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5》游戏武器心得

《生化危机5》游戏武器心得

所属游戏: 生化危机5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ultima256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RIF:

出枪速度: PSG = SVD = S75

连射速度: PSG = SVD >>>> S75

连射稳定性: PSG = SVD

单射精度: PSG > SVD = S75

威力: SVD > PSG > S75

综合实用度: PSG > SVD >>>> S75

RIF在狙击和打大型敌人的时候有独特优势,游戏中必须要狙击的地方并不多,但很多地方用狙击比不用省事了不止一点半点,加上平时身上带一把RIF的话,流程中就可以拾取相当充足的弹药,所以带一把RIF是很有必要的。

一周目S75相比半自动RIF来说劣势过于明显,射击后硬直太大,不适合近战使用。SVD入手后应尽早替换,但不推荐升级,因为PSG出现之前SVD的威力足够了,升级的话推荐PSG,因为威力上其实和SVD差不多,多个2倍镜特效还是挺不错的,可以进一步提升远距离的射击精度。其实枪法好的话用HG和MG就可以应付所有的远程敌人了,所以RIF主要是用于打boss,暗杀和超远距离射击,游戏中确实有1-2个地方用2倍镜超远距离狙击可以省不少事。

二周目无论是有限弹还是无限弹,RIF最好要有一把在身,无限弹的话就是RIF+L。Hawk,可以扫荡所有情况,有限弹就是M93R+L。Hawk+Hydra。

SG:

出枪速度: Hydra = JailBreaker = M3 = M37

连射速度: Hydra = JailBreaker >> M37 > M3

连射稳定性: Hydra = JailBreaker = M3 = M37

单射精度: Hydra = JailBreaker = M3 = M37

威力: Hydra >> M3 >> M37 > JailBreaker

综合实用度: Hydra >> M3 > M37 > JailBreaker

SG是只在近距离有效的武器,事实上除了一周目开局可以用来打狗以外,整个流程基本没有什么必须要用SG才能打的敌人,但是身上带一把SG的话,弹药实在是太充足了,同样属于不用白不用的武器。

SG的最大优势是在近距离可以用廉价弹药输出大量伤害,另外打收割者的话,懒得瞄也可以强杀,要看一点技巧和运气,个人在佣兵模式下用武器不好的角色就是用SG对付收割者的。

可以看出四把SG中,Hydra基本上是全方面面胜出,值得一提的是Hydra虽然没有标出是半自动,但是射速和JailBreaker完全相同。

一周目要用SG的话,建议就升M37,足够用,还可以解锁Hydra。M3升起来还死贵,不划算的,M37和M3射速都属于悲剧级的,所以都属于过渡武器,不要被M3的威力迷惑了。

二周目的话无限弹下一把L。Hawk就可以扫荡了,完全不带SG是可行的,有限弹下则建议带一把Hydra,因为有限弹下不可以随意用MAG,所以Hydra用廉价子弹输出高威力的优势就变得非常有价值。

Gatling:

没什么用的武器,除了开门那里以外基本不用,个人感觉扛了Gatling之后移动速度都变慢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而且并不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具备背后无敌的效果。至于射击性能,可以不用指望了。枪法非常非常差的人可能会喜欢也说不定。

Bow:

威力很大,但弹道会受到重力影响的武器,不过用多了还是可以克服的。箭飞行速度太慢,打远距离移动目标非常苦手。值得一说的是威力虽大但打大型怪依然要打弱点部位才能出硬直。由于是佣兵模式唯一一把能无限弹的武器,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土著傻娃是打PC的No mercy模式最容易上手的角色。

榴弹发射器:

佣兵模式下的利器,No mercy下的神器,各种弹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注意除了冰弹会误伤,所以发射的时候需要技巧。

爆炸弹可以高效率杀死大面积杂兵。

火弹比较鸡肋,一发杀不掉杂兵,但可以让杂兵倒地,要小心断连。

冰弹骗体术专用,100%不爆虫,连胖子也可以冰。

电弹,范围极大,对寄生虫伤害较大,但打管型虫依然需要两发,另外可以另收割者出硬直。

酸弹,误伤威力较小,打杂兵效果不佳,依然需要2发,打舔舔有效,另外可以另收割者出硬直。

闪光弹,最鸡肋的,也就打打寄生虫,开菜单换弹快手的话,可以用来代替闪光手雷,另外骗体术的话,除了威斯克用起来比较好以外,其他角色无法出一击必杀的体术。

RPG:

无限弹下用MAG瞄准换RPG发射的话是极限时间通关必备武器。强杀一切物种,Jill除外- -。个别boss一发打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