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阁立志传5》剧情详细攻略补完

《太阁立志传5》剧情详细攻略补完7、新旧剧本

所属游戏: 太阁立志传5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zhuoludia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新旧剧本

+

新旧剧本

浪人占城
条件;有至少一个大名空缺,地点城正在发生暴动,该城非城主居城,该城不是所属大名居城,当事大名势力支配力6000以下。 主人公是浪人。 60%几率发生
触发契机;进入符合条件的城
结果;连续多场个人战胜利后夺取该城成为新大名,与此城所属的原大名关系交恶。失败死亡。夺城前有选择,可以不夺城。浪人身份此事件可重复出现。

宿屋
条件;所有人可触发,主人公无主命在身
触发契机;进入任意宿屋
结果;武将类城主以上身份有买卖马匹,铁炮,大筒。其余人有买入反魂丹等特殊药,找僧人洗恶名,打探全姑娘情报等功能。

猴子功勋增加
条件;织田家存在,主人公不是秀吉,秀吉是织田家直臣,身份城主以下
触发契机;月末
结果;给秀吉增加额外的功勋(死猴子)

小一郎,小六跟随猴子
条件;第1第2剧本发生。 织田家存在,秀吉是织田家直臣,身份足轻大将以上。 主人公不是秀吉,小一郎,小六。 小一郎,小六不是主人公部下。 小一郎,小六或者为浪人,或者任意职业身份底于城主级别
触发契机;进入清洲町
结果;小一郎,小六成为秀吉部下,秀吉娶宁宁为妻子。

三船山会战
条件;第1第2剧本,时间在1562~1567之间。 里见义尧,北条氏康势力存在,正木时茂在里见家,太田氏资是北条家岩付城主。 北条与里见双方无外交。 第二次国府台会战已发生过
触发契机;评定时发生
结果;北条与里见在安房发生大战,史实结果北条失败太田氏资死亡,改变史实无变化。北条与里见两家的武将可以参加事件,除太田氏资以外,所在据点不在小田原的北条家臣只能获得事件通知。其他势力的路人也是如此。

三增峠会战
条件;第1第2第3剧本,时间大于1570年。 北条氏康,武田,上杉三家存在。 北条与武田无外交,与上杉有外交。 越相同盟发生,景虎在上杉,山县昌景在武田。 北条主城为小田原
触发契机;评定时发生
结果;老虎攻略小田原,不下退走归途遭到北条军的截击,在三增峠的隘口发生大战。北条与武田两家的武将可以参加事件,不在主城的武将只能获得通知,其他势力的路人也是如此。

氏康之死
条件;第1第2第3剧本,时间大于1571年。 北条氏康势力存在,相模·伊豆,武藏全压制。 北条主城为小田原
触发契机;进入自据点
结果;相模狮子归西,北条家武将还需要北条氏康处在生病状态。

日吉丸立志一
条件;第1剧本,主人公必须是选猴子。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进入自据点
结果;自动移动去井口町。

日吉丸立志二
条件;日吉丸立志一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进入井口町
结果;认识小六后,立志要成为一名武士,自动回原来据点。

日吉丸立志三
条件;日吉丸立志二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进入自家
结果;得知今川义元在招人才,前往远江。自动移动骏府城。

日吉丸立志四
条件;日吉丸立志三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进入骏府城
结果;一番面试成为松下加兵卫的部下。

日吉丸立志五
条件;日吉丸立志四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主角为今川家臣,身份足轻大将
触发契机;进入自家
结果;因为相貌丑陋以及人际关系恶劣,被上峰解雇,打发回老家。自动回清洲町。

日吉丸立志六
条件;日吉丸立志五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进入自家
结果;感叹仕途艰辛,出门散心。自动前往清洲城。

日吉丸立志七
条件;日吉丸立志六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进入清洲城
结果;遇到织田信长,请求成为信长的部下。同意收留。注意:这里并非真正成为织田家的家臣,主人公身份仍旧还是浪人。

日吉丸立志八
条件;日吉丸立志七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1~4月中。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进入清洲城城主间
结果;发生抱鞋事件(猴子拿鞋来……是是……嗯!怎么是热乎的,你把它坐屁股下了……)

日吉丸立志九
条件;日吉丸立志八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5~8月中。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进入清洲城城主间
结果;清洲城的城墙因暴雨而崩坏,信长让猴子去修补城墙。记得事前存档,失败的话,以后就不能再入仕织田信长了。

日吉丸立志十
条件;日吉丸立志九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9~12月中。 主角身份浪人,所持金小于500贯
触发契机;进入清洲城城主间
结果;信长让猴子去买入松岛壶,但是给的钱是不够的。自动前往界市。

日吉丸立志十一
条件;日吉丸立志十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9~12月中。 主角身份浪人,所持金小于1000贯
触发契机;进入界市的纳屋
结果;这点钱当然买不到,苦苦哀求也是没用的。被赶了出来。

日吉丸立志十二
条件;日吉丸立志十一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9~12月中。 主角身份浪人,所持金小于1000贯
触发契机;出界市后
结果;选择怎么回复信长,聪明人自己看吧。

日吉丸立志十三
条件;日吉丸立志十二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9~12月中。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进入清洲城城主间
结果;不论用何种手段,得到松岛壶后去见信长继续剧情。信长其实很无赖,又要考验主角……扩大清洲町规模,这次连本金也几乎不给了。

日吉丸立志十四
条件;日吉丸立志十三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9~12月中。 主角身份浪人
触发契机;清洲城内
结果;遇见弥弥被坯子围住,狗熊救美。草包收场,幸好小六出现。小六找主角去斋藤家做武士,选择去剧情结束,与小六一起成为斋藤家武将。拒绝继续剧情。

日吉丸立志十五
条件;日吉丸立志十四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9~12月中。 之前拒绝入仕斋藤家,主角身份浪人。 清洲町规模大于或者等于10 主人公未开设道场
触发契机;清洲城内
结果;经过层层考验,日吉丸成为织田家正式的家臣,身份足轻大将。日吉丸改名木下藤吉郎。

日吉丸立志十五
条件;日吉丸立志十四发生,主人公是秀吉。 时间在1556~1560之间,9~12月中。 织田家臣身份足轻大将
触发契机;进入自家
结果;被信长叫去,再见弥弥,在信长的撮合下两人成婚。(全事件终)

直江的大阪之阵
条件;史实结果的关原发生,上杉改易,直江兼续降级为家老。 上杉,德川,丰臣,伊达存在。 二军师已进入大阪,时间为1599年,4月或者以后。 游戏本体的大阪之阵未终结,丰臣仍存在。 主人公为直江兼续,无任务在身
触发契机;进入自据点
结果;参加大阪冬之役,到达后有加入那一方的选择。然后开始野战,失败主人公死亡。胜利,按协助的势力,决定战后的天下格局。

北国的雄师
条件:第4剧本开始,主角为男性浪人身份新武将,出来选择进入剧情的选项,其他无要求
触发契机;自据点
结果;详细剧情点击进入以下地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