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岛》攻略

《恶魔岛》攻略1、第一块大陆--吉配特

所属游戏: 恶魔岛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testhawk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第一块大陆--吉配特

+

第一块大陆过关提示

攻略内容注意事项

1.这款游戏由于对于游戏的事件解决方式,都有相关说明,且说明的非常详细,所以只列举出每个任务的目标,目标内容请观看游戏中的解说,本攻略仅以提供各任务的过关建议方式

2.游戏的训练模式请玩家一定要看完,请不要略过,对于进行游戏会变得非常顺利。

3.若是玩家感到游戏进行不是很顺,可以将某些选项关掉或降低几项硬体功能。

4.游戏解决方式其实不只一种,玩家可多试试其他不同的办法。

5.游戏中有时一块地图隐藏著秘密的事件,但只有玩家走到该处才会触发,都可以拿到不错的物品喔!

第一块大陆--吉配特 村落

找寻人类

完成顺序:离开废墟→跟著跑开的人们→前往村落

一开始玩家站在神殿废墟中,可以看到一群人逃走,玩家最重要的就是追上他们的脚步,沿途玩家会遇到的敌人是野猪与青蛙,野猪还算好对付,青蛙会使毒并进行远距离攻击,不过若是玩家采一对一攻击,应该都不成问题,小心不要被包围应该就可以安然到达村庄。

若是不知道怎么移动到村庄,记得要使用小地图,先圈选主角,然后直接先将视点移到村庄,点选村庄附近的地点,记得施展鹰眼术,可以让主角有较高的视野。虽然说游戏并不主张打斗,不过笔者还是建议玩家尽量多练功,除了可以拿东西卖钱外,也可以获得经验值。此外游戏会在刚开始针对每一项新增的功能作说明,记得看一下。另外在村落的桥梁前记得储存,因为可能必须要想办法避过强悍的敌人(使用爬行)。

小丘

杀死妖精的步哨

完成顺序:找到妖精步哨→杀死妖精步哨

一开始玩家可以察看小地图上的红点,而且也可以直接切换到地图上有红圈的地点,若是一开始有练功,并提升自己相关的数值,这一关的主要敌人并不难打,小心不要被其余敌人(比如野猪群)围攻即可。

杀死白狼

完成顺序:找到白狼的巢穴→引诱狼群→杀死白狼→拿取白狼的头

一开始白狼的巢穴在地图上就非常明显,玩家只要一直持续往北走即可。这一关玩家应该有两个人,除了尽量在之前的任务提升配备外,在行进中别忘了使用鹰眼术。到达狼群守护的谷口前尽量先别去攻击,即使玩家有两个人,直接对付一群狼就算能赢,只怕伙伴也有可能死亡,最好的方法是走到谷口附近的野猪附近(应该有两团),只要走近他们就会往谷口跑去,狼群会被他们吸引而引开,对于那只大白狼就不用客气了,他就在谷中,记得要取它的头喔!

工具

完成顺序:找到盗贼的首领→取得剪刀→取得锥子

这一关玩家必须步步为营,老实说,青蛙并不是最危险的敌人,只要施展鹰眼术,一次对付一只,应该不难解决。玩家在过桥前要小心蝙蝠的攻击,蝙蝠会使用火箭术攻击,加上又会飞,不小心的玩家很容易被打挂的。过桥也要小心,在桥的对面除了玩家可以看到防守的男性强盗(拿近攻武器),还隐藏著拿著弓箭的女性强盗,这里建议除了强盗首领与首领的妻子不除掉(事实上凭玩家现在的能力也杀不掉),其余一个个引诱再砍除,他们可是都有不少钱喔!要取的剪刀与锥子最好是趁著晚上的时候(场景变天黑时)去偷,因为白天他们两个的注意力可是非常高的,几乎不可能不被发现。还有当偷到物品后,记得再在他们身上偷一次,可以拿到很多钱与法术符石。

处罚妖精

这个任务不算相当困难,尤其经过前几关的练功后,这些妖精并不会太难对付,在路上对付完七只妖精后,就可以选择回家罗!不过要留下来练功也是可以的。

取得红头盗贼的东西

完成顺序:找到红头→杀死红头→搜索红头

这一关是玩家初次与半兽人对战的关卡,建议玩家先在附近对抗一些散布在附近的半兽人。半兽人身上有矽晶,若玩家没将身上的武器提升到矽晶装备,那打半兽人可就事倍功半,最好还是有矽晶装备再去完成这次任务。红头不难找到,但是要一次消灭红头与与他对谈的半兽人,可是需要一点运气,建议玩家先储存再战斗吧!

