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阁立志传5》人物攻略之德川家康

《太阁立志传5》人物攻略之德川家康

所属游戏: 太阁立志传5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白雨翔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游戏开始德川家康是今川加的部将,从小被送到今川家当元服(也就是人质)跟秦始皇的待遇一样,剧本刚开始叫松平元康,元是今川家的“赐”的,他靠自己的努力从一个人质成为一城之主,并一直没有放弃再兴松平家的愿望。刚开始他实力不弱是岗崎的城主手下有多本忠胜,服部半藏,本多正信,板仓胜重等几员大将,但是身份不高,开始就要注意培养他们,通过卖米买铁炮、筹集资金等迅速增加功勋,还有他有一个很漂亮的老婆记得不要怠慢了。

推荐几个人才,老玩家应该很熟悉了~
井口町 蜂须贺正胜 前田玄以 金森长进
清州町 木下小一朗
甲府町 大久保长安
目加田町 增田长益
岗崎町 伊奈忠次

第一天,今川义元开始上洛,鸣海城被攻下,织田信长进攻鸣海城,元康奉命救援并送去兵粮(这仗双方兵力一样所以不吃亏,而且他们只有一个武将其他都是守备大将,所以很轻松。)同时织田信长奇袭在桶狭涧休息的今川元义并将其杀死,元康借此机会夺取岗崎宣布独立。

为了能更好的与今川家作战,绝对与信长结盟,娣子千竹代也娶了织田的女孩五德。

先攻下吉田、长条二城,统一三河触后一向宗(本愿寺)门徒暴动,成功镇压后代表一向宗战斗的夏目吉信、高力清长会回来继续任官,但是本多正信会要求5年的时间在外修行。(这场合战我方有绝对的优势,6000 vs 1000但是只有家康一名大将,其他都是守备,而且对方都是铁炮兵,记住一定要快速拉进距离,直接攻击对方主将,可以轻松获胜,另外请大家放心5年后,本多正信遵守了他的诺言返回家康身边。)

大井川会盟(武田义信自刃)事件发生后,武田家派来使者要求与松平家结为联盟,为此武田家摒弃跟今川家的同盟协议,北条家也跟武田家断交,甲骏的三国联盟完全破裂。而后为了一同对抗武田家北条跟上衫家结盟,上衫辉虎收北条氏秀为养子并为其改名“上衫景虎”。

继续攻打今川统一远江,元康决定迁都拽马,并改名滨松。打到这里就可以了停停,记住一定要把骏河的城留给武田,如果你怕他不打可以用ZhaoSili的修改器支配他控制他去打,让武田灭掉今川会引发武田不守约定占领骏河水军,这时如果你派兵去支援武田攻打今川的最后一个城,攻城结束后他会反过来攻打你的队伍,不要客气直接消灭他们,回城一个月后会发生武田信玄上洛事件。

接下来就要看运气了,在足利义辉被刺后等待足利义昭跟明智光秀加入织田家,这时可以用控制武田的方法控制信长平定伊势-志摩国、六角家、二条城(打六角家的观音寺的时候你一定要出兵帮他)使其顺利上洛,然后足利义昭独立出来(详情请看triglaf的织田功略)这样就可以触发三方原合战了。(这里不能赢呀,历史时家康战败所以一定要输,输的一定要干脆上去就把家康送到敌人的身边其他人不要动。我因为这里赢了所以又重新打了一次,我哭死。)回城后触发空城计事件,夏目吉信战死。

三方原结束一个月后武田信玄死亡,战国名将就这样死了有点可惜。(秃子终于挂了,活着的时候天天骚扰我,我把三方原战败时的画像挂在自己的屋里提醒自己以前的失败。)

继续发展在1569年奥平信昌来到德川家并当上长蓨城城主,乌居强右卫门也一同跟过去了,这时如果内藤昌丰、马场信房、山县昌景、真田信纲在武田家便会触发长蓨合战。信长的援军是铁炮部队这也是战国第一次以铁炮装备部队的战役,胜赖惨败。(16000:6000的兵力对比,胜赖方都是骑兵,而且我方还要不少陷阱跟栅栏,加上信长的铁炮部队,轻松获胜)“乌居强右卫门战死”(也就是CG中的强右卫门的磔刑,死得很悲壮而且令人敬佩,就是相貌不太招人喜欢。)武田家名损失惨重,从此一蹶不振。

现在开始发展势力,继续攻打武田家。在1577年之前让信康担当城主,这时武田不要被灭,触发信康切腹事件。这里会有三个选项,第一个是按照历史的做法去做,第二个没有试,第三个就是拒绝信长,从此与信长为敌,应为我们要继续发展下面的情节所有选择第一个。(这里看着很受德川为了家族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儿子,也就是这样更加激起德川家康扩张势力的脚步。)

骏府城功略穴山梅雪因对武田家不满而决定投降,于是家康便装出围困骏府使其不得不投降的架势,顺利的占领骏府。

1582年武田灭亡,信长邀家康去安土庆祝,就是这次宴会改变了家康的一生,也改变了信长的命运,席中信长喝退了光秀并罢免了他的职务,秀吉也来书要求信长出兵救援,织田出兵入京,家康去界町游玩,本能寺之变爆发,织田信长自尽享年48岁。家康得到消息非常痛心决定自尽,但在家臣的阻止下决定为信长报仇,为了躲避光秀的追杀横穿伊贺回到滨松。(中间会遇上2次敌人第一次茶屋用金钱打发走了,第二次要用武力了,2 VS 5还好全是山贼轻松搞定。)回到滨松立即派兵去攻打光秀,但是光秀被秀吉所灭也就是著名的“中国大回转”
,最后光秀被百姓所杀,本能寺之变结束。

