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狼传-破凰之路》攻略

《龙狼传-破凰之路》攻略

所属游戏: 龙狼传-破凰之路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一 游戏点评:

《龙狼传:破凰之路》是智冠谜像视觉工作室的2002年度的游戏大作,改编自日本讲谈社授权,三原义人所绘的同名漫画《龙狼传》。这套漫画以现代人回到过去三国时代作为主要情节。游戏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阵法”。

上市日期:2002年3月27日

二 攻略:

第一章:龙之军师

日本国中生天地志狼和泉真澄由于志狼母亲龙之徽章的缘故,被神龙将他们从飞机上带到了三国时代的新野古战场安林,而且是进入了战场的中央地带,在被曹军重重包围的情况下,志狼拿起武器也刘备军将领莲花一起抵抗敌人的进攻。击退几波敌人的进攻后莲花的哥哥单福(徐庶)赶到,看到了志狼额头的轮点痔,就在单福诧异之际一曹军偷袭志狼,单福为了保护志狼而身受重伤。而且前来增援的敌人越来越多,幸好关羽等人及时赶到,击退了曹军。曹军退去后关羽简单的问了志狼一些情况后,志狼同意和关羽等人一起走……

·这里会接连的发生战斗,但敌人都不强,很容易便能够摆平。

跟着关羽回到刘军的军营,关羽吩咐士兵安排志狼与真澄先休息,自己则给大哥刘备禀报此事。在营帐内志狼再次的确认了现在所处的时代,从之前所看到的种种迹象表明他们两人的确是来到的三国乱世,但真澄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这个时候士兵前来通知说刘备想面见二人。来到刘备所在的营帐,与刘备简单的交谈后进入营帐内部找单福。单福想要志狼来代替他担任刘备的军师,但志狼却不愿意。在交谈中志狼说出了单福的本名,这让单福十分的惊讶,因此也惊动了等候在外的刘备等人,最后单福让志狼来分析现在的战局,结果志狼所说的与单福预料的完全吻合,单福交给志狼一本卷轴后死去。

·在营帐中可以随意的休息,不过暂时没有什么用处

·出营帐后一直往上走便可以自动发生剧情

·刘备就在单福营地上面的营帐里面

·单福死前交给志狼一卷一字长蛇阵卷轴,志狼习得一字长蛇阵

在主帅营帐内志狼按照单福以前所拟订的战术来用火攻来对付曹军的偷袭,刘备吩咐关羽等人按照拟订的战术去做具体的安排。随后志狼要求由他去安林放置易燃物,还建议趁着曹军倾巢出动的攻击去拿下无人留守的樊城。但刘备不同意志狼前往安林,莲花主动要求与志狼同去,走出主帅营帐后赵云前来要求和志狼一起前往安林。先按照刘备所说,去找军需官孙乾要作为易燃物所必须的东西。从孙乾口中得知要引燃安林地区需要6桶油,但军需处只剩下3桶,其余的3桶孙乾让志狼在军营中寻找。

·在训练场的中部会有一名士兵提醒说附近有一桶油,这桶油就在水缸的附近

·主营帐的中上位置有一个士兵,和他对话后知道油就在他的对面,被营帐遮着,用鼠标的慢慢移动便能够找到

·在安林中会遇到关羽,志狼吩咐关羽去夺取樊城

·就在遇到关羽的场景下方有一名士兵,对话后得知车轮坏了。返回营地的训练场,找放置物资的地方,和那里的士兵对话可以拿到轮子,回安林将轮子交给那名士兵修好推车后得到最后一桶油

·在安林中可以看到黑色的柴堆,这些就是放置油桶的地方,一共有六个,并不太难找,途中张飞会加入队伍。张飞持有丈八蛇矛,他不上阵的话可以换给赵云

·将油桶全部放置完毕往营地方向离开,可以找到刘备等人,和刘备对话后发生剧情

火攻之计生效,曹仁的部队溃不成军,莲花这个时候却要杀了曹仁为哥哥单福报仇,不顾众人的劝阻独自一人去追赶曹仁。在孙乾说明了曹军此时的去向后,志狼与孙乾沿着莲花离开的方向追赶而去。在安林湖畔找到莲花,在与曹仁战斗的时候志狼用佩戴的龙之徽章挡住曹仁的攻击,徽章发出耀眼的光芒,赵云随后也赶到,曹仁看到赵云到来仓惶而逃,龙之徽章也因为抵挡了曹仁的一剑而断成两截。

