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法海恩仇录》详细攻略

《青蛇:法海恩仇录》详细攻略9、胡媚娘篇

所属游戏: 青蛇:法海恩仇录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胡媚娘篇

+

胡媚娘篇攻略流程

发表时间: 2003-6-21 12:24:33 | FLOOR ATTIC |

白素真喜怀许家香火﹝绍兴30/9/13﹞

许宅小青闺房

(小青,你醒了吗?大姐来了,快来奉茶…)

小青:这不是姑爷在叫我吗,快出去大厅瞧瞧。

许宅?大厅

许大姐:青儿别忙,这几天有些凉意,我杀了只鸡送来给你们炖补。

小青:谢谢许大姐。

白素真:大姑来了,恶…相公怎没唤我出来相迎呢,恶…望大姑见谅。

许仙:娘子我见你近日身子微恙,让你多休息。

许大姐:疑…我瞧弟妹似有恶心之态,仙弟快帮你娘子把个脉,看看是否已有身孕。

许仙帮白素真把脉

许仙:大姊说的准,真是怀有一个多月的身孕。

许大姐:谢天谢地啊!咱们许家传有香火啦,我也对得起死去的爹娘了。

小青:姊姊,姑爷恭喜!恭喜!

许仙:呵呵…娘子辛苦你了,日后凡事小心莫要劳动。

许大姐:是啊,今后我会常来探望,有事就让青儿来说一声我自会前来,切莫奔走。

白素真:谢谢大姑。

许大姐:弟妹你要为我许家香火多多保重,我告辞了。

保和堂﹝绍兴30/9/20~25﹞

小青:白姐你怎来了,不在家多休息呀?

白素真:你竟敢管我的事,去忙你的。

小青:是!….,青儿告退。

小青自言自语:娘娘怎会这样凶巴巴的?大概是怀孕的关系吧。

王永昌宅门口﹝绍兴30/9/20~26﹞

路经王永昌宅门口看见白素真走进王宅

小青自言自语:奇怪白姊怎会只身前往那老色狼的家,八成是老头要为难白姊。

王永昌宅?后花园

王永昌:嘿嘿…我没骗你吧,我这园子里的牡丹花正配你这身粉色衣裳。

白素真:嗯~这花真香艳,你摘一朵帮人家插上。

王永昌:哈…哈…好好,能帮你这美人儿戴花可是三生有幸呐。

白素真:唉呦这花园凉亭可真美。

王永昌:你要喜欢我明儿个在这花园凉亭设酒菜筵席,你可一定要来赏光欧。

白素真:嗯…嘻嘻…那当然喽。

出来路经前庭大厅里喜官正与小翠有说有笑

喜官:咱们苏州城自从有了美若天仙小翠姑娘,闺女们都羞的不敢开窗出户啦……

小翠:嘻…嘻…看你这猴儿倒还颇有眼光的。

王永昌宅?大厅﹝绍兴30/9/20~27﹞

喜官:青姊姊可是来找许夫人的,她与老爷在后花园的凉亭你可别去招人嫌啊。

小青:哼!你再要乱说话,当心我撕烂你的嘴。

王永昌宅?凉亭

王永昌:大美人儿我再敬你一杯。

白素真:呦…人家不能再喝了…再喝都要醉了……

王永昌:哈哈…哈,醉的好、醉的美啊!

白素真:咿呀~真讨厌…

王永昌:你这醉的娇艳欲滴,连贵妃醉酒都不如你啊!哈哈…哈…

许宅?大厅

白素真:这几天官人在药铺里忙到很晚,我炖了些补品你趁热拿去给姑爷吃了。

小青:是的,我马上送去。

白素真:你务必盯着他趁热喝下,免的他一忙全忘了喝。

保和堂﹝绍兴30/9/26﹞

小青:姑爷你快趁热把姊姊炖的补汤给喝了吧。

许仙:好!你先搁着,我一会儿喝。

小青:疑~白姐你怎又来了,不是要我送这……

白素真:你给我闭嘴!相公咱们别理他,嗯~来嘛…

小青:姑爷你快喝了吧,白姐你不是交代这汤要盯着姑爷趁热喝吗?

白素真:废话少说,你给我滚一边去。

小青自言自语:怪怪!这事儿绝不单纯?

