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人生4》移民挑战玩法攻略及细则(零售店挑战)

《模拟人生4》移民挑战玩法攻略及细则(零售店挑战)

所属游戏: 模拟人生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qingyuesong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背景故事:

普通版开始

你的家所在的O国是你的出生的地方。那里给了你传统价值观,传统文化和...一贫如洗日子。你曾听很多人说,新世界有超多机会和挣钱的路子。于是你卖掉在O国的一切,用这笔钱买了一张去往新世界的票。

传奇儿童版开始

你……是政府实验的产物。政府培育你并将你抚养成所谓完美的人。你的整个生活和童年都被监控,分析和记录着。现在,这个创造了你的疯狂政府,想把你移动到一个充满僵尸的辐照灾区,让你尝试清理那里!“fnarb!“你骂道。你决定逃离这个国家,但因此你也失去了经济支持,你破产了。即使如此,你也绝不想回到那个疯狂的地方,你只能拼命让自己在新世界站稳脚跟。

后续故事

   抵达新世界的你发现,这里的很多人都处于失业中,工作市场和O国一样糟,你的美梦破碎了。但是,政府为了促进小型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项目,这是你唯一的希望。政府表示可以向那些愿意开始自己经营小企业的人提供20000元的贷款,并承诺,如果你成功完成了这个项目,就能成为新世界的【正式公民】。你决定放手一搏,参加这个项目,开始你的新生活。

要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的【临时居民】的身份让你受到重重限制,更何况你还处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既不了解这里的民族的语言也不熟悉这里的文化。无论如何,你曾有的社交技能已经不再有意义了。

如何着手挑战:

1.你可以用一个长大的传奇儿童开始这个挑战,也可以在CAS创建一个青年人,或从一个之前就有的青年模拟市民开始。性别、性格特征和愿望都不受限制,你甚至可以选择外星人。但注意,家庭里只能有移民一个人,不能有其他的模拟市民。

2.你可以把他们移到任何一个社区,购买任何一个地段。只要你能买得起,成品房屋也是可以使用的。但请注意你的家庭资金,省着点用,你还需要钱来做生意。

3.只要你乐意,你可以用任何你自定义市民或Gallery里的模拟市民作为NPC来填充你的社区(这并不是必须的,你也可以就和游戏自带的社区居民待在一起)。

4.一旦开始游戏了,你的移民必须开始经营零售业。他可以购买任何城镇的任何地点来做生意。

5.由于在新世界,你的移民将经历语言障碍和文化冲击,如果他曾获得过魅力技能,那它必须被删除。(如果他只有0个或1个魅力技能,那么可以跳过这一步)

删除技能的方法:

1) 按Control + Shift + C,打开秘籍框。

2) 输入(不含引号)“testingcheats on”并回车。

3) 输入(不含引号)“Stats.set_skill_level major_charisma 1”并回车,这会将移民的魅力技能改为1。

4) 输入(不含引号)“testingcheats off”并回车。

5) 按Control + Shift + C,关闭作弊框。

6.最后一点,如果移民已有一份工作,必须马上辞职。

至此,你已经准备好开始挑战了。

规则总述:

1.和我其他的挑战规则一样,所有会让你更有优势的作弊,MODS,CC,包括游戏里的黑客技能,都不允许使用。

2.如果开始时你的移民有一份工作,他们必须立即辞职。你的移民永远不会加入职业生涯。如果后期你移民的配偶加入家庭中时已经有一份工作了,那么配偶可以保留这份工作,但不允许更换新的工作。(因为工作市场还很不景气)

3.游戏刚开始时,你的移民属于【临时居民】。随着游戏进行,他们可能会获得【正式公民】身份。对于不同的身份,有不同的规则,详细内容请参阅后文对应章节。

4.你必须在游戏设置中选择正常(normal)的寿命。游戏中禁止任何会延长你的模拟市民自然寿命的方式(比如,奶牛花植物和青春药水)。

5.模拟市民只准在他们的自然生日时增龄,不允许提前增龄。这点适用于家庭中的所有模拟市民(也就是说如果生了孩子也不能催大)。唯一的例外是在还是【临时居民】时,你没有抚养孩子的资格,如果家庭中有小孩出生了,你得立即把他催大并且将它送养(搬去其他家庭)。

6.你不能手动添加其他模拟市民到家庭中。但成为【正式公民】后,可以通过结婚使最多一位伴侣加入家庭。

7.除了禁止购买青春药水,你可以自由使用你获取的渴望点数,也可以自由使用你挣得的商业津贴。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不使用它们来获得挑战分数,详见计分方法。

8.不论店主是【临时居民】还是【正式公民】,都可以自由雇佣员工。

9.允许使用水果或者音乐去影响腹中胎儿的性别。

身份细则:

临时公民身份细则

你的移民还未成为新世界的【正式公民】前,只能作为新世界的【临时居民】。而作为一个【临时居民】,是有很多限制的。

由于新世界的经济局势动荡,政府部门已经颁布了严格的关税并限制外国商品。当你的移民还是【临时居民】时,移民制造的一切物品都被视为外国商品,并且不准在零售店或通过其他途径售出。移民制造的一切物品只能被创建和用于正常用途——画作可以用来装饰房间,蔬果或食物只能拿来吃,等等——简单来讲就是不能卖!这项规定也适用于“找到的”物品(如水晶、玩偶、青蛙等)和奖励物品(如派对奖励或约会奖励)。

