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侠传》兵法巧用心得

《三国群侠传》兵法巧用心得

所属游戏: 三国群侠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dmi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多数人玩三国,都喜欢用方术与异术,很少有人用兵法,最多在后期用用七星阵而已,甚至有的一些攻略把兵法称为垃圾技能,殊不知,不会用不等于没有用,更不等于不好用。

近日重玩,不加一些新手常用人物如周瑜、吕布、DIAO MM、黄忠、关羽等,而用诸葛亮、太史慈、甘宁、马良、张飞为队友。专门试用诸葛亮的兵法与马良的方术配合,主角不用异术用刀。通关后发现,兵法非常好用。兹总结使用兵法的小窍门如下:

A、早期技能点数不多时,先学瘴气陷阱,用好最多可使12个敌人中毒加沉睡(两格范围的大十字),方术的昏迷术要在中后期才能学会,范围小(只有一个小十字)。用来对付一些BOSS作用巨大。如打郭汜时,诸葛亮一个瘴气陷阱一下催眠、毒倒包括BOSS在内的6个敌人,怎一个爽字了得!三个回合后,除了BOSS,小兵全灭。好可怕的兵法!另两个好用的为火焰陷阱(可使两格范围的大十字的敌人陷入燃烧状态)和泥沼陷阱(小十字敌人定身),可尽早学习。其它三个可以引起敌人失血,但不如以上三个好用。

B、八卦阵可引起全屏敌人随机中定身、混乱、禁制、诅咒四种状态之一,比方术好用,但出现较晚。猛兽阵对付麒麟用,引起全屏敌人随机破兵、破甲、昏眩与封锁之一。这两个中后期很好用。

C、用好兵法,要学会计算(与下棋一样)敌人的行动路线,多参考右上角的时序。有时要配合方术降低敌人的行动力以达到让敌人中陷阱的目的。

D、有些敌人会解除陷阱或不中陷阱(飘浮),那就要利用其它敌人把这些敌人拉下水。(如郭汜可解除陷阱,但他周围的小兵都中陷阱,就让小兵踏陷阱)。万不得已,我方一个队员踏陷阱,牺牲一个催眠3个以上敌人就划算了。

E、引诱敌人踏陷阱,利用防御高的队员引诱血高皮厚的敌人(刚好在敌人攻击范围内)。

F、对不同的敌人用不同的陷阱对付,有时可用来对付奋不顾身的NPC(如孙权、刘备等),这些蠢人会打破BOSS的睡眠或自动上去送死。由于没有冰冻功能,陷阱对付某些BOSS不如异术的冰雪术。

G、注意:陷阱启动是在人踏过陷阱作出动作之后,踏过陷阱的人不能有飘浮功能或装备有飘浮功能的饰品(如挪风鞋)。

H、兵法的应用自如要多动脑筋,不能乱掘陷阱,弄不好,伤敌不成反害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