离开时在门口遇到小翠

小翠:哼!你满嘴嘟哝个什么,好狗别挡路。

保和堂﹝绍兴30/9/28﹞

小青:伙计,把今天要送的人参拿给我。

伙计:青姊姊,你刚刚进来时我就给你了,怎不消一刻钟你又找小的要人参呢?

小青:

是这样啊!没事去忙你的吧。 ﹝从此错过触发胡媚娘事件﹞

快说我刚刚往哪儿走去? ﹝从此触发胡媚娘事件,接以下剧情﹞

伙计:青姊姊你真把我搞糊涂了,你往太湖方向去还要问我。

小青自言自语:哼!这下看你往哪而逃。

发生场景:太湖畔﹝绍兴30/9/28﹞

小青来到太湖畔看见青蛙精小翠,当小青要靠近时小翠却消失了。

渡船夫:怎么姑娘会在这儿?老夫方才渡妳前去沙洲,未曾渡您回来呀。

水晶宫﹝绍兴30/9/28﹞

蟹将:小青姑娘你来的正好,大王正为那叛徒青蛙精偷走泣血珊瑚戢恼怒不已,这会儿只有你能逗他开心了。

小青:黑风大哥您莫要恼怒,青妹这就去把那只青蛙抓来,皮剥了吹汽球给您踢着玩。

黑风大王:哈哈…哈…你这小嘴儿就是会逗俺开心。

小青:大哥这等神威怎容这小小青蛙精撒野,难道大哥开始吃斋念佛啦。

黑风大王:踤!心月狐觊觎俺的泣血珊瑚戢多时,利用厨房蛙婆婆的孙女小翠当奸细,平日见这青蛙精小翠可怜兮兮捡些剩菜残肉的,没人当他是个货色,才会让他有机可趁。

蟹将:泣血珊瑚戢尚需男人气血养足七七四十九天方能开锋,凭她一介裙钗阴狐要开锋没那么容易,我水晶宫虽雄霸太湖一带水域,到陆上与千年心月狐相斗,我建议大王从长计议以免损兵折将得不偿失。

黑风大王:哼!杀千刀的俺还怕他不成,那天要不是狐精变幻成义妹白素真的模样,忽假忽真让俺无从下手。

小青:果然大有文章,黑风大哥我有急事要办,先走一步告辞。

保和堂﹝绍兴30/9/28﹞

白素真﹝狐媚娘﹞:你这丫头还不快去干活,杵在这儿干么?

小青:你这狐狸精还敢在本姑娘面前装模作样滥撒野,若不快滚定不饶妳。

白素真﹝狐媚娘﹞:反了!反了!恶奴反欺主…..

小青:哼!今天我要把你打到现出原形…..

白素真﹝狐媚娘﹞:唉呦~你竟敢打我,呜…仙郎你可要替人家做主啊!

许仙:快住手,青儿!不得放肆!

许仙:快向你白姊姊道歉。否则你这般粗暴无理连我也容不得你。

小青:我…….姑爷,你千万别被狐精媚惑啊!

许仙:当初有道士说娘子与你是蛇精我也没信,今日你却来指娘子是狐精,难道我就该信吗?

拜托!别再提及妖怪狐精的蠢事好吗?

小青:唉!真是有理说不清啊!

事后小青再到药铺

许仙:回来向你白姊道歉认错吗?

小青:姑爷你别信那狐狸精啊………

许仙:你再这般胡闹休要怪我轰你出去。

许宅?主人房

小青:娘娘你快同我去药铺跟姑爷说个明白,也好把那狐狸精给收拾了。

白素真:青儿我有孕在身乱了阴阳无法抡指卜算,你且说清楚药铺里什么狐狸精?

小青:娘娘咱们药铺里来了一对冒牌货,那心月狐精──狐媚娘变幻成娘娘的模样在药铺与姑爷厮混到处勾三搭四………还有一只青蛙精翠儿变幻成我的模样替他兴风作浪哪………

白素真:这千年来我与他心月狐无冤无仇他究竟安的是啥心眼,唉~要不是我有孕在身,早就算出这一劫所谓何来了!

