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3》近战肉搏人物指南

《辐射3》近战肉搏人物指南

所属游戏: 辐射3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xx12345678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辐射3的世界里,大家主要关注的都是各种枪械。即使是后科技时代,印象中原始人才使用的近身类武器也不入人们的法眼,尽管爱因斯坦说过,第四次世界大战的武器是棍棒和石头。

想过在废土上COSPLAY一个左手死亡爪,右手火焰刀的《重生》版波斯王子吗?什么?B社该死的系统不支持双持?……

言归正传,来讨论一下辐射3里的近战/肉搏类人物。以此类人物进行游戏时,强烈建议不开VATS,像纯动作类游戏那样玩,以体验刀刀入肉的爽快感。

人物创建:

属性:(需要至少3个PERK“训练狂”)
ST:9,辐娃加到10,10点力量使每次近身攻击伤害+5。
PE:4,辐娃和“火蚁之视”加到6,为了点出PERK“强化暴击”。
EN:8,辐娃和“树皮”加到10,近战任务血量是重点,可以使20级时有500点血。
CH:1,辐娃加到2。
IN:9,辐娃加到10,所有类型人物的基本要求。
AG:5,辐娃加到6,为了点出PERK“衔枚疾走”。
LK:7,辐娃、幸运眼镜和8号球加到10,暴击很重要。

技能:
近战/肉搏类人物重要技能为:近战、肉搏及潜行,其中优先加近战,其次潜行,再次肉搏,主要原因在于火焰刀比死亡爪早得到。

其他常规重要技能如开锁、科学等不再赘述。另外,12级前把爆破加到60,以点出“纵火狂”。

PERK:
2:女士杀手/黑寡妇
3:训练狂(1)
4:高材生
5:理解力
6:强韧
7:训练狂(2)
8:善背
9:训练狂(3)
10:战略大师
11:铁拳(1)
12:衔枚疾走
13:纵火狂
14:电子人
15:钢筋铁骨
16:强化暴击
17:铁拳(2)
18:击晕掌
19:铁拳(3)
20:忍者
注:近战/肉搏类人物的其他武器技能不重要,技能点不紧张,故“高材生/理解力”可以考虑看情况二选一,换成其他想要的PERK。

剧情PERK:
尽快获得“动力装甲训练”。
火蚂蚁那里选“火蚁之视”。
Moira那里选+3%暴击。
绿洲那里选“树皮”。

以上一共带来了近战伤害+5,肉搏伤害+15,火焰伤害+50%,暴击率33%,暴击伤害+75%,基本伤害减免30%,额外四肢伤害减免50%。

装备选择:

常备主战武器三种:
火焰刀:点出“纵火狂”后伤害惊人,而且很早就能通过吸血鬼的跑腿任务得到图纸,材料去一趟地雷镇就够做十几把了。而且其火属性伤害对动物类敌人包括死亡爪有特效。
死亡爪:暴击率为基本暴击率的5倍,每击必暴了。而且是唯一拥有穿甲属性的武器,对付后期的英克雷小队有特效。一般第一张图纸在完成航母城Bannon议员任务后得到,不杀死亡爪的话去死亡爪神殿可以找到爪子。
电击者:特殊能量拳套,对机器人造成25点电击伤害。死亡爪无法忽略机器人的天生护甲,因此面对机器人,电击者就成了最好的机械杀手。

备用武器:
核子可乐手雷:在60+的爆破技能和“纵火狂”的支持下,它的一回合内伤害不次于肥佬,面对超超变时就毫不犹豫地用吧,被大号消防栓抡中一下可不是开玩笑的。
各种手雷,地雷:面对大量的敌人,实在没有信心就开隐形小子上去玩裤裆手雷吧,毕竟我们还是坚决不用枪的,是吧。

防具:
身体:动力装甲。面对敌人勇敢地冲上去时,动力装甲会给你最好的防护。考虑到要承受许多子弹,修理频繁,建议选用修理材料常见的英克雷甲/特斯拉甲。如果打算一直用英克雷甲,可以考虑建立人物时少1点力量多1点敏捷。
头部:塔科马公园棒球联盟帽。强力推荐!爆破+5,近战武器+5,近战伤害+5,是唯一拥有加伤害属性的装备。并且它属于帽子类,可以和幸运眼镜合用。出处:区域13的塔科马公园。
装饰:幸运眼镜,LK+1。
以上防具一般能提供40%左右的伤害减免,加起来就是70%,大战前再打一针Med-X,就达到最大85%了。

战斗风格:
正面流:嗑好药后上去又抓又砍吧!如果觉得Very Hard撑不住的话,把Clover叫上帮你在后面火力支援吧。毕竟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波斯王子身后不是还有个艾丽卡吗。有用的药物:妖怪肉,+10%伤害;疯狂药,+25%伤害;Med-X,伤害减免25%。
猥琐流:3代王子的战斗风格,打开隐身小子或者穿上中国隐身衣,走到敌人身后,一爪一个,要么塞手雷也行。

另外,《安克雷奇行动》增加了新装备:天朝隐身衣,T51b冬季版,精卫将军剑。其中天朝隐身衣属于破坏游戏性的逆天装备,感觉你穿上它,游戏也就没什么意思了。T51b冬季版是神器,比起同名的普通版,虽然防御少5点,但几乎永不磨损,嫌修装备麻烦的可以穿它。精卫将军剑(可以用天朝剑修)极其BT,基本伤害25,暴击伤害35,3倍暴击率,附加电伤害类似于火焰刀的燃烧效果,超过没点出“纵火狂”的火焰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