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历代故事编年史

仙剑奇侠传历代故事编年史

所属游戏: 仙剑奇侠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宋】

→时间不明,紫萱与一人类相遇。此人已婚配,两人相爱而不能相守,郁郁而终;紫萱爱其至深,寻得其转世林业平嫁之。

→仙剑前83年[太祖开保元年戊辰(968)]

约在此年,蜀山清微、净明等五长老(已逾花甲)为求修仙,将自身邪念以古法排出体外。然邪念无法化去,五长老无奈将其送入『锁妖塔』

→仙剑前60年[太宗淳化二年辛卯(991)]

紫萱、林业平之女青儿约在此年间出生。紫萱为与林长相厮守,借前代圣姑之力以傀儡汤将青儿封印,青儿开始沉睡。

(圣姑是侍奉于女娲后裔侧的巫女代代相传之称号,负责处理一切与女娲后裔有关事务。一般需要精通医理、巫术或蛊术。以指定或推选产生下一任。由于女娲后裔寿命极长,一位女娲后裔经历数代圣姑更替是很正常的事。然而自林青儿失踪后,新代圣姑就开始不再负责女娲后裔之事,且救灵儿、、育忆如的均为侍奉青儿的那一任圣姑。为便于区分,称紫萱代为为前代圣姑,青儿代为新带圣姑)

→仙剑前27年[仁宗天圣六年戊辰(1028)]

林业平去世于安溪。林业平转世、徐长卿出世。徐自小就常梦见紫萱。

紫萱第二任丈夫林业平死亡和青儿年龄可能是bug(景天说墓好像有七、八十年了和安溪吴老婆婆的叙述和青儿沉睡和年龄有所出入,除非是不只沉睡60年,而是七、八十年,且吴老婆婆的年纪设定也有问题,以前人是七十古来稀耶)

→仙剑前23年[天圣七年己巳(1029)]

云霆诞生,雷灵珠也在其体内。

→仙剑前20年,花楹炼成人形。

→仙剑前19年[仁宗明道二年癸酉(1033)]

景天诞生,次年夕瑶为找人陪伴景天,做出雪见,用法力传送到凡间,雪见被唐家堡掌门唐坤收养,火鬼王也是差不多这时用火灵珠在熔岩地狱与阎罗王对抗.

→仙剑前18-前17年[仁宗景佑元年甲戌至二年乙亥(1034~1035)]

神界,飞蓬女友、『神树』看护者夕遥受相思之苦,私藏『神树之实』,以果为心,枝叶为体,以己为范,塑一女婴投入人界。此婴被渝洲永安当管事景逸拣到。景逸家中已有景天,无力抚养,遂交给唐家堡【唐门】第三十一代掌门唐坤作孙女抚养。时值腊月二十三,渝洲天降数十年不遇之大雪,朔雪遮天,故唐坤与此女取名雪见。

约在此年间,紫萱找到徐长卿,并千方百计安排徐拜入【蜀山派】。后者多次欲出家,均被紫萱暗中阻止。

→仙剑前14年[仁宗宝元元年戊寅(1038)]千叶诞生

→仙剑前12年[仁宗康定元年庚辰(1040)]剑圣独孤宇云诞生

→仙剑前4-前5年[仁宗庆历七年丁亥至八年戊子(1047~1048)]

京城。千年狼妖报答好友、尚书府公子周赤炎知遇之恩,在其溺死后化成其样貌代之生活。周赤炎(狼妖)结识丝缎,后者恋上赤炎。周与相国府千金蕙卿成亲。数日后,周被蜀山长老净明擒住,投入『锁妖塔』。原来成亲之事,实为相国与蕙卿之圈套。丝缎为救遭『血濡回魂』。路过的南宫煌,代受净明一记重伤,被净明带回蜀山收作弟子。

事后蕙卿嫁与亦参与此事的定国公温家,得一子,名为温策。

云霆取丫环雨舒为妾,在新婚当日灵力失控,雨舒被电死

→仙剑前2年[仁宗皇佑二年庚寅(1050)]

酒剑仙诞生,永安当管事景逸病故,唐坤年老病重。

→仙剑前1年[皇佑三年辛卯(1051)]

紫萱终于找到机会制造与徐长卿的相识。她行险将狼妖赤炎分化为人之赤炎与妖之燎日带出『锁妖塔』。赤炎与丝缎随即在回魂路过的南宫煌说明下逃离蜀山,隐居石村。燎日则将锁妖塔看守、已是掌门入室弟子、继任掌门人的选徐长卿重伤中毒,然终被紫萱、徐长卿合力制服,投入锁妖塔。徐得紫萱舍身以蛊法疗毒,顿生情愫。然被二十二代掌门清微撞见,加之紫萱为异族类,欲将其打入『锁妖塔』。徐因此与清微发生争执,被逐出【蜀山派】,与紫萱浪迹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