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大帝3》详细攻略

《凯撒大帝3》详细攻略3、游戏攻略1

所属游戏: 凯撒大帝3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游戏攻略1

+

CAESAR III 是 SIERRA 近期推出的大作,如果你喜欢SIMCITY 2000 或是 CIV 2,就千万别错过这个BUILD A BETTER ROME的机会。 游戏的画面和声音效果都不错,操作界面也简单实用,美中 不足的是战斗场面无聊之极,另外难度也太高了点,没有一百小时 您是甭想通关。好,让我们开始吧。

CAESAR III提供两种游戏模式,一是象SIMCITY那样建设你的城市看 看你的成就,二是象RTS游戏那样的CAMPAIGN GAME,您,我的执政 官,开始是个小小平民,您将被CAESAR派遣到帝国的城市来完成 CAESAR的任务,随着您水平的不断提高,您的职位也会不断升级, 当然,CAESAR会给您越来越难的任务,但每次您可以选择去和平的 城市或危险的城市。直到有一天,您证明了您的能力超过了CAESAR 本人,他将退位让贤,由您来担任整个帝国的统治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始几关,你会受到CAESAR的训练,他将教 你建城的基本要点,如果你感到迷惑,仔细看看他的话吧。下面讲 讲我一般的ROUTINE,

看看地图,分析一下食物来源,要种地还是要打鱼,以种地为例, 画一条街,建30-60座房子,等来些移民,建些PREFECTURE(古罗马 的行政官,也是消防队),和ENGINEER’S POST(建筑队),注意干地 PREFECTURE要多建,湿地可少建。马上建些FARM(农场),建个GRANARY (谷仓),建些MARKET(市场),好了,马上解决喝水问题,建些RESERVOIR (水塔)和FOUNTAIN(喷泉),全体人民吃上饭,喝上水,千万别忘了建 个CLINIC,别发生瘟疫啊。马上建(TEMPLE)庙,五个神一人一个,注 意要不偏不倚,好,建个FORUM来收税。注意你的钱在不断减少,出 路之有一个,搞贸易,看看大地图,那些城市可以与你贸易(红的), 马上生产对方需要的东西,注意高级产品的价钱是原材料的三倍左右, 尽可能加工后再出口,以陶瓷为例,建N个CLAY PIT(粘土坑),再建 2N个POTTERY WORKSHOP(陶瓷厂),为储存物资,你还的要建个WAREHOUSE (仓库),海上贸易你还得有DOCK(码头)。建完这些再扩展你的房子, 建个THEATER(剧院),再建个SCHOOL(学校),用PLAZA(漂亮的路)和 GARDEN(花园)把房子围起来,此时,你所有的房子应该变成SMALL CASA 了,好了,鬼子该打过来了,马上建BARRACKS(兵营)和MILITARY ACADEMY (军校),再在鬼子要过来的方向建个FORT(军事基地),要能生产武器 就建个LEGIONARIES(军团,战斗力最强),没武器建个标枪队救急也行, 怎么,鬼子上来了,先存盘吧。打退敌人后,慢慢等着吧,等你有了钱, 有了几支部队,就可以慢慢扩张城市了,当然,若你选的是危险任务, 城防是第一要素。

行了,你的城市起来了,你开始为不能过关发愁了,这个该死的PROSPERITY 怎么就是不长呢,听我慢慢道来吧。

首先搞清楚几个基本关系:

1。你每建一个新建筑(GARDEN等除外),就会丛里面走出一个穿棕衣服 的人,他无目的漫游,如果在近处发现居民区,你的建筑物就开始工作 了,你的LABOR ADVISOR就会给这个建筑物拨派劳动力(如果你有足够 WORKER的话),很明显,离居民区太远的建筑物是不会工作的,到底离 多远哪,自己观察吧。

2。右击你的房子,房子里的居民会告诉你这房子为何不能发展,满足 他们的要求吧,你不失望的,同样,右击路上的行人,他们会告诉 你他们对这个城市的看法,你的子民不象你想象的那样愚昧,听听他们 英国口音的英语,也是种享受。

2。你生产的粮食会由农场工人送到就近的谷仓里,然后如果你市场附近 的房子需要食物,有个FAT LADY就会到左近的谷仓里,然后领一队小孩子 出来把食物运到市场中,然后这位大嫂会在附近漫游,路过的房子就会 得到食物。结论是这样的,离市场太远的房子得不到食物或供应不稳定, 同样,离谷仓太远的市场也不会有食物。为增加效率,你应在农场附近 建个谷仓,再在居民区附近建个谷仓(这个谷仓用GETTING FOOD指令保证 它也有粮食),再建几个市场来散发食物),大体上,一个街区50栋房子 养1000人需一个谷仓,三个市场,大约七块田。

3。其它物资供应(陶瓷,家具,油,葡萄酒)也是同理,你需要多个仓库 来保证稳定的供应,如果你的房子变来变去,一会是INSULAE,一会是CASA, 多半你的物资不能保证供应。

