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群侠传3》无修改全攻略

《金庸群侠传3》无修改全攻略

所属游戏: 金庸群侠传3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环家的那只熊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华山入门时间是【一月四号午时,在破庙,】选,【我早晚也是华山的弟子】,我就不剧透了,大家自己看剧情吧。进华山以后有两种思路,一种老老实实个岳不群这个伪君子学艺,个人认为这个很不靠谱。另一个是去后山木屋找穆人清学剑宗的招式。这个应该是大部分人追求的以后可以无敌于江湖的路线。尽管第一种不靠谱,我们还是要把这两种分别说下,以免有些童鞋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因此而错失良机。

先把两种选择共有的说一下,厨房给宁女侠8次以上食材或者她要求的东西,得宁氏一剑。每次给宁女侠东西的时候令狐冲只要在思过崖,宁女侠就会让你给他带酒,忘了具体带几次了,反正你能学会宁氏一剑估计就足够了,见令狐冲选【不知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会触发进山洞剧情,有三条路,貌似是随机的,一条是五种剑法,都练到九级找令狐冲单挑,得【五岳剑法】,另一条是4样兵器,分别是【白龙剑】,【黑血神针】,【穿云刀】,【黄金杵】。还有一条是【金蛇剑】,【金蛇锥】,【金蛇秘籍】。

接下来分别说两种华山。先说第一种,如果老老实实做乖宝宝乖徒弟的话,一上来华山的武功类型是儒风,每修炼一级加悟性,几点我忘了(喂!!你是有多不负责?!)。儒风修炼满了就别练了,满级10级,然后你进山的时候令狐冲教你个长拳,岳不群教你个华山心法,用修为点把华山心法升级到5然后装备上。据说儒风十级而且没学任何剑宗招式的话,岳不群会教你紫霞秘籍。表示我没拿到过,没有发言权。然后开始找林平之切磋练习,长拳8级学华山剑法,华山剑法8级学太岳三清峰。

第二种,剑宗。儒风练到10,学了华山心法后无视岳不群,直奔后山木屋,找穆人清。学狂风剑法,9级后学夺命连环三仙剑,9级后学漫天花雨,10级学神行百变,神行百变为轻功技能,直接装备上。有人抱怨说练的太慢,其实不会啊,一天反正一天只能找穆人清一回,一天之内把招式练上去就ok了。

找林平之,打他应该两轮以后会没内力,吃之前买的点心就好了,我记得汤圆是补内力的,你要是说你没买,就不怨我了,前面提过了,那要是没买就只能靠睡觉回复,学的就会慢一些。学完神行百变后的一天去找穆人清他说他走了,再过一天去木屋就见到风清扬,他问独孤九剑交给谁,选【当然是我了】,这时讲兄弟情义是没有用的。于是你就很牛的毕业了。独孤应该是这个游戏里杀伤最大的群攻剑法。

学了独孤再找林平之练到满级基本上就可以出师了,问题是有可能进度快的,像是我好像还差4个月才能下山,游戏设定是12月份下山么。所以稍微补充下怎么打发剩下的时间。有几种选择,大家可以参考看看。第一种,继续找林平之把所有学过的剑法都练到满级,这样剑术就会上涨。呃,我没这么做,因为觉得很麻烦,但是肯定可行,试过练其中5种剑法,然后剑法能涨到将近70.第二种,后山打猎去,这个理由和前面一样,一直打猎吃胆的话,内力大概能到5000+,这个我试过。(你个打猎狂人!)第三种,你去后山钓鱼,这就是有些人想要所谓的完美数据,想把定力这么个鸡肋的技能也练满,那就去吧。第四种,你去后山抓蚯蚓,一直抓,一直抓,其结果是,什么都不加,减现实中少许智商。(喂!!第四种纯属作者恶搞,大家不要听他的。)

