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5》战术BUG汇总

《文明5》战术BUG汇总

所属游戏: 文明5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白鹄_F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其实我觉得应该叫做战术。

1、微操科研协议,微操的好的话,结合大科秒科技,牛津秒科技,能够在170回合左右进入现代。如果发展够好够快的话,大约按以下顺序:30回合前签一个,秒文官。34-36回合,秒长剑。44-46回合,秒教育。55-57回合,秒物理。这时前面的RA也快到期了,只要有钱,不用担心没RA签。如果有机会,接下来可以隔2回合签一个,签3个,能在100回合前秒到来福。不过如此顺利的情况不多见。还可以多签RA秒骑士和启蒙时代各个科技,最好确保能有RA连续秒杀军事科技、化肥、火炮。当领先AI一个时代时,不要害怕签RA时多出100块。注意不要在启蒙时代和容易背后捅刀子的邻居如阿三、人妖之流签RA,古典时代30回合很快就会过去,但是启蒙时代30回合很长。

2、拆奢侈品骗钱,135到167版本能够掠夺自己的地块,开发完奢侈品后,搭配回合金骗钱,再派兵拆掉,下回合交易结束,让工人修好,再卖再拆,如此重复,和你交易的AI全部是穷光蛋,而你富得流油。为了防止AI已经有该种奢侈品了,可以同时用2种或更多不同的奢侈品骗钱。要求该奢侈品只能有一个,同盟的城邦不能有,否则交易不能结束。可以人为拆除多余的。217版本后不能掠夺自己地块了,但可以引小野来拆,这样做也会有负面影响,因为引小野只能在早期,同样会影响到自身发展,有时会得不偿失,但卖城或屠城的话还是可以的。

3、在宣战之前,用回合金、资源骗你要打的AI,特别是大汗、德国、日本、疯狗、砍二爷之流向城邦宣战,城邦会向你求救,要是宣2个以上,还会严重影响他们和其他城邦的关系。被宣的城邦向你求救,你按照预定计划宣战,完成任务后会得到100点友好度。

4、预定要打的AI,可以预先5-15个回合唆使他向别的AI宣战,这样他们都会实力大损,发展受限制,然后你按照预定计划捅刀子。好处你得,黑锅别人背。被捅刀子的AI还要多线作战。

5、宣战前,用回合金、资源骗对手钱,不管多少都是一笔收入。

6、刚学的,向某个AI宣战前,去向别的AI交易,说你要向某个AI宣战,叫他给钱,要是能给,找个给最多的,也是一笔收入。

7、宣战前,建议先准备好,然后去找别的AI密谋你的对手,不一定能成功。要是成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直接宣战,他会说:好吧,我们开始吧;一种是要你给他10回合准备时间,不过你多半会等不及,可以先宣战,过10回合后去叫他,就像AI来提醒你一样。

8、资源刷钱,早期笑脸不紧张,尽量把奢侈品和用不上的战略资源卖掉赚钱,一方面发展自己,一方面阻碍AI发展。可以优先刷你预定的对手的钱。即使到了后期价格大打折扣,能卖的还是要卖,有钱就好。

9、战略资源坑AI,对你预定的对手,可以把大量的战略资源卖给他,要不了多久他就会爆出大量相应兵种。要是有机会,还可以唆使他向其他AI宣战,由于有了大量强力兵种,被打的AI肯定会实力大损,发展受限制。然后你按照预定计划背后捅刀子,强力兵种顿时变身垃圾兵种(缺资源-50%战斗力),只适合给你练级,还要多线作战。

10、中后期战略资源刷城邦友好度,给主城买了工厂后,就把多余的煤卖光。石油没用,卖光。铝暂时用不上,卖光。然后要不了多久就会有和你关系达到友好以上的城邦来向你要这些东西,你再开发新的,再卖,如此能刷到不少友好度。

11、出钱唆使AI之间互相宣战,虽然由于领土接壤等原因迟早会宣战,但是也有领土接壤但不宣战的。而且出钱还能唆使没什么冲突的AI之间互相宣战。要是AI有意向某个AI宣战的话,价格会很低廉,否则价格比较高或不可能宣战。大出血的觉悟还是要有的。虽然有人说AI之间迟早会宣战,不用唆使。但是早宣战10回合和晚宣战10回合是不一样的,要是晚宣战10回合,就白白让AI自由发展了10回合,而且有时互相仇视的AI之间会迟迟不宣战。AI之间互相宣战,会大大阻碍AI的发展,从而给玩家发展的时间。其中疯狗、大汗、砍二爷特别有用,基本上是指哪打哪。

12、早期AI之间会到处宣友,会有很多AI来找你,只要他们看你的预定对手不顺眼或是和你预定对手没什么关系,只管同意就行了,朋友多了,其他AI就不敢轻易对你下手,而且大部分AI都会和你关系友好,可以方便地进行各种外交活动。等到你的朋友反应过来觉得你不可信的时候,他们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

后期,核弹出来后, 和电脑停战, 用每回合收入骗他所有钱,然后一颗核弹砸过去,钱来了,战争却一刻都没停歇。我经常这样一骗上W金币, 用从他那里骗来的钱买核弹扔他, 一会功夫核平了所有AI。

另外, 兵种不升级故意示弱,卖你想打的邻居所有资源, 用回合收入换他所有金币。然后谴责, 提出不合理要求引诱他开战。 一开战资源回来了, 立马升级所有兵种, 打下他N个城市, 而且不担战争贩子的恶名。

买战狂宣所有电脑。然后谴责他,一会功夫,总AI纷纷来表示感谢, 是搞好关系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