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1》舌战(统一)心得

《三国志11》舌战(统一)心得

所属游戏: 三国志11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worry-worry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接下来是不同性格的武将特点

冷静型的武将是数量最多,以及进入舌战可能最高的武将了,其实这类武将的特点是最不使用的,愤怒后是否能有比较大的作用还有许多运气因素,本人基本上是一点不怕这一类的武将愤怒了,注意一下那些智力变态的就可以来,其他的基本可以无视(话说回来,淡然还是在意些好啊)。

刚胆型的用法太明显了,就是三回合无敌么,如果敌人又"无视"和"大喝"基本也只能认怨了,说一点如果敌人是这类行的话,己方如果持有足够的特殊牌便不用怕敌方愤怒,甚至可以迫使快愤怒的敌人进行愤怒,在用"无视"和"大喝"来回避敌人的"无敌三回合"。

小心型的是比较可怕的敌人,这类武将大多智力不敌,而且一般不会有"大喝","逆上"类的特殊牌,也就是他们持有特殊牌的可能性比较高,这时候尽可能的回避敌人的愤怒了,反之,如果敌人已经持有大量特殊牌,普通牌数量不多,而自己回避敌人愤怒的可能不大,也可以及早迫使敌人愤怒,这样自己受的愤怒攻击会小一些。总之时尽量避免这类对手的愤怒,当对手接近愤怒自己又没有"镇静""逆上"之类的抵消牌,可以优先考虑熟虑,甚至是主动受攻击后获得熟虑机会,以避免对手的愤怒,千万不要在这种情况勉强攻击。说回来如己方是小心型的那就好好利用这个优势,方法把上面的回避方式反过来考虑下便好了,顺便说下智力低小心型武将基本上就是废物了,可以忽视。

猪突类型的经常靠运气左右,我曾经派智力30+的武将与曹操同盟(已经达成亲密,以为没问题了),不慎进入舌战画面,曹操本人亲自出战91智力,本以为被秒了,结果不但没有被秒还赢了,一次大呵,两个逆上,幸运的没有碰到对方的镇静。猪突型的大多数有大呵与逆上这种野蛮式的舌战特技,又因低智力而造成经常愤怒,运气好的话战胜70+的对手不成问题,还可以创造说服曹操的奇迹,当然前提是不被秒掉。 反之如果对方式这类武将我们也不要太小瞧的好。

最近练了一个智力95的猪突,感觉威力要比刚胆的要大,但是没有用低智力赢高知的比较有成就感。

最后说一下舌战统一的方式

1、利用说服他势力攻击第三方,己方捡漏儿

2、自己只控制外交和建筑的文官,不组织捡漏部队以外的部队出征

3、武将群体全权委任,不对其进行干涉,任期自生自灭式的发展

4、总之是考虑非武力式战略,考虑下如果不会统兵的人如何制于乱世吧

这些都是个人意见啦,我用以上方式统一的过程时间过得很快,完全忽视战略,只有忽悠。注意一下平衡其他势力的实力,有利于中后期的发展

有兴趣的朋友们参考下吧,有建议的话也支持提议,毕竟怎么玩都是我们自己说了算么,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