阵法这么高级的东西,干脆就没有讨论的必要了。

1.3 rhr的变种。

1.3.1在退待机退的过程中,加入兵向上、向下的操作,以使得同时有最多的兵攻击输出。

1.3.2在敌方兵力死光之后,可以考虑卡位。这个是最实用的打超人的办法,比如打仙人、神兽等。

弩兵卡位的方法是,全兵向上或向下,然后待机。

卡位的原理是,不论兵、将,如果不操作,只会打离他最近的目标,绝对不会长途奔袭。但是战场上的所有目标都是有体积的,或者说单位的大小。武将和大单位兵不可能进入只有一个单位、并且离他最近的空地,只能在原地转来转去,被卡住了。被卡住的单位只能乖乖挨打。我在后面会用图来解释如何主动造成卡位。

2.单通个人不推荐的远程兵种,龙炮、弓箭、投石车。也就是抛射型兵种。下面简要说明。所有的远程兵种,都要靠肉盾吸引、互相照应来提高战力。由于抛射型兵种可以隔着自己的单位攻击敌方的单位,因此,实际上抛射兵种的机动力非常差。虽然看起来抛射型兵种同时攻击的单位很多,但也正是这一点,造成了该类型兵种机动力大大下降。当然如果武将有能力在前面顶住的话,抛射兵种和平射兵种都很不错。问题是前期很久武将都没有能力在前面顶住做不死的肉盾。

尤其霸王剧本更是如此。在霸王剧本里面,敌方首先就会天地之阵,天地阵里兵的速度、攻、防全+2,非常厉害,几乎无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说电脑的兵厉害的原因。实际上如果没有天地阵,那些怪一点都不可怕。而且,敌方开始就有加速、减速的技能。

2.1弩兵可以通过封官获得,文官较快,武官稍慢

2.2 一进入战场马上全兵前进,采用rhr和变种的rhr,也就是用退待机退穿插向上、向下的操作。并瞅准时间赚一把。文官的弩兵要比武将厉害的多。因为文官有很好的军师计策。尤其很早就有增速、减速。

2.3 在敌方出范围杀伤技能时,在他放出以后再躲闪。注意是放出以后。

并且我方的兵在后退的过程里也不要死站着不动。一直动的话损失很小

 

2.4 队形操作+武将技,敌兵几乎瞬间死光。

 

2.5 紧接2.4敌兵死光后马上全军向上或者向下,主动造成卡位。兵向上不要太长时间,变成一字队形了。要让敌方武将接触的地方够乱。也就是造成很多1个单位的空格。这个图已经卡住了。弩兵的卡位比任何兵种都容易。

 

2.5 被卡住的单位只能乖乖挨打

 

2.5 看,敌人一直被白打致死。即使最恐怖的神兽、神仙也很容易。神兽,比如麒麟会泰山压顶的特殊攻击,但是首先要能攻击才行。卡住了就别想攻击了。

 

再放几个卡图:

 

 

 

个人感觉弩兵是唯一可以200:5000的兵种。 这个没有图了,打山贼的时候,会有5000兵。 我赢的时候只用了rhr和伏兵技能,每局用一个伏兵。当然,那时候已经有了天地阵。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