4。你的居民一开始全是平民,如果房子变成了VILLA或更高,这些房子 里的人就成了贵族,贵族交税很多,不过他们不工作!!,哈,如果你 的人民都成了贵族,你就要饿死了。变VILLA的奥秘是供应葡萄酒,所以, 不要对你的大部分街区供应葡萄酒,如果你这样做,会怎样呢,你会陷入 严重缺乏工人的境地,这样,有些工作将无法完成,你的房子会变 来变去,你将不能更好治理城市。一个城市能养多少贵族呢?就看你的 效率了,能养多少养多少,到10%就很不错了。我一般是这样做,离大部 分街区远远的,建个居民区,只有它附近的仓库里才允许有葡萄酒,毒吧, 另外,附近建上只有贵族才需要的东东,如HIPPODROME(跑马场),HOSPITAL(医院) ACEDEMY(大学)等等,这个居民区离工厂,农场都远远的,附近布满了 提高DESIREBILITY的东东,如LARGE STATUE(大雕塑),GOVERNOR’S PALACE (就是咱家啦),SENATE(议会)等,各种设施齐全,各种物资保证供应 (别忘了要两种不同的WINE才能VILLA才能继续发展啊),把贵族们养得 舒舒服服的,狠狠抽他们的税。

搞清这些,就看看怎样过关吧:

有五个指标,人口再加四个RATING。一个一个看吧,人口很好过,一开 始建设就要想清楚要建多少房子,一间大约装二十人。规划好了再建。

CULTURE也不难,看看你的RATING ADVISOR怎么说,你的学校,图书倌, 大学,剧院,以及庙的多少都会有影响,哪样脱后腿就建那个。

PEACE是最容易的,常常能到100。

FAVOR,哈,尽快完成领导的任务,再时不时送点小礼物(隔一年以上再 送第二次),CAESAR就会越来越赏识你,另外,降低自己的工资标准也 是一个好方法,注意你自己的存款在建设初期是可也捐给城市的(真是 大公无私啊),FAVOR RATING一开始别低于10,否则CAESAR就派兵来捉 你了。

最难的是PROSPERITY了,注意它一年一算(每年一月算),并跟三方面有关,

一是房子质量,这是最难的,一关比一关要求高,你的最终目的是把 平民都住进GRAND INSULAE里,贵族都住进PALACE里,保证所有房子的 食物物资供应,保证它们的SERVICE,从BARBER(理发店)到COLOSSEUM (大竞技场),做执政官就要事无具细,爱民如子嘛,一栋房子一栋房子 看,到底缺什么,一开始没规划好的就拆了重建。当然,效率第一, 重复建设将导致你缺乏工人,从而不能养足够多的贵族。多看看地图 的OVERLAY吧,把不必要的建筑去掉。至于房子怎样归化,我提两个建议, 一是6N或5N法,即一个长N,宽5或6的矩形,中间两排房子,一共4N+8或 4N+4间,中间空地建花园和喷泉,外围马路对面建各种设施。二是2N法, 同理,不过房子周围一圈全是马路,给各种设施以更大的空间,另外效率 也较高,比6N法的房子更易发展,缺点是房子密度不够。不管用什么 法子,应该注意岔路越少越好,这样效率才高。还有,你的有些房子 到了LARGE INSULAE就不动了,是因为DESIRABLITY不够,在近可能近 的地方建些MEDIUM或是LARGE STATUE就行变成GRAND INSULAE了。另外一 个TRICK是,在工业区,或农业区附近建些小房子,保证这些地方能 有工人,到要过关时,你猜怎么,十二月,存盘,把这些小TENT铲了, 一月就过关了。提醒一句,在你的POPULATION ADVISOR里可以 清楚的看到你的居民正住在哪个档次的房子里。最后,把我建城的小 TRICK罗列一下吧,谷仓底下是可以过的,它是个挺不错的十字路口, LARGE TEMPLE(大庙)除好看外,用处不大,在平民区小庙足够了,贵 族区可以修大庙,多修些ORACLE,不需工人,又能让神们高高兴兴的。 战斗快打响了,来个大节日吧,把MARS拍得高兴,一交火,敌人就 全死了。只要你的CLINIC(诊所)能覆盖全部居民,医院是不必要的! 不过,你得小心了,有了大瘟疫别找我啊。

二是财政情况,你的政府在过去一年里要赚钱才行(用于CONSTUCTION的 不算),这一点前些关都很容易,大力搞贸易就行了,最后几关就有困难 了,因为你还得进口一些物资,怎么办?记住房子越好收的税就越多, 首先包证你在游戏初期赚到足够的钱用于后期建设,要报证出口 尽可能多的产品,快到年底点点大地图,看看是不是出口到极限了。同 时要100%的人抽税,(如果没有,看看TAX INCOME的OVERLAY,是谁在偷 漏税)。如果财政状况允许,努力加工资吧,你的人民会欢心鼓舞, 当然PROSPERITY也会提高,当然,提高税率及加工资,就看你怎么在二 者之间平衡了。最后阴毒一招,如果实在是入不覆出,待万事具备之时, 存盘,停止进口,明年一月就过去了。

最后是就业情况,你城市的失业率不能太高,一般来说,你老是会缺 工人,失业的情况比较少见,如果失业率太高,太简单了,建个 HIPPODROME,一下用去150人,建些医院也是好办法。

由于CAESAR III的战斗场面实在SUCK,我没怎么玩危险的任务, 过了几关,主要体会就是修厚城墙,多建TOWER,另外以静制动, 部队在TOWER底下缩成一团,鬼子AI很低,一般是轮番冲锋,全军 覆灭,实在不行还有S/L大法,呵呵,过关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