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详细攻略

《霸王》详细攻略3、妖精森林

所属游戏: 霸王别姬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风灵月影
标签:
最后更新:2018-01-03

妖精森林

+

妖精森林和heavenpeak

Rose会告诉你如何去heaven peak(天堂镇)。从水池就可以直接传送过去。不过天堂镇现在被封闭,要想进入需要蓝鬼,而收服蓝鬼需要绿鬼,收服绿鬼要去精灵的森林,所以我们现在出发去精灵的森林= =

从村庄左边的出口出去,沿路进入精灵的森林。

刚刚进入精灵的森林没有多远,被两个精灵的灵魂挡住了我的去路,他们告诉我精灵族的领袖,七英雄之一。自从消灭上代霸主之后,就进入了精灵古树睡觉,并让精灵古树为他通过养料,结果导致其他的精灵树全都因此枯死了……进而导致了精灵族的毁灭,更离谱的是他还依靠精灵之树建造了一个巨大的保护罩,让人无法靠近,无法叫醒他。说实话,我见过很多懒人,不过这么懒得我倒是头一次见……

消灭堕落的独角兽之后,那两个精灵的灵魂就会让开,往里走就能看到沉睡在精灵古树里面的精灵王,不过现在无法靠近他,要想破坏护罩就要破坏精灵古树的六条根,也就是破坏根茎末端的那个白色的大球。不过其中有3个球需要有蓝色小鬼才能破坏,所以我们首先要收服绿色小鬼。沿着路向右走就可以找到绿色小鬼的洞穴,进入之后就可以召唤绿色小鬼。

绿色小鬼洞穴,绿色小鬼的获得比红色小鬼略微麻烦那么一点,首先你要跟着绿色小鬼一路走进去,不用担心跟丢,稍微注意一下路上的毒气就没问题,路上的断路让小鬼下去把石头推过来就可以前进,走到尽头,看到绿色召唤点,召唤绿色怪,把周围毒气解除就可以把物品搬回家,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里面应该还有一个大球,记得打坏,完事。

绿色小鬼:绿色小鬼相当于盗贼这样的职业,是以后对付大型敌人的主力,他们可以轻松的跳到大型敌人的后背上背刺,造成巨大伤害,把他们放置到集结点后,他们会隐形,进而给于靠近的敌人突然袭击,不过绿色小鬼也有弱点,他们虽然属于近战类型,但是比起黄色小鬼还是脆弱很多,而且在对付灵活小巧型的敌人时,也会因为很难跳到背上而效率降低。绿色小鬼免疫毒素伤害,可以破坏放出毒气的植物帮助你开路。

拿到绿色小鬼之后,就可以去天堂镇收服最后一种小鬼——蓝色小鬼了。

达到天堂镇之后发现这里一片荒凉,看来七英雄统治的地盘都不怎么样,往前走了几步竟然出现了大量的粽子!(粽子就是指僵尸,参见最近流行小说鬼吹灯,而我使用粽子这个称号是觉得比较搞笑= =)附近有一个营地,那里的人告诉我统治这里的人类圣骑士威廉姆斯已经抛弃了他们,他把城堡封闭起来在准备着什么婚礼,而唯一进入城堡的方法就是通过下水道……

出了传送点直接向右走,会看到一个无法进入的石洞,石洞右侧是一个破烂的门,进入会遇到大量的粽子。同时可以看到一个加长血槽的物品。粽子都很脆弱,但是数量众多,站在高台上的两个魔法师粽子会不断的召唤出粽子,可以用绿鬼清除最右侧的毒气后,从石柱上直接冲上高台消灭他们,然后慢慢清除剩余粽子拿回物品。这里还有一根燃烧的柱子需要10个红鬼推开,不过里面什么都没有,所以其实没必要动它。= =

向着从刚才无法进入的石洞左侧的道路走,穿过一个营地,过河,在遭遇一个魅魔之后(魅魔没什么太好的办法对付,硬拼就可以),就可以看到被毒气围绕的蓝鬼的洞穴了。

注意,除了蓝鬼外所以的小鬼入水都是立刻死,所以这里要让小鬼从右侧的枯树干上过去,绿鬼消灭毒气,然后在集结点待命,自己可以从水里走。进入蓝鬼洞穴。

蓝鬼洞穴:进入蓝鬼洞穴发生剧情,因为这里都是水,所以其他颜色的小鬼毫无用处,所以的其他颜色小鬼全部放回召唤点即可(到达召唤点需要自己和小鬼分道走),这里只带蓝鬼。因为蓝鬼战斗力非常弱,所以需要你自己多上去拼命……

往前走会有分支任务,拯救蓝鬼。让一只蓝鬼抱起鸭蛋,(操作,按住LT锁定鸭蛋,然后让一个小鬼过去就会举起鸭蛋,不要松开LT就可以用右摇杆控制小鬼一直举着鸭蛋跑,松开LT就会松开鸭蛋,以后的举炸弹也是同样的操作。)吸引鸭子追它,引开之后,让另外一只鬼去那些站着不动的蓝鬼中间转一圈就可以完成……不过经过我的实验,就算不引鸭子直接救蓝鬼也可以完成这个任务。

蓝鬼:蓝鬼算是牧师职业,战斗能力是所以小鬼中最弱的,特点是可以攻击幽灵,还可以复活刚刚被打死的小鬼,同时也是唯一一种可以下水的小鬼。缺点就是脆弱的惊人。而且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蓝鬼跟着你的时候是不会主动救人的,只有放入集结点或者手动控制的时候才会救人。

让蓝鬼们抬着那个任务物品往前走就可以了,路上的少量敌人就由你自己消灭,而那些魔法精灵则由蓝鬼消灭,到了两个水柱堵住路的地方只要让蓝鬼把周围的两块石头拉开就可以通过,这里唯一的难点是那条水龙,策略是让蓝鬼在后面集结点躲的远远的,自己走到下面,然后站在水龙攻击范围的边缘,吸引水龙攻击,后退躲开,前进砍水龙的头部,吸引水龙攻击……循环轻松消灭。

四种小鬼都拥有之后,是直接干掉圣骑士再走,还是先返回精灵森林消灭懒惰的精灵王都可以,干掉圣骑士可以得到第二个老婆,还可以提高小鬼的战斗里,消灭精灵王可以打开通向黄金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