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风云4》168年成为球长记录报告

《欧陆风云4》168年成为球长记录报告

所属游戏: 欧陆风云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longkhansaburg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说完了球长问题。说些其他杂七杂八的琐碎心得吧。 

1、叛乱是个大问题,尤其是不得不经常顶着巨大的过度扩张的时候,其实招一个减叛乱的行政顾问是个不错的选择,减3点叛乱还是很不错的。其他减叛乱的方法除了花费军事点数镇压之外,就是在决议里所有减叛乱的决议一律点击,所有增加叛乱的决议一律不点。 

2、宣战理由,本代比之前作品其实是容易了,因为现在外交官伪造宣称是可以操控的了,代价就是外交官经常不够用。解决办法就是升外交科技,里面有个特殊建筑(全国只能造一个的)可以增加一个外交官,另外就是外交理念组第一个理念了。 

3、本代殖民是有上限的。以前的作品只要你有钱有殖民者,那么你同时拥有多少个殖民地都无所谓。但本代殖民者不再是一次性消费品了,你同时拥有的殖民地数量就是你的殖民者数量,开了探索和扩张理念组后,正常国家最多只能有3个殖民者(西班牙等特殊的历史殖民国家会更多),那么你最多只能有3个殖民地,超过3个殖民地,就开始有惩罚了,第4个殖民地的殖民维持费要增加100%,第5个是400%,之后维持费增加几乎呈几何级数增加,大家看我的这张图,第15个殖民地居然要额外花费14400%的维持费,足够让你破产的了。 

>

4、本代土著必须花费军事点数才能消灭,不像前代那样派军队打几次就全灭了,所以如果不想杀土著的话,就只能在殖民地成长为省份之前一直派兵站在上面,前提是你的陆军足够有富余,当然土著的战斗力确实不行,同等兵力我军必胜。 

殖民可以靠跳板,一个一个跳跃延伸。当然最好是要海军通行权,我其实就是找的爪哇岛上的那个国家的军事通行权直接殖民大洋洲的(大洋洲的最近领土就是爪哇岛南面一点的圣诞岛)。 

5、其实深海大洋也是可以探索和殖民的,在海军传统高的情况下,可以招到机动力高的探险家,我就招到过5星机动力的探险家。找最近的己方港口,深海损耗高,一次探两三个新海域就行,贪多嚼不烂,多去几次一样,总比探险家死在深海里强。另外如果深海里如果有岛屿,损耗要小的多。 

6、转档有BUG,西非和北亚有若干省份,已经是省份了,但提示是殖民地,这种假殖民地永远不会升级为省份(因为界面已经是省份了)但会有土著起义,其实不用管他,因为这些假殖民地都没有守备兵,土著造反后自动消失,但我手残升了一级城防有了守备兵后……平叛100年,后悔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