【临时居民】能留下是因为参加了经商项目,因此找工作是被严格禁止的。同时,你不允许在任何用的建筑/购买模式中出售物品或通过互动出售物品(如,点击绘画作品选择将画卖给艺廊);不得要求其他公民提供贷款;不得出版书籍或歌曲;不能通过表演获得小费;不得写段子(笑话)挣钱;尤其不允许使用黑客技能。唯一合法的赚钱途径是在零售店内销售商品。(必要的话,你可以在建造模式下出售墙壁和其他类似地板围栏的建筑项目)

考虑到城市人口过剩的问题,【临时居民】无法取得结婚证,因此不允许结婚或将其他市民加入他们的家庭。同样,【临时居民】不得收养子女,移民自己的非婚生的子女也必须被其他家庭收养。(把婴儿增龄到儿童,然后把孩子搬进别的家庭)

为了向政府证明你能为新世界的社会做出贡献,你必须偿还游戏开始时20000元的贷款并附加10%的利息。

偿还贷款的步骤:

挣得至少22000元的家庭资金(为此,零售店资金可以转为家庭资金)

1) 按Control + Shift + C ,打开秘籍框。

2) 输入(不含引号)“testingcheats on”并回车。

3) 输入(不含引号)“sims.modify_funds -22000”并回车,这会将22000元从家庭资金中扣除。或输入(不含引号)“Money x”(x=你当前的家庭资金-22000)并回车。如,当前家庭资金为23000,则输入“Money 1000”,即还款22000元,剩余1000元。

4) 输入(不含引号)“testingcheats off”并回车。

5) 按Control + Shift + C,关闭作弊框。

一旦移民还清22000元贷款,则可获得【正式公民】身份。即刻起开始使用后章中的【正式公民】身份规则。

正式公民身份细则

作为【正式公民】,你的移民可以为通过结婚增加一位新的家庭成员了,但这只能通过结婚完成。你仍被禁止邀请非配偶的伴侣搬入,也不能手动搬入和移民没有婚姻关系的市民(包括早先存在的儿童)。移民的配偶可以是任何人,哪怕是已经拥有技能点数或职业的小人。如果配偶搬入时来了20000元家庭资金,你也可以坦然收下。你移民只能结一次婚,因此,即使他与配偶离婚或是配偶死亡,也不允许再婚。

这时出生的孩子可以自己养育,也可以选择收养子女,但仅限收养婴儿。如果家里已有一个婴儿则不允许收养其他孩子。若没有,则可以收养婴儿。

成为【正式公民】后,物品买卖的相关的限制被放宽了。你现在可以在零售店中售卖任何物品,包括自制物品、“找到的”物品(如水晶、玩偶、青蛙等)和奖励物品(如派对奖励或约会奖励)。你的移民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挣得家庭资金了,比如出版书籍或出售绘画作品。如果移民的配偶是有工作的在职人员,他可以继续工作挣钱。也可以在家庭用地中通过购买/建筑模式出售物品了。

两项新规定:

1.一旦你的移民成为了【正式公民】,就不再允许将家庭资金转入零售店资金了(但仍可以将资金由零售店转入家庭)。

2.不允许在零售店使用购买模式出售物件。如果你不想要零售店中的某些物件了,要么将它设为商品,待客人购买后移除“待补货”标志,要么把物品放进家庭清单,并转到家庭用地中卖掉它。

结束挑战

这场挑战将于你的移民步入老年或死亡(无论哪个先发生)时结束。如果你为小人由成人到老年的那个生日开了生日派对,则挑战时间可以算到派对结束那一刻。如果正巧那时你的商店处于营业状态,请立即关门结业。做完这些后,你就可以计算你的挑战成绩了。

计分方式

1.还清贷款+利息,成为【正式公民】 +50分

2.移民结婚时举办了婚礼派对并获得了金牌  +5分

3.零售店资金中,挣得10000(向下舍入)   +1分

注意:零售店用地的价值、家庭用地价值和家庭资金都不参与这项统计。

4.家庭生意中每累积1000点未使用的零售店津贴   +1分

FAQ:

问:仅仅不许在零售店的购买/建筑模式中卖东西吗?还是说包括家庭用地都不可以?

答:两种用地上都不可以通过购买/建筑模式买东西。当移民还是【临时居民】时,唯一的金钱进账就是零售店营业额。删除建筑用品(比如墙,围栏,地板)时不得不入账的资金是个例外,因为这样并不会带来盈利,所以可以允许这么做。

问:由于规定限制了建筑模式的出售,是否意味着在成为【正式公民】之前,我都不能给家里换个新冰箱了?

答:你可以把你家的旧冰箱通过家庭清单运到零售店去,设置为商品。等它被客人买走以后,移除“待补货”的标牌(而非补货)Viola!你摆脱它了!符合一切【临时居民】的规则,钱也还在!

问:在【临时居民】阶段,我是否可以在零售店出售服装?

答:完全可以!

问:当家里的孩子步入青少年后可以找兼职工作吗?如果子女在移民进入老年之前就长成了青年人,他们可以找工作吗?

答:(因为人才市场还处于不景气的状态)这两种情况都不允许。但是,当子女成步入青少年之后,他们可以进行零售店的互动了,所以他们可以在自家的零售店帮忙做生意。

关于个别定义的p.s.【O国】:原文为The old country,写成旧国家、曾居地、老家好像都怪怪的,总之可以想象成任何玩家喜欢的地方。【临时居民】和【正式公民】:这是两种身份状态,前者完成条件后可以转化为后者。

【建筑/购买模式】:原文中有地方写为购买模式地方写为建筑模式,我猜想可能是因为M4里这两种模式几乎融合描述起来有点困难,在这片规则中这两种写法基本上是一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