小青:算他干嘛,快!你同我到药铺当场给他个人赃俱获,看那狐狸精能耍出啥花招来。

白素真:这……我们这般贸然前去真假难分相公未必信我,惟恐情势失控你我暴露身份怕又要吓坏了相公。

A:事关重大绝不能就此罢休。

小青:她若存心摄取姑爷阳气,再拖延就要出人命啦!走吧咱们这就上药铺去。

B:听白姊的话以免暴露身分。

小青:娘娘说的是,眼看姑爷全然信她这事儿是该从长计议。

若选择A则接以下剧情:

小青拉着白素真到药铺去。

保和堂﹝绍兴30/9/28﹞

小青:白姊你看就是这对妖孽。

小青﹝蛙﹞:哎呀!这是哪门子的邪术,

白素真﹝狐﹞:相公,好可怕呀他们用邪术变成咱姊妹模样,存心要害咱们啊!

许仙:娘子别怕!你这妖妇好生大胆,休想假冒我妻乱我耳目,快给我滚出去!再要纠缠侵扰,我..我…..我便取刀杀了你们。

白素真:相公是我白素真哪,你当真没能分辨他们才是妖孽。

许仙:任凭你有何神通,我是不会听你摆布的,快快离去否则我要动手了。

小青:白姊别跟姑爷说那么多,先收拾了那狐精将他打出原形好让姑爷看个明白。

白素真:眼下相公全护着她们,若缠斗起来恐怕会伤到相公,如今之际只有先行回府从长计议。

白素真与小青回到许宅主人房。

许宅?主人房

白素真:呜~~呜~我与相公夫妻一场,还为他怀胎续香火受此红尘磨难,至今他竟然真假难辨………

小青:这事儿绝不能就此罢休,那心月狐媚惑姑爷全是为了吸其阳性精血,为盗取自黑风大哥的泣血珊瑚戢开锋……

白素真:如此一来相公的性命岂不是危在旦夕。

小青:非但如此,泣血珊瑚戢一但开锋即成了至阳至刚的神兵利器,刚好与她那至阴的心月宝刀阴阳相辅,到时候就更难对付了。

白素真:事到如今只好请大姑相助了,青儿你明天一早速速前去将大姑请来,我自有安排。

小青:好!我一早就去许大姊家一趟,白姊你有孕在身早点歇着吧!

许宅?中庭?﹝绍兴30/9/29﹞

白素真:呜~~呜~我与相公夫妻一场,还为他怀胎续香火受此红尘磨难,至今他竟然真假难辨彻夜不归………

小青:白姊你就别跟那肉眼凡夫不长眼的家伙一般见识,咱们赶紧对付狐狸精才是,我出去办事,你赶快进屋子里歇着别着凉了。

之后小青若再单独出现许宅大厅﹝没带许大姊回来﹞皆会遇到白素真:

白素真:大姑怎么没跟你回来?

小青:啊!我忘了,我这就去找她来。

之后小青若再单独前往保和堂皆会遇到许仙,小青被赶出去:

许仙:你这妖妇速速离去,否则休怪我无礼。

许大姊家

小青:许大姊我依白姊所托前来邀你过府一趟。

许大姊:素真怎么了,可是动了胎气?我这就随你前去。

小青:白姊倒好,是姑爷遇到麻烦了,速同我回去白姊自会向你说分明。

发生场景:许宅?大厅

白素真:事关重大劳大姑过府,素真在此拜过请大姑见谅。

许大姊:快别多礼,自从你下嫁给仙弟一心扶持家业,如今能有这番成就我替许家祖宗感激你都来不及了,有什么我帮的上忙的尽管开口别客气。

白素真:事情是这样的………所以近日在保和堂厮混的是狐狸精假冒的素真、小青,他们的目的是要摄取官人的阳气来修炼妖术……

许大姊:哎呀,这可不得了了,不过既然俩姊妹假冒成一个样,我怎知谁是真谁是假。

白素真:我怀有许家香火怎会去药铺与那相公终日痴缠快活哪。这相貌能假,怀孕这是儿大姑您是知道的,岂是那没人性妖妇学的来着。

许大姊:嘻嘻…我这仔细端详果真是咱们许家的好媳妇。

白素真:那当然,这趟请您来也是为了商计如何解救相公。

许大姊:弟妹你师承梨山老母想必收妖驱魔难不倒你,他是一时糊涂,你一定要救救仙弟。

白素真:此事若要圆满不伤及相公,今晚申时需劳大姑出面到保和堂,以试穿新衣为由邀相公回大姑府上暂住一宿,务必将此罗汉护身法衣为他穿上,天亮前不得脱下,至于那对妖妇我自有法制她。

