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世纪3:审判》二周目通关剧情及主线感受 大量剧透

《龙腾世纪3:审判》二周目通关剧情及主线感受 大量剧透

所属游戏: 龙腾世纪3:审判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wangyibu1987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首先要提醒那些还没玩穿的小伙伴,以下内容有大量剧透,请不要观看!!!别怪我没说!!!

其次,我是以自己的世界观(would state)和自己选择的结局讨论的,请别喷我说你没看到某某剧情,而且我说的剧情很多都是通用的剧情。

提起审判的剧情,想说的太多,不过我不是拿钱的编辑和评论家,所以想到哪儿说到哪儿,文字水平有限,请谅解。

看到很多人打出了薇薇安当圣者的结局觉得很不满也很不理解,我想说这个心情我理解,因为无论是蕾莉安娜还是卡姐,都比半路杀出的薇薇安有人气,蕾莉安娜不但前两作都出线,而且颜值堪称审判前两位,而卡姐率直傲娇的性格也很让大家觉得亲近,谁都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坐上圣者的宝座。

但是我想说,别小看薇薇安这个家伙,其实她的水在整个审判庭里面算得上最深。第一次和主角见面的时候,如果主角选杀了那个冒犯他的二货,薇薇安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他,主角菊花一紧,问你就这么大庭广众地杀贵族真的ok么,黑妹微微一笑,说这货该死,杀了他跟捏死了蚂蚁差不多,你可以想象一下她在奥莱帝国内部的势力有多强。

而且如果你问她是怎么勾搭上她那个公爵情人的,她和公爵的老婆怎么相处,薇薇安微微一笑,说我和他老婆相处的很好,还一起去看展览呢,夫人她好有品味啊。然后她话锋一转,说可惜她去年死了。少年,仔细想想公爵夫人为啥会死,有没有觉得毛骨悚然。

其实整个审判庭就是一个大杂烩,很多人加入进来都口口声声说是要帮助主角建立一个美好的世界,其实都是各怀鬼胎。索拉斯就不说了,精灵妹子一看就是组织的安排,黑墙是个典型的外强中干型的人,他加入审判庭其实是为了赎罪,也是为了证明自己;外交官妹妹想通过审判庭捞取政治资本;小胡子法师想通过审判庭的影响摆脱家族的控制。我看只有卡姐算是一个很纯粹的汉子,铁牛做人足够磊落,不但明面告诉你我是间谍,还替主角挡刀子,这才是真汉子,其他很多人都是冲着主角的主角光环去的。

薇薇安自然是想跟着审判庭混个政治资本,因为明眼人都能看明白,随着老圣者挂掉,圣殿骑士和法环各自为战,只有罩着猪脚光环的审判庭才是重建秩序和权威,没有审判庭的支持,任何一个圣者都没法坐稳位置。她其实早就觊觎圣者的宝座了,在主角干掉大boss之后,薇薇安在庆功宴上还是微微一笑,跟猪脚说,我正发愁穿什么衣服去圣者议会合适呢,圣者马上就要选出来了,到时候你就看结果吧,呵呵。这样的气度,岂是单纯的卡姐和外强中干的蕾莉安娜可以比拟的。

其实深入的了解薇薇安,你会发现这个女人不简单,她出生在偏远落后的自由境,又是颇受歧视和限制的法师,竟然可以超越法环的限制,进入最强大的奥莱的权力中心,不但可以摆平法环,还能游走于各个贵族之间,最后一剂断肠散送自己的老情人公爵归西,洗清自己情妇的污点,坐上圣者的宝座。怪不得最后知道这样的结果,大家对薇薇安的评价是,这货是个铁娘子。连平时一向直着说话的卡姐都保持沉默,只是说,她很强,希望她能和审判庭合作。

所以我认为薇薇安当上圣者应该是b社默认的结局,还是那句话,这个女人不简单,如果下一步会继续审判庭的故事,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圣者和审判庭的对决好戏,当然,这只是个人的意见。

审判的人物设定非常丰满,除了主角的存在感稍显单薄,几乎每一个伙伴都有伏笔,有些人当你深入的了解他会发现他嘴上说的和他真实的想法完全是两码事。比如最后索拉斯的那一幕。其实最无辜的还是主角自己,无辜的被卷入一件惊天的大事,又无辜的被时代推着走,各种势力都在通过支持或者反对审判庭来进行博弈,而大boss和主角一样,无非是这些势力运筹帷幄的棋子而已。最可怕的是老百姓,在旧秩序崩溃的时候,他们把所有幻想寄托在主角身上,他们认为你就是救世主,就像主角很多同伴说的那样,无论真相如何,你就是安卓斯特的特使,这个时候主角根本没有选择,他只能成为大家都觉得应该成为的人,去战斗,去牺牲,这样的人生看上去充满英雄色彩,其实很可悲,因为你不过是一个大家都需要的棋子,当大家不再需要你的时候,结果可想而知,这是很多英雄悲剧的宿命。

审判剧情给我的感觉真的是虎头蛇尾,它更像一个史诗的开局,那个在精灵族传说中囚禁了诸神的恐惧之狼会现身么?审判庭夹杂在教会,帝国,圣殿骑士、黑袍守望者和法师之间该何以自处?千年之女弗莱马斯要救神的灵魂到底要干什么?在这些问题面前,那个大boss黑巫师,不过是一个从历史里爬出来的僵尸蹦跶了两下,实在摆不上台面。所有的问题,都让我觉得,这只是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