先知和金字塔

完成顺序:找到先知→杀死先知→关掉金字塔

同样强烈建议本关最好在夜晚执行任务,因为这边的半兽人都相当强,能避免战斗就避免战斗,遇到最好处爬行状态。进入村落有两条道路,玩家最好从北方的道路进入,因为另一条道路玩家会被金字塔的电击中,靠近先知使用背刺刺死他,关掉金字塔就可以从另一条路走回去罗!

对不忠的队长施压

完成顺序:找到队长→杀死队长玩家玩到这一关时,队伍中已经有三个人,而且应该已经练功练得不错,这一关敌人虽然不少,但是对玩家而言,队长的党羽应该不难对付。比较麻烦的是队长本身,玩家此时应该还没有可以与石战斧相抗衡的武器,不过如果已经有矽晶与硬皮装备,则对付队长应该就比较容易,若是没有,就先用法术引开队长身边的人,慢慢消灭他们后再给予队长攻击。

河流与岛屿

阻止妖精进犯

完成顺序:与首领副官的会面→找出妖精→杀死妖精

本关玩家可以先到第一个目标点,地图上有红光圈的地方,慢慢接近后就可以发现副官,不过玩家别忘了附近看看,你会发觉首领副官不是一个人前来。当然,现在只有先消灭他们罗!妖精的部落并不难找,他们几乎都会聚在火堆旁边,以三人一组,若是玩家没把握一次对付三只妖精,就一只一只慢慢引诱过来吧!不过若是玩家有练功,这一关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盗贼的真正计画

完成顺序:杀死敌人→杀了首领的副官→找到首领的副官→西边的伏袭、东边的伏袭、南边的伏袭、北边的伏袭→护卫

本关是非常硬的一关,在执行本关任务前,确定每个人身上都有治疗药水,并且最好为每个人都施展强壮术(强壮术会暂时让玩家人物拥有两倍生命值)。走没多久,你就会发觉敌人来袭,消灭他们之后,接著往敌人的副官处走去,若是不知道在哪里,找一找地点上发红光的地方即可。不过若是消灭副官之前,玩家必须要有心理准备(最好先储存),因为等下大概要应付好几批的敌人,请看时机使用治疗药水罗!

偷取“妖精的圣物”

完成顺序:找到聚落→取得“圣物”

简单的搜索任务,当然也别忘了练一下功罗!在聚落附近有数股妖精守卫团体,虽然我们应该本著和平的心里,但是对方却绝对不会对我们容情,为了避免必须一次对付六个妖精,还是建议玩家把他们通通消灭。圣物是一个头骨,直接把他拿走就可以罗!

带著半兽人的文件

完成顺序:找到“光头岛”→拿到“写字的兽皮”

要进入这个岛屿之前,同样必须把补给品装满,同时确定身上都是矽晶与硬皮装备。这一关的半兽人都是等级更高的半兽人(或是老经验的战士),对付一个就相当困难,不要说对付两个半兽人了,玩家若是遇到对方路途中有一堆半兽人,最好还是潜伏爬行过去。沿途还有食人魔,以玩家目前的人物等级,建议还是与前面一样,别去惹他们比较好,还好光头岛上并没有敌人,玩家到达该处只要记得用手开箱子即可。

从半兽人手中偷取魔法球

完成顺序:找到祭坛→拿取球体

这一次玩家就真的要直闯半兽人的村庄,游戏中这个村庄中可是有相当多的半兽人,玩家的人物虽然此时可能状况已经相当不错,不过若是想要与这些半兽人硬碰硬,可能胜算并不高。除了必经的道路与桥梁,上面看守的半兽人必须确实加以消灭外,位于村庄的半兽人玩家能够不与其战斗就尽量避免与其战斗,玩家也可以采迂回路线前进,可以减少战斗。不过笔者不建议如此,虽然这个游戏不强迫玩家练功,但是适当的练功也是必要的,祭坛并不难找到,因为同样有发红光,直接拿取魔法球即可。