白素真交给许大姊罗汉护身法衣一件。

许大姊:你交代的事我会办妥,只是如今你有孕在身,千万要小心凡事不要太免强,母子平安最重要。我回去了切莫相送。

白素真:多谢大姑,我定会为许家珍重的。

小青:娘娘真有一套,把姑爷支开穿上罗汉护身法衣,咱们就可毫无顾忌的去收拾那双冒牌货啦。

若前段剧情选A.则接续以下对话﹝在此分两线剧情﹞

白素真:切莫大意,那心月狐体内灵珠具有千年月华之气,那把心月宝刀更是如虎添翼。你速去寻找男婴胞衣──紫何车,今日申时前归来让我炼制赤子炙焰符令,以防她千年月华阴寒之毒。

小青:我这就去找男婴胞衣──紫何车。

大生堂

喜官:青姊儿老爷没来药铺,凡事有我为你做主。

小青:好哇,来碗雪莲燕窝给姑娘我当点心,随后再来壶高丽人参让我漱漱口。

喜官:嘻…嘻…您过老爷府上瞧瞧,该是在家吧。

小青:喜官这儿可有紫何车?

总管:最近官府在查办一桩人口失踪的案子,怀疑跟紫何车有关,所以老爷交代架子上不陈列,至于老爷家仓库有无存货就不得而知了。

王永昌宅?大厅

王永昌:青儿来坐坐,大伯有稀罕的酥糖核果请你吃。

小青:不了,我是来向你调一附紫何车。

王永昌:紫何车近日牵扯一桩人口失踪案子货源短缺,不过我这里还有一附可昂贵的很,嘿!大伯最经不起像你这种俏姑娘撒娇呦。

小青:嗯~~那也要先确定是男婴胞衣才行?

王永昌:紫何车在入药时是不分男女婴的,一般进货时并无分别男女,你若定要男婴可向河边巷里的李产婆问去,这门路一不小心可会惹上麻烦的别怪大伯没提醒你。

苏州城?李产婆宅

李产婆:姑娘可是哪个府上夫人要生产?

小青:婆婆我是来向你打听男婴胞衣的事。

李产婆:哎呀~老天爷做主啊!那些失踪的孕妇不关我的事啊!我李产婆帮人接生大半辈子了,绝不干那种伤天害理的事。

小青:婆婆你说到哪去了,我是经营药铺子的小青,大生堂王老板介绍来向你买紫何车的。

李产婆:嘘…这事儿敏感的紧,你刚刚说是要男婴的是吧?让我想想……

李产婆:前天夜里孙大娘是生了个男婴,胞衣在我这儿处理好了,只是他丈夫是个无赖若不给他些银两做赌本恐怕日后会反咬咱一口,如今又是敏感时期。

小青:要多少银子就开个价吧!

李产婆:你给我五十两银子算是处理胞衣费,我就把男婴胞衣交给你,至于孙大娘那儿你你自己跟他说去,怎么摆平不关我的事儿。

小青:这是五十两银子拿去,这附紫何车我买了。

李产婆:这男婴胞衣给你,别忘了拿些银两去孙家,否则后果自行负责。

小青得到男婴紫何车一附。

小青若没有再酉时以前赶回来,则无法加入战斗,直接接续隔天一大早大厅遇到白素真之剧情。

许宅?主人房﹝绍兴30/9/29酉时前﹞

小青:娘娘您要我找的男婴紫何车在这里。

白素真:一切准备就绪,就等你此物了。

白素真:日辉炙炙养天地,火焰红红化童血,金锡照见破阴毒……急急如律令…刹!

白素真:你我快将这赤子炙焰符令,安于任脉以防千年月华阴寒之毒侵入心脉。

小青接下,得到赤子炙焰符令一张。小青:是!娘娘果然周全,这么一来连你肚子里的胎儿都护着了。那狐狸精想趁虚而入,哼!门儿都没有。咱们快去杀他个片甲不留。

白素真:事不宜迟,我用穿墙遁移功直接引你前往药铺。

若前段剧情A中,小青若无带着男婴紫何车归来交给白素真:

小青:娘娘我真该死,一时间找不到男婴紫何车。

白素真:你别自责了,事到如今也只有跟他硬拼了。

A.剧情接:白素真:事不宜迟,我用穿墙遁移功直接引你前往药铺。

保和堂

小青:你这双狐狸精、鼓肚蛙今日无人罩你,纳命来!