于是熬到12月,你就下山了,因为林平之是个抖M,所以你越殴他,他对你好感越高,下山时候就和你走了,自动在你队里。先不要着急陪他去林家老宅,先去码头,海底采矿,采够【红宝石】,【蓝宝石】,【蓝晶矿】,【白晶矿】,【红晶矿】各1,去牛家村。秀才教梵文,学一下,以后能学少林的九阳。后面会说。找铁匠,运气好的话,几次就会得到倚天剑,我RP还行,3次倚天剑到手,没有材料了就再去海底采,顺便一提,根骨可通过采矿提升至100.于是你现在有了一把神兵,精通多国语言(殴!)。

然后你就要让江湖的各位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牛家村河边,黄蓉加入。然后在牛家村把你打猎那些杂七杂八的都卖了,你会发现你好有钱啊!(你好贱啊!)然后去蝴蝶谷,买两个千金方,两个药王神篇(大雾,记不清楚了),然后黑玉断续膏来几个,九转熊蛇丸来几个,之后就可以回聚贤庄了。你队里现在有林平之,有黄蓉,有张无忌,哦,张无忌是你去蝴蝶谷消费满2000两赠送的。这个队伍不算强,但是前期还说得过去。要是你觉得心里还是不踏实,去无量山洞再带上段誉,不过这样一来你队里就没位置了。以后要是再想带谁,在接任务前就得去马车T人了。把黑玉断续膏,九转熊蛇丸装备上,你现在可以接任务了。

任务分几种,日常任务,就是那种要花费一天的任务,还总能来回来去出现的。有【官逼民受苦】,【镖车被劫】,【神秘商人】,【阮氏无辜的被害者】(喂!!不叫这个吧?!),【爪下白骨】这5种,除了神秘商人以外,其他都是左右你侠义值的任务。走正义路线的就经常接后两个,或者接前两个,选【帮民众打官兵】和【帮镖师打劫匪】。反之邪恶路线就反着选就可以了,不要接后两个了,看到就点叉,再点进去任务就会变。神秘商人建议前期多刷几次任务,需要买的有【夜行衣】,【棉衣】,【金丝背心】,其他随意,【生生造化丸】是好东西碰到了也可以买。

啊,对了,刚才买的千金方和药王神篇都是可以修习的,修炼完之后,医术应该就够接后面的任务的了,毒术也上去了,虽然不知道毒术有啥用orz。继续,还有一种也算是日常,但是貌似不加善恶,就是练级用的,【XX派和XXX派的群殴】一般就叫这个。(叫这个你个头!人家是恶斗!)反正都差不多,就这个,可以练练招式用。然后要说到的是有一种任务只能出现一次,在某个特定的月份,过了就没有了,所以一定要抓紧,这类任务很多,难度各异,奖励也很庞杂,大家不要着急,我们一个个分析,然后大家可以按自己喜好挑选任务。

顺序我不大记得住了,抱歉,不过大家看公告栏上会写有什么任务,大家点击就可以接那个任务了。下面就来分析下我见过的所有任务,有点长,大家稍微有点耐性哈。

【御厨的无奈】要求:厨艺20以上,医术50?战斗,胜利后,任务结束,得到玉笛听落梅,佛跳墙,虾仁芝麻卷,咕噜肉各两个,然后厨艺直接100.个人认为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个任务。有时间的话做一下也不错。

【天王老子傲四方】要求:无。可选择殴向问天(80声望和10点侠义值),或者帮向问天(得到80声望,减20侠义值),还想要吸星大法或者想娶任盈盈的就选帮向问天吧。赢了以后,得黑木令,如果队里有空位,选帮向问天,他会加入。这个任务还是要做的,不论正邪加80点声望都是好任务。选帮的后续,等你够强了再去,要不带多点药去也行,大地图,梅庄车轮战,先打琴棋书画(喂!!人家叫梅庄四友吧?!)再殴任我行,殴任我行输赢都可以。