半兽人的记录

完成顺序:找到先知管理者→取得记录

终于必须硬碰硬了,这一关玩家最好能够在夜晚执行本任务,一旦接近目的地,玩家就可以选择先越过先知的护卫,暗杀掉先知再攻击其他人,或是慢慢消灭其他人(先知的守卫),再消灭先知。本关若是要完全不惊动先知是非常困难的(采用偷窃方式),因为先知会一直来回走动,而且也会帮其他半兽人施展强壮术,玩家若是同时与其作战,在法术与近身攻击双方面攻击下,队伍甚至有可能全灭,为求小心,慢慢消灭敌人才是最好的方式。

主要的证物

完成顺序:找到秘密地点→赶上半兽人信差→取得文件

玩家一开始就可以看到红点在移动,靠近之后,半兽人信差将会跑开,而后他的守卫会过来攻击,但是说实话不是非常需要担心,这些守卫的实力现在并不是很强,以目前的经验与等级,要打败他们并不困难。不过建议玩家尽快追上半兽人信差,因为若让他跑太远,可能就必须与另一股更多的半兽人作战,建议玩家配备攻击力强的弓箭,因为半兽人信差只要一被攻击就会跑开,派主角围堵他跑向另一边,其余两位使用远射攻击即可。

中央山

找到岛屿半兽人的零件

完成顺序:找到箱子→找到零件

这一关是玩家第一次进入地图区域,玩家可以在进入口不远处发现这个推车,旁边的箱柜即是我们的目标。千万不要在这个关卡地图中练功,这里有著游戏中颇强的敌人--蜥蜴在此地游荡,他们的实力以玩家此时的能力而言,根本无法与之抗衡,建议玩家完成任务之后,马上离开此地,快马加鞭到达离开点。

在中央山找到半兽人的营地

完成顺序:进入半兽人的营地→找到栅栏→找到艾丽来访的证据

这一关玩家的等级应该都练得不错了,队伍也有三个人,因此除了可以按照建议绕过营地的入口,玩家也可以尝试直接攻击整个营地入口的半兽人。由于这些半兽人都拥有这块大陆上算是不错的武器原料--黑曜石,玩家可以试著一个一个慢慢引诱他们进来我方围成的陷阱,或是以烟火法术吸引他们过来,记得要一次一个,若是觉得队伍的人员快不行(例如武器,装备损毁),可先退回村庄整补装备。半兽人都满有钱的,身上的原料也可以卖不少钱,对玩家有满不错的帮助。目的地的栅栏一样呈红光显示,不难找到,玩家进入栅栏可以搜括一下东西。

和蜥蜴保持和平

完成顺序:到达祭坛→把贝壳放回老地方

为了进入采石场,由于这块地图上到处都是蜥蜴居住的地方,虽然老实说蜥蜴也不是很强,而且若是玩家想练功的状况下,其实是可以沿路打过去,不过在祭坛上方可是有一只由蜥蜴族所控制的绿龙,以玩家此时的能力来说,嗯!大概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就会被杀光光(指被龙杀死),所以玩家还是乖乖的执行任务吧!在没把贝壳放回祭坛前,这些蜥蜴都会主动攻击你,所以还是先把阻碍物都消灭吧!到达目的地后,就要主角一人开始伏进啦!慢慢前进,而且小心不要经过龙的正下方,到达目的地将贝壳放上后,完成后就可以大大方方的离开啦!因为所有蜥蜴都没有敌意了。

龙的护符

完成顺序:找到护符的拥有者→杀死龙护符的拥有者→拿取护符

本关任务可能有点难,但若是玩家先前已经有黑曜石装备的状况下,这一关要过就不是那么难的事情,因为蜥蜴人若是被打败,会留下硬皮,这可以让玩家将护甲装备全面革新。但若是玩家只有矽晶武器,那打这一关就非常危险了,这时若是要消灭蜥蜴们,只好再一次一个个引诱过来解决,所以执行本关前,建议玩家先将武器升级到黑曜石装备,打起来会事半功倍。同样的,目标并不难找,而且红点会移动,这也代表对方拥有龙的护符的蜥蜴一直在移动,若是玩家能利用背刺,可以一次攻击中就将其消灭(有黑曜石武器状况下)。