小翠:你这恶心的蛇妖今天就让心月娘娘把你打出原形,看你还如何在苏州城里招摇。

狐媚娘:坏我好事者都得死,看招!

白素真与小青战斗狐媚娘与小翠﹝切入战斗﹞

我方战败:GAME OVER。

我方战胜:狐媚娘、小翠逃逸,小青拾得泣血珊瑚戢一把,

小翠: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材烧,心月娘娘咱们快跑。

小青:别想落跑!

白素真:青儿算了别追,我有孕在身不宜久战缠斗,你一个人未必是他俩对手。

小青:疑~那是啥东东?

小青拾得泣血珊瑚戢一把

小青:娘娘你瞧!这不正是黑风大哥的泣血珊瑚戢嘛。

白素真:既然如此明儿个你跑一趟水晶宫物归原主,并代我向义兄请安,今夜咱们速回许宅以防枝节事端复发。

许宅?大厅

一大清早小青出门时

白素真﹝张望﹞:相公也该同大姑一起回来了。

小青:白姊早,姑爷回来要又被那狐狸精缠上了怎么办。

白素真:放心,只要相公身穿施了法咒的罗汉护身法衣那双妖妇是无法近身。况且二妖昨日伤重量他也不敢再犯。

小青:娘娘慈悲来日必生得贵子龙胎,福泽满堂。

白素真:嘻…嘻…你越来越具人性啦!

此时许大姊牵着许仙来到大厅

许大姊:仙弟这是你家怎么这般扭捏生疏,快跟素真赔个不是,夫妻床头吵床尾和没事的。

许仙:娘子,大姊都跟我说分明了,为夫真是羞愧至极,还望娘子海量……

白素真:相公怎能怪你,若非真假难辨你也是一心拼命维护妻子,如今雨过天晴就宽心吧。

许仙:对了…那双妖妇可有加害娘子?如今可还在药铺?

小青:你放心我们不但没事,那双妖孽差点被白姊……

白素真:小青别说了,相公你安心的去药铺吧!邪不胜正一但被我们识破身分就逃之夭夭了。

许大姊:仙弟你可是快作爹的人,多用点心照顾妻子,弟妹我回去了。

小青:许大姊我送你,嘻……姑爷你可要好好补偿他们母子呦。

水晶宫

黑风大哥:庵的好青妹来看大哥啦。

小青:白姊有孕在身不便前来,要我代为向大哥问安。

黑风大哥:什么!白妹还为那穷酸兔崽子生娃娃,真不知那兔崽子祖宗八代烧啥好香,妹子啊!这…这值得吗。

小青:青妹还带了个好消息哪!那心月狐与鼓腹蛙竟胆敢假冒我与白姊……如此…这般…胡作非为……当场被我们打的夹着尾巴逃,要不是白姊大发慈悲放他一条生路,今儿个我就带着鼓腹蛙来与大哥踢球玩耍啦!

黑风大哥:哇…哈哈,为大哥出口气真是好样儿的,白妹一心想修道成仙,凡事慈悲宽厚,俺可没那心思要是我定叫他魂飞魄散。

小青:

告辞→青妹有空再来,这就告辞了。

归还泣血珊瑚戢→青儿帮你取回心月狐夺走的泣血珊瑚戢,今日物归原主。

黑风大哥:庵的好青妹这可是为水晶宫争回面子、夺回里子的大功一件呐,说!要俺怎么赏你。

小青:黑风大哥的事就是我青儿的事,大哥威名远播对青儿已是最好的庇护了还需讨啥赏。

黑风大哥:哇…哈哈…俺有你这肝胆相照的义妹真是够义气!好~这水族之星你先拿去,若他日有难大哥必定万死不辞。

小青:谢谢大哥,青妹有空再来,这就告辞了。

前段剧情若选择B则接以下剧情:

许宅?大厅

小青送许大姊回家后再度回到许宅触发以下对话

白素真:你未必是这双妖妇的对手,况且如今我有孕在身,未免伤及胎儿不宜正面冲突斗法…………

小青:娘娘,难道就这么算了,任由他们胡作非为吗?

