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发左轮》怪物的活跃度分析

《六发左轮》怪物的活跃度分析

所属游戏: 六发左轮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mty学习工作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最近打幽灵堡垒无聊的时候研究狼人的攻击规律,结果后来还真发现了一个规律——怪是有活跃度的不同的。于是,我就研究了吸血鬼、女巫、罪犯等等等等。规律下面发,中途不许插楼!

关于狼人:

狼人的攻击方法有两种:撞击(会导致主角瘫痪,可用装弹按钮起身)和抓(NB的近身攻击)

幽灵堡垒里面,主角肯定是呆在二楼的。一波狼人冲过来后,一旦进了堡垒,就会乱撞。以至于屏幕抖得厉害,让玩家看花了眼。不过,最重要的是,在它的活跃期内,呆在二楼乖乖地别动,因为此时屏幕晃来晃去,很容易手滑掉下去(那样就完蛋了)。

等到大约25-30秒后,它就会停止撞击。游戏公司设计它此时开始近身攻击。不过由于主角呆在二楼,所以狼人拿他没办法。此时放开打即可。

关于这个狼人理论,经过试验后,我发现在其他关卡也适用。我在奖励任务(女巫2)第二波时开狙击镜,把镜头对准魔人。发现魔人一开始被狼人撞来撞去——刚爬起来又被撞倒,刚爬起来又被撞倒。不过,也是在25秒-30秒的时候,狼人开始近身攻击。这时候,魔人的力量就发挥出来了——血量无限(他是NPC)当然这是题外话。

关于女巫:

女巫分为两种:巫修、巫煞。巫煞比巫修强很多,她的攻击方式是扔闪光弹,伤害30左右。

女巫一开始无论在哪里,都会先爬起来(要么从地上,要么从活人储藏室的房间里),这段时间是可以放开打的。当然,我说的活跃度不在这个5秒左右的时间中。等到5秒过后,女巫升天,开始扔闪光弹。不过,扔了大概5-10个闪光弹后,女巫会莫名其妙地停止攻击——这就是其活跃度降低了。这个不活跃时间大约会持续3-5秒,用人工射速就可以K死了。

关于吸血鬼:

吸血鬼对于各类玩家完全无压力,但是我还是写上来吧。

吸血鬼在爬出来的过程中大约耗时1-2秒,跑向主角的时间根据主角的位置而定。但是在靠近后,会做出各类华而不实的动作。因此,这一段“不活跃期”大约持续2-3秒。3秒后,吸血鬼才开始真正进入活跃期,开始攻击。当然,大多数玩家在这之前就已经把他们秒杀了。

进入活跃期后,吸血鬼就开始攻击,直到被杀死或被打退。重点在于被打退之后——吸血鬼在被致命一击或爆头之后就会被打退(当然一些大威力的枪也可以做到),而在被打退之后,又会重复做“奔向主角——做华而不实的动作——发起攻击”的过程。

关于吸血鬼瞬移枪手:

这类敌人很缠人,会瞬移,会开枪。用恶魔喷射器打无压力。

出生之后1秒钟左右的时间内,它会进行第一次瞬移。这可以说是它的“瞬移活跃期”,此时不理他,因为他会在落定地点之后才会开枪,注意小地图上的红点即可。等到第一次瞬移成功之后,他就会进入“攻击活跃期”,一旦发起攻击时,就证明它不会再瞬移了。此时打就没问题了。

当然,等到有时候它会进入“不开枪”状态。此时,你需要做的是:1、秒杀他,别给他留任何机会。2、如果枪比较烂,则再次准备应对其瞬移

关于菜刀大妈:

菜刀大妈的特点是:出生——奔向主角——说话——发起攻击。

在出生后,她会举着刀冲向主角。趁她还没接近时干掉是最好的办法,当然,如果靠近了,则就稍微闪避一下吧。出生需要1秒左右,跑向主角的时间根据主角的位置而定。其他和吸血鬼很像,就是把华而不实的动作时间缩短了,靠近大约1秒后就会发起攻击。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