探索天文台废墟

完成顺序:通往湖边的路→过湖→寻龙→引诱龙→找鸟身女妖→消灭鸟身女妖→搜索天文台

完成本关前就如前文所说,最好先将“大贝壳”、“与蜥蜴保持和平”、“龙的护符”的任务给完成,不过正常是应该完成后才会到达这个关卡。玩家在这个关卡中不会遭遇到太强的敌人,不过最麻烦的是引诱龙跟随我们,一定要到达龙的下方才能使龙的护符产生效用,接著就是慢慢移动让龙跟著我们到北方的天文台。天文台有鸟身女妖看守著,以我方现在的实力不宜与她们硬拼,所以引诱后就跑到龙的后方,龙会自动与她们互相攻击,这时我方的人员再以远射武器加入战圈捡便宜,可以得到不少经验点数。消灭鸟身女妖后,即可拿取东西过关,不过玩家也可以试著让龙跟著你再消灭其它的强敌(例如食人魔),可以免去日后的麻烦。

魔法植物

完成顺序:寻花→取花 这一关十分简单,玩家也可以把握这一关赶快练一练功,由于之前的任务就到过此处,所以玩家可以非常容易就找到花所在的地点,玩家可以决定是否要在此关战斗,或是赶快回去完成任务。

把敌人找出来

完成顺序:查看乾河床→查看破车→摧毁伏袭人马→证实工匠的清白

为了了解村庄还有谁要你死,我们聪明的主角想出了一个主意,分别告诉两边他要去察看两个地方。玩家一开始进入此关,最靠近的是告诉工匠巴布尔的地点,可以告诉玩家直接走过去即可,这边没有埋伏,证实工匠没有嫌疑后,其实问题十分简单,那有问题的人一定是长老。靠近告诉长老的地点要十分小心,因为该地点附近会有人埋伏,最好是小心翼翼的前进,一靠近敌人就会蜂拥过来围攻,若是为了小心,最好还是一次引诱对方一两人过来消灭,就可以将这关的敌人完全都消灭了。

女巫的村落

完成顺序:通过陷阱→找到陷阱钥匙→关掉闪电陷阱→关掉火焰陷阱→关掉酸性陷阱→穿过东边峡谷

本关有两个峡谷可以走,但是东边的峡谷由于酸性陷阱还没关掉,所以玩家几乎不可能走过这个峡谷(笔者试过了,真的不可能通过),所以玩家当然只有先走西边峡谷。要通过西边峡谷相当简单,只要注意地面上,没有烧焦的土地就是可以通过的(烧焦的土地代表会被雷电击到),到了尽头会有一个巨魔走动,虽然说明说他很聪明,但是只要玩家采用爬行方式照样可以通过它的眼前(当然趁他转身之时过去是更好的选择),旁边的峡谷叉路有陷阱钥匙和闪电陷阱机关的启动石碑,使用陷阱钥匙可以关闭它和闪电陷阱。然后玩家可以往东边峡谷旁边的峡谷叉路,这边的闪电陷阱已经被关闭,玩家可以关闭火焰陷阱的机关石碑,这时在两条峡谷中间的火焰陷阱已经被关闭,玩家可以进入关闭酸性陷阱。这边有两三只狼,不过对于我们而言当然不是很难对付的对象,接著就可以走东边峡谷,这边的巨魔比较笨,玩家应该可以很容易绕过他到达巫婆的村落。

死之城

黄金山谷

完成顺序:找出死亡的商队→拿取黄金→从商队的警卫脱困

这一关算是开始真正的难关,尤其是之前往往能透过潜行、偷窃完成任务的主角,这一关可是完全考验玩家的耐性与注意力,记得在出发之前利用前次任务所获得的经验提升自己偷窃方面的技能。

一开始进入此关,请别走地图上的大道,因为路上有骷髅人,而且是老手级骷髅人,玩家以此时的装备与武器,可说连他们一根汗毛都伤不了。记得要沿著岩壁爬过去,进入峡谷中的弯道,弯道中没有骷髅人,玩家可以放心。对了,这一关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一开始玩家可以指派主角一人去拿金子,让伙伴留在起始点,自己沿著山壁爬过去,但是请注意,当玩家开始打开箱子拿取金子后,这时剧情就会安排骷髅人战士站在这个峡谷的两个对外通道,建议玩家选择上方通道,当然还是要多储存,然后看清楚骷髅人来往巡逻的时间差。如果玩家已经拥有烟火术,也可以使用烟火术吸引敌人移动,再趁机逃出,这一关如果没有法术帮助,成功率大概是50%,所以玩家多努力看看罗!逃出峡谷后,外面一样有一大堆骷髅人,记得绕路走回起始点。