白素真:今夜我在房内布下阵法驱妖,连夜将她驱出苏州城今后不得这双妖妇再亲近相公。

小青:娘娘,我也来帮忙。

白素真:不用了,这段时间你在屋里护着勿生枝节打扰。

小青:是,娘娘不打扰了。

此时起至隔天寅时无法进入主人房

许宅?大厅

一大清早小青出门时

白素真﹝张望﹞:相公也该同大姑一起回来了。

小青:白姊早,姑爷回来要又被那狐狸精缠上了怎么办。

白素真:放心,只要相公身穿施了法咒的护身法衣那双妖妇是无法近身。况且二妖昨夜为我做法破功伤重量他也不敢再犯。

小青:娘娘慈悲来日必生得贵子龙胎,福泽满堂。

白素真:嘻…嘻…你越来越具人性啦!

许仙:昨天大姊要我去试穿新衣,久未见面聊过了时辰大姊留我过夜,以致一夜未归让娘子担心了。

白素真:无妨!你是该多与大姊走动走动,家里有青儿陪着没事的。

许大姊:仙弟你可是快作爹的人,多用点心照顾妻子,弟妹我回去了。

小青:许大姊我送你。

苏州城?孙大娘宅

向李产婆买男婴紫何车后,三天内去找孙大娘有以下对话:

孙大娘:这位可是李产婆提到的药铺小青姑娘?

小青:正是,不知大娘要求多少谢金。

孙大娘:那胞衣本是生产后的污秽之物,李产婆都应了你我没啥意见……

孙阿旺:你这臭娘们懂个屁我来跟他说,姑娘敢情你没生过娃娃,这可是搏了命的差事呐,就拿个一百两银子吧。

小青:

付你一百两银子没问题→

小青:可你要好好帮大娘补补身子,要是全拿去赌博,要让我知道定打断你的狗腿。

小青付一百两银子。

孙阿旺:嘻嘻…贪财了,我定会给这黄脸婆杀鸡宰羊的好好补一补。

你竟敢狮子大开口→

小青:你这种人会管你娘子的死活吗?想讹诈一票赌本倒是真的,本姑娘不吃你这一套。

许宅?门口﹝绍兴30/10/2﹞

若没付一百两银子给孙阿旺则在三天后发生以下事件:

孙阿旺:捕头大人,就是这位小青姑娘。

捕头:来人啊!快给我那下这个刁民,押回大牢候审。

数名官兵:是!

小青:喂~喂~你们这些官差怎么可以乱抓人啊!

捕头:这位孙阿旺指认你是涉嫌多起劫杀孕妇的要犯,此案事关多条人命有话堂上说。

衙门?大牢

犯人甲:这么年轻的小姑娘也被当作采花大盗抓来关,真是没天理啊!

犯人乙:哼!这些昏官没本事抓那大淫魔,整天抓我们这些小百姓充数吃案,咱们死定了。

狱卒:你们有话快说。

孙阿旺:嘿嘿…小姑娘关在黑牢里的日子不好受吧!

小青:有话快说,你这痞子到底在耍什么技俩

孙阿旺:你只要付我一百两银子,当作是买我黄脸婆的胞衣费,我就出来说是黄脸婆偷跑回娘家,一切都是误会,否则我就一口咬定人是你劫走的。

小青:哼!你这贼货无赖,把自己的老婆藏起来告我劫杀,别以为你可以瞒天过海还有证人李产婆。

孙阿旺:哈哈…那老太婆眼里只有银子才不会为你淌这番混水,罩子放亮点花钱消灾,否则官爷们正愁没人顶这采花大盗犯下数个失踪人口的罪呐。

小青:

付给孙阿旺一百两银子。

孙阿旺:嘿嘿…小的贪财啦!放心你很快没事儿的。

当天晚上申时捕头同狱卒来到大牢

捕头:民女小青,这是一桩误告,你现在可以出狱回家了。

小青:哇!终于自由了。

不付银子。

小青:哼!想诈我财门儿都没有,看你们这帮无赖昏官能耐本姑娘何。

孙阿旺:你这丫头还挺硬骨儿,咱们走着瞧。

小青被关的第5天﹝绍兴30/10/6﹞

晚上申时捕头同狱卒来到大牢

捕头:民女小青,这是一桩误告,孙阿旺的妻子没死今天亲自到衙门来,

说是回娘家坐月子刚回来没想到竟被丈夫误报失踪人口,你现在可以出狱回家了。

小青:哇!终于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