上回书说到那种只有特定月份才出现的任务,继续~

【良辰吉日】要求:队里有女性成员,且对你有一定好感度(啥叫一定好感度啊?!你是有多不负责啊!!)遗憾的是这个游戏不支持同性结婚(喂!!),结婚后,所娶女性各方面属性值大涨,变成一个很牛的女魔头(你够了!!)这个任务貌似谁都可以完成,除了为了练辟邪剑法去皇宫阉了自己的,这个后面讲武功会详谈,总之记住太监不能完成这个任务。好感度可通过在马车内给该女子她想要的东西增加,选择馈赠,她就会告诉你她想要什么,想办法弄到手就是了。(这个任务你要是不做它就一直在任务栏里,没有什么错过了一说,只能结一次婚,娶一个老婆,所以好好考虑再做决定不迟)不过老婆是一个大主力,所以这个任务还是要做的。

【毒王之争】要求:毒术50+。毒术可通过在蝴蝶谷购买药王神篇研习获得,买两个就够了。任务过程:可选择打打金蛇,得【金蛇锥】。可选择打赤睛朱蛤,得【赤睛朱蛤】且施毒能力上升。可选择两个一起打,两样都拿。自己考虑下吧,赤睛朱蛤打到也不可以吃,施毒能力也挺鸡肋的一技能,而且后面有个任务还得再打一遍赤睛朱蛤(坑爹呢!)所以实力有限的就选打金蛇吧,要是您真的很厉害,也不在乎都打了赚点经验属性。一个挺无所谓的任务,大家随意,看兴趣吧。

【昆仑冰蚕】要求:无。接了任务进去殴一个老和尚,赢了得冰蚕一条,不知能干啥,貌似和阿紫有点关系,但是一直没收过阿紫,所以不知道冰蚕有啥用。又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任务。

【桃花岛主,贻笑江湖】要求:无。接了任务进去见到黄药师要殴李莫愁,出选项,选帮黄药师,就打李莫愁,胜利,得【玉箫剑法】和【弹指神通】 。选帮李莫愁,就打黄药师,胜利,得《五毒秘传》。这任务主要有助于某些想要完美数据的人把剑法练上去,玉箫剑法练过6级以后,每升一级,貌似加一点剑术。性价比还挺高的一个任务,接吧。

【全真派与桃花岛的恩怨】要求:无。接了任务以后,进去打欧阳锋,赢了以后得【落英神剑掌】和【兰花拂穴手】和给5个九花玉露丸。也是个想要完美数据才需要接的任务,涨拳掌的这两个是。看着办吧,我是使剑的,所以这个任务比较浮云。

【东郭狼子心】要求:医术50以上。医术可通过去蝴蝶谷买千金方达到100.买两个貌似就能接这个任务了。任务过程:打赢何太冲,如果福缘>80,获得《九阳真经》、《毒经》、《子午针灸图》和蟠桃5个。蟠桃是好东西,加生命上限的。这个任务性价比极高,不过福缘低的就得不到那么多东西了,也算是个考验众玩家RP和游戏水平的任务。接吧。

【青城派的仇怨】要求:无。挺2的一个任务,我研究了好几遍它到底有啥用,后来发现.....加4点侠义值。(坑爹啊!!!日常任务还加5点呢!!)......自己看着办吧,我已经无力吐槽了。

【救治盲女】要求:医术80以上,队里有游坦之,游坦之在大地图中部的树林里,打几个杂兵队里有空位就能带他,带上他接这个任务,救阿紫,然后游坦之从此就废了。(典型的见色忘友的行为orz)得【神木王鼎】【腐尸毒】【解毒术】。这个还有待研究,我就没带过阿紫,因为游坦之太弱了orz,我队里人又强,都舍不得T,如果这个任务写的有什么不对就靠大家指正了。

【擂鼓山棋局】要求:声望貌似500+。选阻止段延庆自杀,打丁春秋,胜利后,拜无涯子为师,以前学得内功就全没了(自创武学还在orz),得小无相功,一阳指。成为【逍遥派掌门】。我的九阳神功啊!!!我的易筋经啊!!我的一切啊,在接了这个任务之后全没了,大家看着办吧,我不发表意见了。