死之城的主人

完成顺序:找路进入死之城→穿过打开的通道→找到孤寂山→爬上孤寂山

其实就算没有密语,玩家还是可以通过由大地元素看守的南方通道到达,因为大地元素得比主角慢,绕圆圈就可以绕过去啦!不过若是拿到咒语,玩家可以很容易穿过这个南方通道。进入死之城后要小心,老手级的骷髅战士是绝对不能碰的,但是其余的骷髅战士倒是可以打,可得到不同的骨头类原料,他们可是很值钱的喔!不过仍然要小心注意避免一次与两三个敌人对抗,很容易在对战中,伙伴就因此而丧身了。在找到孤寂山后,接近孤寂山仍要小心,因为附近仍然会有老手级骷髅战士在附近巡逻,所以只有让三人依次趁骷髅人没注意的时候依序爬上孤寂山,若是有老手级骷髅战士在附近,建议若是附近有可打倒的骷髅人也尽量避免与之战斗,因为骷髅人有极敏锐的感知力,有时战斗会导致附近的骷髅人全部围过来,这可是很危险的。慢慢爬上孤寂山(沿途别站起来,有时还是会惊动骷髅人追上来)就可以到老龙的巢穴了。

陌生人的营地

完成顺序:龙所提供的安全之路→找到营地→找寻营地的位置

这一关老龙虽然说是把沿途看守的骷髅人给撤去,但是玩家可别笨笨的相信,真的从死之城正门给他走出去。玩家是可以尝试由死之城的正门口走出去,但是这样可是要让主角们爬很久,最好的办法是从旁边的离开点离开,然后在大地图上面转移地点,这样就可以从中央山这块地图的上方进入/离开点进入。接著往西走,这一路倒是真的部会遇到任何骷髅人罗!进入营地后,玩家可以发觉整个营地似乎被血洗过一样,整个营地地面都是尸体,看起来似乎是老龙底下的骷髅人做的好事,眼看也没有任何"活人"可以询问了,目前也只有先搜索一阵子。玩家应该尽可能将游标到处移动,只要有变成手的形状就记得要主角好好搜索一下。

绿水晶

完成顺序:欺骗巨魔→找到水晶→拿取水晶→拿取绿水晶→离开峡谷

与上一关相同,玩家最好的办法是从旁边的离开点离开,然后在大地图上面转移地点,这样就可以从中央山这块地图的上方进入/离开点进入。接著往下面走,下方有一个巨魔站在峡谷开口,内部峡谷是呈两端开口和环状,巨魔会一直绕著环状走,建议玩家派一人吸引他走向另一边,另两个人则趁机跑进峡谷中。大家或许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不让主角一个人进去就好,那是因为里面在水晶的必经通道可是有一群骷髅人在此,还是一个队伍进去对付才好。拿到蓝绿水晶后,出去到达离开点,但是不被巨魔追杀可是有秘诀的,先派一人在内部缺口来回引诱巨魔,另外两人趁机逃开,在外面可能会遇到几只蝙蝠,就让伙伴去解决吧!前面是白天的时候,若是三人想同时跑开,那最好趁天黑的时候,此时巨魔的能见度与能听度降低,比较容易同时跑走。

洞穴

找寻魔法碎

完成顺序:降下桥梁→找到石棺的钥匙→找到放置魔法碎片的石棺→拿取碎片

一进去没多久,就可以看到洞穴中半兽人的先知,这一关最困难的有两点,第一是视角问题,游戏在地下城的视角处理不良,玩家得随时转换视角。此外,由于洞穴的路径相当狭小,所以半兽人先知与半兽人可能相聚极近,这一关由于是玩家刚开始面对半兽人的前几关,所以玩家最好不要一次面对太多半兽人,对于先知最好予以使用背刺,可以一击必杀。拿到钥匙后还是要小心石棺周围,因为会有半兽人在附近巡逻,拿到石棺中的物品赶快离开。另外有一点要特别告诉玩家的是,最好别在附近的通道逗留,目前这些通道不是有犰狳就是有邪眼(眼魔),玩家绝不是他们的对手,所以完成任务就赶快循原路离开吧!