·从堕落地往右下方向走便可以到达安林湖畔。

第二章:天命之相

回到樊城,志狼换上了古装。为了在这个乱世中保护自己和真澄,志狼请求莲花教他一些武功,莲花让志狼去找关羽,让关羽来亲自教授志狼武艺。在庭院中找到关羽,关羽表示要刘备同意之后才教志狼武功,于是志狼前往刘备的住处询问。得到刘备的允许后回去找关羽,与关羽切磋武艺(这里最好等级在7以上),击败关羽后志狼习得狼灵祭。

·找刘备说完学武功的事情后,再次和刘备对话可以知道剑自鸣的事情,这个时候只要身上有金铃,出门将门口屋檐上的铃换掉再去和刘备对话就可以得到雌雄双剑(金铃可以到街上购买到,一个2000金)

·关羽吩咐志狼去找刘备的时候说有一本书在他的住处,去关羽的住处发现一名很可疑的士兵。他会连续逃跑3次,第一次在官府大堂左上的鼓后面,第二次在练武场(关羽所在处)的上边走廊里面,第三次在后花园左上边的树下

学完武艺后,志狼向刘备要一匹马上街转悠,走到中央官道时马突然不受控制,因而撞翻了孟览的油,孟览要求赔偿但是志狼却没有带钱,孟览大怒,和志狼打了一架。在对话中志狼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城里面的人因此认出他是龙之军师,纷纷的围过来,最后志狼被一个神秘的女子带出城。出城后神秘女子说有人想要见志狼,原来神秘的女子是黄月英,想要见他的人就是诸葛亮。诸葛亮说志狼是具有天命之人,能够为三国乱世划下休止符,志狼听了大为惊讶,随后匆匆与诸葛亮和黄月英告别回到樊城。回到樊城的官府宅邸,从士兵口中得知刘备正在大厅等他,与刘备见面后得知荆州的刘表邀请他去荆州做客,志狼不好拒绝,答应了下来。在樊城休息一天后次日志狼、莲花、赵云和张飞四人一起前往荆州。

·要到马匹后走到中央官道和这里的中年男子对话即可发生剧情

·孟览的生命在1000左右,攻击力颇高,要小心应付

·荆州就在左边,一直沿着左上或者左下的道路走就可以找到,入口处有3个士兵把守

到达荆州城下,从城门守卫口中知道刘备等人已经先行到达荆州,随后守卫为志狼打开城门。面见刘表后,刘表企图问出志狼的身份来历,这个时候被张飞的肚子的咕噜声所打断,众人进入筵席。在开席之前刘备给志狼10张请帖,让他在城中找10名士兵来一起参加筵席。全部找到10名士兵后筵席正式开始,筵席之后志狼前往真澄的住所找真澄。找到真澄后,志狼表示要去魏,因为荆州不久就会卷入战争之中,他不希望真澄在这个乱世有什么以外发生。不料志狼和真澄的谈话全部被莲花所听到,志狼向莲花推荐诸葛孔明来做军师,而且表明自己想离开只是为了保护真澄而已,莲花听了这番话后似乎被感染,这件事她也表示不再追究。

·10名士兵当中有9个都是在官府当中,前院有3个,其中一个在右下的类似葡萄园的地方。6个都在官府的后院,从筵席的大厅右上的门可以通往官府的后院,这里的士兵都不是十分难找。最后一个就是当时进入荆州的时候门口的那位士兵。

第二天到刘表的住处找刘表和刘备,刘表希望刘表来亲自掌管荆州,而不是交给刘琦。刘表告诉志狼,如果准备好了就去前院找孙乾,马上启程回樊城,全部准备妥当后通知孙乾,众人离开荆州返回樊城。在路上蔡瑁不知死活的跳出来袭击众人的马车,击败蔡瑁后身后出现更多的蔡瑁援军,赵云和张飞留下拖延时间,其他的人则保护刘备离开这里。但志狼光顾着保护刘备而忘了真澄,经过刚才的战斗已经与真澄走散,于是志狼返回去找真澄,莲花也跟着一起前往。这时真澄已经被仲达俘虏,志狼急忙沿着仲达离开的方向追过去,在路上会遇到刘军的唐文亮,从他的口中可以知道仲达离开的方向。一路追上山顶,但是以志狼目前的武功无法战胜司马仲达,为了保护莲花天地志狼坠落悬崖……

·击败蔡瑁后得到一卷天罗伏虎阵卷

·司马仲达离开的方向为东北方(右边),左边的路是一个死迷宫,里面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因此为了不浪费时间就往右边追吧,一直沿着路走就可以找到司马仲达