一个月后青州会议召开,秀吉与胜家最终分裂。

一个月后秀吉为信长举行葬礼,对外宣布他是信长的继承人。阿寺公主跟胜家缔结婚约。贱岳合战爆发,由于部下的鲁莽胜家大败。柴田家被秀吉所灭,胜家在北之庄天守阁放火自尽,柴田领地归秀吉所有。

没过多久传来织田信孝自杀的消息,信孝的领地尽归秀吉所有。

信孝自杀的几月后,发生信雄杀害了秀吉派去的三名家老,并且和德川联盟同时起兵讨伐秀吉。这时的秀吉亲自领兵至歧阜处,军中羽柴秀次进言,要攻打德川因出兵而空虚的冈崎城。秀吉采纳其建议。而老谋深算的德川家康哪能中秀次如此小伎俩,于是两军在小牧山短兵相接。家康胜利告终,而秀吉的损失也不大,并和家康和议,各自收兵回城。这就是“小牧山手久合”

秀吉亲自来到信雄居城,信雄得知家康已经退兵的消息,也无奈的臣服于秀吉了!

秀吉回姬路后要在难波(石山本愿寺)处建一座大城,并移居。半年后建成,并取名“大坂”

1588年以后石川数正叛逃投奔秀吉,他将德川家康的用兵的方法,城市的情况,物资等情况汇报给秀吉,家康只好启用“武田流”

一月后本多正信议和,秀吉提出要收德川秀康为义子,秀吉欲将自己的妹妹许配给家康,让家康亲自前来,家康前去大阪,并将儿子过继给秀吉做养子,秀吉赐一字“秀”给他,取名为“德川秀康”并将自己的妹妹嫁给德川家康,家康跟秀吉和解。

一直到秀吉死之前都没有任何剧情,这段时间收拢人才为以后的關原合战做准备。

1598年秀吉病死,利家病重,刚刚才和平的国家又笼罩在战争的阴影下,家康决定靠武力来取得家族的安定。
一个月后利家病故,家康上京参加利家的葬礼,在葬礼上见到利家的儿子前田利长,并了解了关东的情况,石田三成和加藤清正等人的争执越演越烈,利家出面制止,但是现在利家以死没人能阻止他们了,民间也流传加藤清正会袭击石田三成的谣言。葬礼结束家康前往二条城休息,隔天三成为了逃避清正的袭击逃到了二条城,
借此机会家康说服三成隐居,并辞去五奉行之职。

一个月后开始流传上杉胜景谋反的消息,家康立即派出使者前往上杉家确定消息是否属实。

一个月后使者返回,带回来直江兼续写下的书状予以反驳,这便是文明于后世的《直江状》;家康前往大阪参见了秀赖,并已太阁的名义召集其他大名一起,出兵讨伐上杉家;在二条与元忠做最后的告别以后家康回到江户,各大名到其东军向上杉领地进军;石田三成与大谷吉继密谋之后,举起反抗家康的旗帜,大坂方对此置之不理;家康回到江户秘密联系各位大名试图从内部分化西军了;石田三成攻克二条城,乌居元忠阵亡(死得很英勇);家康决定出阵攻打上杉,路上由于真田倒戈秀忠决定先进攻小田城,结果大败史称“第一次上田合战”;关原合战爆发。

关原合战对阵石田三成,10000 VS 10000我全部是铁炮,上来集中火力攻打石田三成的部队以最快的速度结束战斗;胜利后小岛川加入东军向西军进攻(好一个胆小鬼),关原合战结束东军胜利,石田三成被斩首、诸国的大名都纳入德川家,家康向统一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家康决定挑选继承人,为此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史称“迹目争论”这里有三个选项可以选三个儿子来继承家业,我这里遵循历史选秀忠为继承人。

由于丰臣家耗费巨资,大兴土木,营造寺庙,家康以丰臣家所铸大钟的铭文“国家安康,君臣丰乐”为借口责难大坂方;丰臣家派来使者,德川家康用不同方式接待两名使者,大坂方中离间计(老奸巨猾呀),片桐且元出奔,家康找到进攻大阪的口实,决定出兵讨伐丰臣家,大坂方开始召集浪人众入城,真田信繁筑真田丸,同时向各地大名发出“与本家同一阵线”的书状,家康大怒出兵进攻大阪(在家康的军队里可以看见正宗这个帅哥的身影)。

大阪之战是33500 VS 17000我方兵力有绝对的优势,但是由于敌人的城防高达250(我靠要死人了)加上淀夫人命令部下死守,所以很难攻占,家康找来且元找到天守阁的位置,命令大筒进行攻击,由于家康使用新型大筒“国崩”使丰臣家赶到恐慌,于是改变计划与家康和谈,大坂护城河被德川家填平,史称“大坂冬之阵”。

但是没过多久丰臣家又开始挖掘壕沟,家康提出合理的条件给丰臣家,但是丰臣家无视家康的条件,家康决定再次攻打大阪城。

这次是野战,对手是真田幸村兵力是12000 VS 8000所有相当轻松就可以解决(有点舍不得哦),战斗结束幸村战死,丰臣家为了活命用秀忠的女儿来作为交换的条件,但是秀忠拒绝了,最后丰臣秀赖和母亲淀夫人自尽而亡,史称“大坂夏之阵”。

回城这个时候还有四个大名是同盟状态,马上去支配他们。

战国结束伴随而来的是日本200年的德川幕府时代。(我记得是错了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