地下的生物

完成顺序:杀死犰狳之母→解决小犰狳→找到最近的泉水→在最近的泉水下毒

玩家进入通道之后,先想办法避开犰狳之母与犰狳聚居所在的地点。从有邪眼出没的小通道进入,找到地图上三个发光的饮水点,在任一个饮水点使用龙给主角的毒剂,接下来就可以去找犰狳之母与犰狳聚居所在的地点杀了犰狳之母。犰狳之母在未中毒之前可能很强,不过目前只要两三发法术即可解决掉她,如果游戏还没结束,那就代表有些小犰狳还在附近游荡,玩家必须要在附近完全扫除小犰狳之后才算完成本关。不过有时运气好,小犰狳可能就全死了,不管如何,所有犰狳都拥有贝骨,他可比硬骨还好并且更值钱,别忘了搜索一下各个犰狳的尸体喔!

沙地

半兽人的入门书藉

完成顺序:找到先知的家→杀死先知→拿取入门书藉

这是第一次到此地的任务,这一关只有一点比较麻烦,就是路途中会遇到一个半兽人,别想从他背后绕过去,那边可是有一大堆的半兽人,所以乖乖的从他眼前爬过是最好的方式。等到绕过食人魔后进入海岛,记得挑天黑的时候,潜行到半兽人先知背后进行背刺,这样必可一举成功。

前往半兽人西伐的家

完成顺序:找到半兽人的钥匙管理者→取得零件→放下吊桥→来到西伐的家

这可算是一趟满长的旅程,玩家最好在行前先确定身上的武器都已经装备到最好的状况,同时各项补给品都已经装备在身上。由于这一关必须对抗相当多的半兽人,所以玩家最好能养成一次对付一个半兽人的习惯,最多不要对付两个以上的半兽人,先前的钥匙管理者会不断走动,最好将其附近的半兽人都消灭后在将他独自消灭。放下吊桥后,尽量避免战斗,很快就可以到达西伐的家。

食人魔乌坦该

完成顺序:找到名为拜尔的食人魔→杀死拜尔→找到拜尔的箱子→搜寻拜尔的箱子→找到名叫该姆食人魔→杀死该姆→找到该姆的箱子→拿取该姆的钥匙→找到名为乌坦该的食人魔→杀死乌坦该→找到乌坦该的箱子→搜寻乌坦该的箱子

这一关玩家要消灭三个食人魔,同样的先确定身上的法术与装备都装到最好,玩家若是身上的物品并未为装备完好,最好是先回到村落整补。这一关强大的火箭法术很有用,玩家若是将法术强化后,对付这三个食人魔就会事半功倍。现在要提个以后一直会很适用的作战办法,就是在作战前,先对我方三人施展强壮术,然后再对对方施展衰弱术,这样可以加速消灭敌人,沿途的半兽人也不必客气,都尽量消灭吧!比较麻烦的是要绕来绕去,不过玩家只要跟随红点即可。

打倒恶魔

完成顺序:找到恶魔→杀死恶魔

恶魔其实就是可达干尼亚帝国派来的人,他要来抓半兽人奴工,由于它的护甲与武器都比玩家好,所以玩家要谨记使用上述的方式,就是在作战前,先对我方三人施展强壮术及将对方施展衰弱术。另外不知玩家是否知道三国志中三英战吕布的故事,这时就假装恶魔是吕布,我方是三英,首先派一人近攻,两人远攻(如果可以轮流使用法术),然后当近攻者不支后,立刻换人近攻,如此就可避免我方有人损伤而达到胜利。

前往蜥蜴隐士的家

完成顺序:找到桥梁→关掉陷阱→与蜥蜴隐士见面

首先别理会地图的提示,这一关其实不管从哪方进入都不会很危险,玩家只要找到环状的运河在岛上形成的好几个石柱(会有红点出现),进入后关掉陷阱即可顺利见到蜥蜴隐士。

把水送回蜥蜴身边

完成顺序:水坝→抬起水坝→找到石块→把巨石推入运河

这一关算是这个地图相当简单的任务,玩家完全不会碰到敌人,不过比较麻烦的是真实地图上没有红点显现,所以玩家最好参考草图在附近搜寻一下水坝与大石头,完成任务指示即可。

取得蜥蜴的财富

完成顺序:找到财宝→取得财宝

这一关可以与下一关感激的蜥蜴一起执行,不过如果玩家的战力够强,也可以自己直接将这些蜥蜴人完全消灭。由于道路狭窄,敌人将无法对我方围攻,若是将对方困在桥上,则我方消灭他们将更有胜算,否则也可以采用下一关的方式,将蜥蜴的追击引到最远的东方,也就是半兽人西伐的住所,半兽人会很高兴的帮你代劳料理他们的。