·在这里与司马仲达的战斗必败,根本无法打赢,就算你修改了不会例外

第三章:云体风身

坠落悬崖的天地志狼被仙人左慈所救,左慈在给志狼疗伤的时候将绝学云体风身传授给了志狼,现在志狼所欠缺的是对自己能力的测试。左慈要求志狼到风云洞中找到风云珠,籍此来证明自己的能力。风云洞的入口有迷雾围绕,在没有散雾珠的情况下是无法进入的。在走出左慈住处的时候遇到3只灵狐,其中两只就在这个仙境里面,和下方的灵狐对话(不是门口那只)得知它有散雾珠,但是它要求志狼满足它两个条件后才能把珠子给志狼。全部满足灵狐的要求后得到散雾珠,现在到风云洞的门口便会自动的使用散雾珠将迷雾散去,得以进入风云洞内部。

·白狐的第一个条件是回答三个问题,第一题选择2、谜像视觉工作室,第二题选择1、东汉末年,第三题选择2、国中生

·白狐的第二个条件是要志狼找10个赤石脂,在森林中可以遇到一种叫妖虫的怪物,打败后就有机会得到赤石脂,收集到10个来给白狐就可以得到散雾珠

在风云洞的三层五室找到风云珠的守护神,但是他也要志狼满足两个条件才答应交出风云珠,第一就是把散雾珠给他,但志狼在进入风云洞的时候不慎将散雾珠给丢失,志狼记起当时有一只白狐经过,猜测可能是白狐捡走了散雾珠,于是回身去寻找白狐的下落。在风云洞的二层二室找到白狐,将白狐打败后得到散雾珠,折回风云珠守护神所在的房间,将散雾珠交给守护神,接着打败守护神后得到风云珠,原来守护神就是风云珠的化身。将风云珠带回仙境,交给左慈后志狼开始了自己在仙境的修炼历程,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天地志狼完全的掌握的云体风身的武学,左慈在一天告诉志狼说他的朋友们有难,让志狼回去帮助他们。

·风云洞的迷宫并不是特别的难走,来来回回就几个洞窟,多多转转很容易便可以熟悉地图

从仙境回到乱世刚好遇到追击夏侯惇被虎豹骑的成员石柳袭击的莲花,差一点莲花就遭石柳的毒手,幸好志狼即时的出现,击退石柳后和莲花一起去博望坡寻找刘备等人。一路上遇到张飞、赵云和关羽三人,从赵云口中知道诸葛亮已经成为了刘备的军师,最后在战场上找到诸葛亮和黄月英。诸葛亮说有曹军往新野城移动,于是志狼一行人往新野进发支援刘备军后部。在新野城附近找到夏侯惇,击败夏侯惇和荀攸,从他们口中得知在魏的真澄现在被成为龙娘娘,并不会有什么危险,随后夏侯惇等人从小道匆忙逃离。

第四章:火烧新野

正在池塘边休息的志狼对当时遇到石柳时给仲达发起的挑战十分后悔,认为以自己目前的实力无法与其抗衡,正在沉思间,莲花出现说志狼的眼神十分恐怖。就在两人交谈之际一名刘军前来告知刘备刚刚从襄阳回来,要见他们。原来刘备已经逝世,但蔡瑁等人故意不让刘备知道这个消息,目的就是为了让刘琦成为主君,而刘备则作为辅佐臣子……虽然大家都对这件事不是很爽,但目前最大的威胁是曹操,诸葛亮预言不会过多少时间曹操便会派大军前来讨伐,在敌我实力悬殊的情况下,诸葛亮建议将城内的百姓疏散后留下空的城池让给曹军,等曹军在城中休息的时候使用火攻之际将其灭之。天地志狼主动要求这次的点火任务由他来负责,于是刘备让志狼先找到关羽等人后去和通知孙乾。

·关羽所在位置:西院的中上边

·张飞所在位置:东院左边两间客房的其中一间

·赵云所在位置:会客厅二楼的书房

·莲花所在位置:东院的修练场内

·黄月英所在位置:东院的孔明房间内,与其连续对话两次后即可

·诸葛亮所在位置:东院孔明房间内,需要寻找治疗诸葛亮中毒的药草,到城里的要点去打听消息,会知道在博望坡有一个叫绿林居士的人会治疗中毒。到博望坡找绿林居士要一颗解毒圣药,折回诸葛亮的房间给他服下药丸后诸葛亮的毒解开,随后加入