【迷途小和尚】要求:无。队里有空位可带虚竹,主角是少林貌似还能得些丹药orz,这个没带过,大家指正了。无所谓的个任务。

【峨嵋派替天行道】要求:无。打灭绝师太,就是个练级的靶子,输赢无所谓。这个任务也无所谓了。

【老尼姑的险境】要求:无。打四大恶人,赢后习得【天山掌法】,若侠义>80,成为【恒山掌门】。这个也是,有攒武学兴趣的玩家可以接这个任务,不过我总觉得一个大男人当恒山掌门有点诡异,不过你要是练了辟邪那正好相映成辉。(以上皆为作者无责任吐槽,众看官可以无视她。)

【群寇争镖银】要求:无。选帮阿九,队里有空位,她加入,老实说阿九挺弱的orz。选帮田归农,得3000两。选两个一起打,得随机银两,大量。这个就一赚钱的任务,哪边都挺容易的,都打了也很轻松,所以接吧,赚点钱。

上回书说到任务篇

【归云庄英雄大会】:选第一个(抱歉具体神马记不清了,就是第一个选项)分别战霍都、达尔巴、金轮法王。胜出声望增加150,难度中等,一般你要是从华山毕业的,应该觉得比较容易,声望给的不少,还是挺值得。

【王语嫣的悲哀】:选第一个,打慕容复,胜利后队伍如有空位,王语嫣加入。这个要是想娶王语嫣的就要留好空位再接任务,要不就错失良机了。不过貌似你带了王语嫣就带不上慕容复了,只是貌似,不知是我进度bug还是怎样orz。

【放荡形骸的浪子】:做任务前,攒2000两去牛家村祖千秋处买酒:葡萄酒,梨花酒,百草美酒,高粱酒。买好后去接任务,跟令狐冲聊天后,如果队伍有空位,令狐冲加入队伍。令狐冲还挺强的,而且貌似有BUG,如果战斗中令狐被打死了,过两轮貌似会再复活登场orz。

【悲情杨过】:有断肠草就行。断肠草获取方法:1.绝情谷婚宴任务进行选择时选第二个留下继续观看,可得断肠草 2.神秘商人处购得。这个做不做都行我觉得。

【独孤求败的宠物】:第一次打巨雕,胜出得紫薇软剑和木剑,第二次与打独孤求败附身巨雕(喂!!),胜出得玄铁剑以及玄铁剑法。都是好东西,去挑战下吧。

【昔日的皇妃】:打周伯通,悟性>50,侠义>70得九阴真经,否则习得空明拳;悟性<50学到【左右互搏】总觉得左右互搏好orz,但是华山毕业的各位可以不要想了orz,还是等后面装备自创武功吧。

【韦小宝性命危矣】:打一堆废物,如队伍有空位韦小宝加入,否则得到500两。韦小宝没啥用,不建议带orz。

【死守襄阳城】:打金轮法王,胜后队伍有空位则郭靖加入。想带男队友的郭靖攻击力不弱,可以带上。

【神雕侠的三件礼物】:选择任务后,完成前面两个任务,第三个任务选择归还打狗棒,加10点侠义值和一点声望。选择贪下扣50点侠义值,得一根打狗棒。如有空位,郭襄加入。没带过郭襄,不好说这个,大家看着办吧,任务还是要接的,带不带郭襄就看个人了。

【四个淫棍】: 1、选择帮田伯光,并且队员全部满时,赢后习得狂风刀法。否则,田伯光 加入队伍,学不到刀法。侠义-5 2、如果选择帮欧阳克,并且队员全满时,赢后习得蛤蟆功。否则,欧阳克加入队伍,学不到蛤蟆功。侠义-15 3、如果选择帮霍都,并且队员全满时,赢后习得龙象般若功。否则,霍都加入队伍,学不到龙象般若功。侠义-35

最后打公孙止。

顺便一提,这游戏里欧阳克就是个BUG,特别强orz,反正到后期基本除了主角和老婆,场上能暴击的就只有欧阳克了,牛人一个啊。

【西夏招亲】条件: 1、完成【擂鼓山棋局】任务 2、踢了所有队友,去大地图上面树林,触发剧情。 3、天山六阳掌、折梅手6级以上,获胜后洞喾遇到梦姑,不久打败李秋水;否则得生死符200枚。战胜后获得大量属性。 4、侠义正,福缘高,去西夏招亲打败鸠摩智,学到火焰刀。任务奖励:西夏驸马称号、成为灵鹫宫掌门

