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都物语》Neta详解及Ruina标题来历

《废都物语》Neta详解及Ruina标题来历2、天霸超帝邪星党 

所属游戏: 废都物语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树荫下的狸猫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天霸超帝邪星党 

+

关于“天霸超帝邪星党”(中二病也要当皇帝?)...的首领·古拉奥德,拥有着游戏中稀少全身立绘的筋肉超兄♂贵。

似乎不会说话,抑或是不能正常发音?总之不靠翻译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的。不管怎么说,是个出场虽少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豪迈角色——不过有没有人觉得他很眼熟?

眼熟的话就对了。

其人的原型正是北斗的长兄·世纪末霸王拉奥!得意技是北斗萌笑话!/——啊不对是北斗刚掌波...

...不过在游戏里一点也没有原型那么强力就是啦。不光不会梦想天生...啊不对是无想转生也不会天将奔烈;就连最基本的北斗萌笑话!/——啊不对是北斗刚掌波也不会...

——实在是不能令人信服啊。

在古代都市和他交手胜利的话可以选择将他杀害,抬着尸首去卫兵那里领赏——不过死掉的似乎是西贝货?而且也不能改变什么剧情之类的...

真身似乎在大洪水中幸免于难;不过不知道用的是什么办法...(转龙呼吸法?)后来在二周目的隐藏迷宫里可以与他的正统继承者(?)古拉奥德八十二世(总觉得很可疑...)交手。

顺带一提,游戏中也同样登场了与他原型心上人同名的尤利娅。...不过这两人在游戏里没啥交集的样子?

“迪多斯二世虽为异形,但德被四海。他整备帝国的法律和军队,九十六年之间统治平稳,在他的统治下,人类理解了和平。

但他在年老之时却陷入了疯狂,开始以人类为食,后经柯·罗摩之手被关入墓所的地下迷宫之中。并每年为其献上一名活祭品,此事在这以后也经年持续着。”

——以上摘自《阿尔凯亚年鉴·1》。

又据《神帝记·13》所言,“在他(始皇帝)年老的时候,与伯兰梅亚的女王得到了一个儿子,这样王位与自己的精神便能继承下去。”

如此看来,这位二世皇帝当是始皇帝与伯兰梅亚女王之子。大抵是出于为尊者讳吧,年鉴只约略提到二世皇帝乃是“异形”,却不肯明言到底是怎么个异形法——不过大家在陵墓玄室里想必都看到了,二世皇帝远看像灵魂行者,近看像凯恩·血蹄,乃是一个(只?匹?)牛头人也。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老实说游戏里与此相关的信息不是很多。某女王自承夜种由她所造;但是她也未必会拿自己的孩子做实验。假使发散一下思维,某女王给始皇帝灌迷魂汤,N(牛)T(头)R(人)了白蛇娘娘...啊不对是大河女神,以致遭到这种报应——那大概也未必十分错。啊啊,好可怕好可怕。

——书归正题。既然是牛头人,那自然也和所有牛头人一样,有着共同的原典——米诺陶诺斯。因为这一位实在太出名,所以下面只做简要介绍。

米诺陶诺斯是克里特王米诺斯不遵守与海神的诺言遭到神罚的产物(神罚过程略),名分上或许算是米诺斯的便宜儿子(...);米诺斯为了不让家丑外扬造了个迷宫,把它关在迷宫里,定期送入童男童女给它吃,直到忒修斯把它除掉为止。

请大家自行与二世皇帝相比较...相似之处还是蛮多的。顺带一提,古代都市神殿里的巫女尤利娅本来的命运就是成为献给二世皇帝的活祭品——虽然她本人知道的并不是非常清楚。

以下是题外话:确有具备“生具牛头异相,却德被四海”特征的传说王者——他就是神农氏。此外,11区神话里的须佐之男后来也和佛教的“牛头天王”附会在一起。

二世皇帝曾为贤君,却因年老心乱为人所囚的桥段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竹书纪年》中记载的尧年老德薄为舜所囚——虽然我也知道作者未必看过《竹书纪年》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