进入新野的曹军发现城中已经空无一人,但天色已晚且部队经过白天的赶路也已经十分疲惫,曹仁下令全军在新野城内休息。就在这时,埋伏在暗处的志狼发现了被抓住的孟览和爱琳,于是吩咐其余人到时按计划烧成,自己则出去救孟览和爱琳。打倒孟览身边的曹兵时所发出的声响惊动了曹仁和许褚,为了保全孟览和爱琳的安全,志狼决定投降,但曹仁却识破了志狼的诡计,许褚承诺只要击败他便可以安全的离开。就在紧要关头伍真出现,救出孟览和爱琳,击败曹仁和许褚后,新野城已经开始燃烧,曹仁等人也顾不上志狼等人,匆匆离去。这时志狼必须在新野城烧毁之前成功逃出新野城,找到城中的秘道离开新野城……到了安全的地方,志狼让孟览带着妹妹到安全的樊城去,但孟览坚持要跟着志狼,志狼最后也只能答应。

·秘道的开启机关就在东院的亭中,亭附近有几个曹兵,将他们击败后进入亭中便会自动的开启秘道机关。机关打开后到西院去,一直往左上走便可以看到一条通往城外的道路

·在这15分钟的限制内,城里面出现了很多宝箱,里面不乏极品宝物,玩家不可错过。

第五章:破凰之路

回到樊城,志狼让莲花来安排孟览和他妹妹,随后志狼前往刘备住所面见刘备。曹操的使者赤飞虎前来劝刘备投降,但面对曹操所要求的条件刘备拒绝投降。赤飞虎离开后,孔明建议大家往襄阳迁移,但把守襄阳的蔡瑁是否会让刘备等人入城?刘备带着数十万的百姓来到襄阳城下,蔡瑁果然不愿让刘备等人入城,还下令放箭射杀没有还手之力的百姓。城中的魏延这时候反目,给了刘备充分的逃离时间。随后志狼等人留下接应城中的魏延,救出魏延后赵云张飞先行一步与刘备汇合。

·在这段寻找刘备的路上有不少的百姓,玩家要在每个场景保证这些人的安全,具体的做法是在百姓接触虎豹骑的部队之前干掉虎豹骑的人,只要每一个场景中没有百姓死亡的话会得到一定的奖励。

·途中会许多头目级的敌人,如荀攸、夏侯恩等。

与刘备等人汇合后,诸葛亮决定去夏口找援军,志狼也要求在这段时间略施计策来拖住曹军来争取时间。就在志狼要着手准备阻止曹军的时候士兵前来报告说孙乾和糜夫人与部队走散,似乎看到他们进了竹林。进入竹林找到孙乾和糜夫人,糜夫人则由赵云护送回部队,志狼则折回找孟览继续自己的任务。

·竹林中有曹军的营地,在曹军营地的右上方一条隐蔽的道路,从这条道路走就可以找到糜夫人

·孙乾在曹军营地的左边方向,救出孙乾后他身后的道路打开

·救糜夫人的时候遇到淳于导,这里是一个小游戏,玩家必须防止敌人靠近受伤的糜夫人,全部消灭敌人后继续剧情

·竹林就在之前刘备休息营地的对面

·孟览就在进入竹林的下方路口场景中

在阻止曹军前进的时候志狼遇到赤飞虎,在战斗中被赤飞虎的催眠术,这一切被高处的孟览全部看到,为了保护志狼孟览等手下部队全部被赤飞虎杀害。志狼也因此从赤飞虎的催眠术中醒来,志狼愤怒的将赤飞虎杀掉,但死掉的赤飞虎却只是一个幻影而已。而且赤飞虎在志狼的心中埋下了破凰的种子,志狼在追赶虎豹骑的时候不断的看到沿途的惨状,心中的愤怒也在不断的增强。这时莲花和爱琳也被虎豹骑的人团团围住,好在志狼及时的出现杀掉虎豹骑的人,但已经充满杀气的志狼止不住自己的攻势,就连莲花等人也要痛下杀手。被幻象迷惑的志狼进入了一个未知的境界,在这里他遇到了一直困扰着他的敌人——司马仲达!

·与赤飞虎的第一次战斗必输,战斗中习得的绝技在战后也消失

·最后的战斗难度很大,之前所遇到的所有头目级敌人会全部的出现,我方的队员也会在一个队员阵亡后前来增援。要优先攻击敌人一人,逐个消灭。

最后左慈仙人出现救出志狼,此时的志狼已经无法作战,于是左慈要将志狼重新带走,让他好好的休息。刘备等人也安全的避开了曹军的追击,故事还在继续这,但游戏却到此宣告结束,究竟天地志狼能否打败司马仲达,能否与真澄见面安全的回到未来世界?这些只能在《龙狼传2》当中一一解开谜底,但会有《龙狼传2》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