有点麻烦的一个任务,不过对于想要打出完美数据的亲来说,这个任务还是要做的,按顺序来吧,就是繁琐了点。

【四十二章经的秘密】:收集齐全四十二章经后,进入,得银100万,火枪一把。四十二章经6本在京城,要分别打赢冯锡范,侍卫若干,还有鳌拜,还有皇太后.....一本在藏经阁,一本在神龙教。藏经阁要先买夜行衣才能进去,然后轻功好才能越过僧人头顶,一直到最高层。还要侠义正,不然会总在最上层遇到扫地僧或者张小肉,不管是哪个,都会把你辛苦摸来的东西收走,和打赢打输没关系。神龙教在码头。

【闯王宝藏的秘密】:身上必须有【闯王宝藏图】。闯王宝藏图得到方法】 1.去苗人凤家选择帮苗人凤,然后去找胡斐,带着他去药王庄找程灵素,然后带着程灵素去就苗人凤。 2.去苗人凤家选择帮何红药,打赢苗人凤后再打完何红药并且侠义够高就可以得到闯王宝藏图。 3、如果你得到闯王宝藏图后,完成任务,得到倚天剑,屠龙刀,打狗棒,霹雳雷火弹10颗。很值啊!!!

【回族部落的圣物】:选择任务后打4场,得到《可兰经》还有加10点侠义值。有空位香香公主加入。

【腊八粥】:要求:声望1000.若侠义值为正的,则进去直接习得太玄经神功,若为负,打架胜出悟性<50习得太玄经神功。出来后得到一个腊八粥。

【魔教圣姑】:完成【天王老子傲四方】大地图去梅庄,打赢四场,队伍未满任盈盈加入 

【绝情谷婚宴】:选择任务后,周伯通走时,选择二,得断魂草。选择一,先得3个生生造化丸,接着打一架,赢后公孙绿萼加入(队友,队伍必须有空位,无空位送君子剑和淑女剑)。赚了,建议选1.

【唐诗选辑的秘密】:完成得到唐诗选辑,做完任务就得到5000两。 需要触发:【落花流水斗血刀僧】: 1、选杀血刀老祖和狄云,得到血刀和唐诗选辑,增加75点声望和3点侠义值。 2、选不杀狄云,队伍有空,狄云加入,并得到《神照经》和《唐诗选辑》。如果队伍没空,则只得到《唐诗选辑》。

今天就来说说武器

剑篇

相信读过前篇的各位都知道我是练剑的,而且大部分照着我的攻略玩这款游戏的童鞋也都是练剑的,我前面说过力道高不如武器好,现在就来说说这个游戏里出现的剑类武器。

剑类王者:【倚天剑】

这个当之无愧,我参考了一下网上的其他攻略,有说金蛇剑不错的,但是我没有拿到过金蛇剑(金蛇剑拿法见本攻略华山修炼部分),反着我拿到过的剑里面最好的就是倚天剑没有之一。

获得方法:

1.屠了峨眉,也就是占领峨眉,成为峨眉的太上掌门,这样灭绝会把倚天交给你求保命

2.牛家村打铁,方法见前面流程中的海底采矿部分。要说一下的是这种方法比较费时间,而且,他打造的神兵是随机的,不一定是剑,也有可能是刀一类的物品,所以有可能反复N回也拿不到倚天剑orz。

装备效果:

独孤九剑十级打一般小杂兵1W血,boss类的4000—7000,取决于该角色的防御力。

剑类其他:

【玄铁剑】目测是除了倚天和金蛇以外比较牛的一把剑,可惜貌似只对玄铁剑法有加成,其他的剑法在用这把剑也就提高一些攻击力,不是很显著。

【紫微软剑】排在玄铁之下,比一般的剑要好些,貌似对于辟邪剑法有加成,不知道是我错觉还是神马orz

上面两个都是接独孤求败的宠物得到的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