感激的蜥蜴

完成顺序:去找蜥蜴→从蜥蜴手中逃脱

这一关的方法与上一关相同,不过玩家若是要靠自身力量解决他们可能会有满大的损伤,因为他们会一拥而上,建议玩家能够照说明的方式,将蜥蜴的追击引到最远的东方,也就是半兽人西伐的住所。由于这一关的蜥蜴较强,玩家将可趁机得渔翁之利。

遥远山

大贝壳

完成顺序:找到祭坛→拿取大贝壳

这一关一开始不会太难,尤其玩家此时的等级可说都不低了,不过为了预防万一,还是建议玩家先将装备武器整补好再来比较好。游戏中一开始没什么敌人,尤其蜥蜴都不会与我方起冲突,只有几只山猪和野狼根本不足为惧,由于蜥蜴暂时不会与我方起冲突,建议玩家先把蜥蜴的移动方式与聚居情况查清楚,等一拿到大贝壳,他们就会开始与玩家为敌,记得先前的敌人位置,将敌人一一击破即可。

可达干尼恩人

完成顺序:找到营地→与可达干尼恩人见面

这一关也不难,玩家也别想与可达干尼恩士兵对抗,除了对方拥有群殴的优势外,对方的武器与护甲也不是玩家此时可以对抗的,如果玩家队伍魔法能力锻链得够强,倒是可以消灭一两个可达干尼恩士兵,他们身上有满多的钱喔!不过笔者不建议玩家如此做,最好的方式是潜行避过他们进入营区即可(玩家会被抓)。

采石场

完成顺序:找到猪只→杀了所有猪→等独眼巨人走开→找到采石场

这一关执行任务时,运气也是很重要的,笔者试了那么久,只有以下的办法最管用。先绕道到采石场的另一头,玩家可以先派一个人到这些猪所在地的山谷上,监视独眼巨人的行动,独眼巨人会来回走动,玩家可以趁他在谷口时,来回派远射能力最远(先施展鹰眼术)的同伴先把离自己最远处的猪射死,等巨人来时赶快逃到他看不到的地方,几次就可以把猪完全射死,稍等一会儿,独眼巨人就会消失,你也完成任务了。

打开通往村落的通道

完成顺序:找到通道入口→找到东边的那个狭窄峡谷→找到拉柄→打开拉柄→进入通道

这一关不算简单,尤其玩家会在通道中遇到绿巨魔,玩家此时是打不过的,不过若是玩家开启传送点后进入,这个绿巨魔就会追著玩家跑,最好的解决方式是玩家也引诱绿巨魔进入传送点,他可不如玩家的队伍一样会从另一端传送出来,这样就顺理成章消灭他罗!接著只要打开拉柄即可进入洞窟。

通道

穿过通道

完成顺序:找到祭坛→使用祭坛→找到墙上的隙缝→找到放有控制钥的石棺→拿取控制钥→找到祭坛室→等一下→找到战场→绕过地形滑动→绕著石魔→离开通道

一开始根本没有什么杀手蜥蜴,这一关玩家得常常需要靠著绝佳的的闪躲技术才能成功过去通道,因为除了邪眼与大地元素外,几乎没有一个敌人玩家是可以与之抗衡的。一开始找到祭坛室后,由墙壁的裂缝进去,接著要到达另一间祭坛室之前,会遭遇两个火焰元素,他们相当地强,所以只要派主角过去即可,可以趁著他们互相巡逻时躲到墙壁之间的凹槽,然后到祭坛室将钥匙拿回之后使用,石魔就会开始作战。这边玩家必须稍等一下,等到叮叮叮的声音出现,玩家就可以去战场搜索,别担心石魔,他已经不会动了,接著玩家就必须应付最困难的一关。玩家必须经过指示绕过地形滑动可说相当困难,由于同时有三个火焰元素在这条路上巡逻,玩家必须巧妙地应用巡逻的时间差度过这一段路,而且一次只能一个人度过,所以建议玩家多储存罗!

经过这一关后,玩家会到一间石魔室,这边有一大堆石魔,玩家可倚靠著施展视野术知道每个石魔看守的视野平安度过这个区域。这个区域还有一间房间,里面的石棺有不少钱,玩家可以看看自己有没有能力取得,渡过石魔室即安全到达大法师的地下墓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