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法海恩仇录》详细攻略

《青蛇:法海恩仇录》详细攻略15、张瑛复仇篇

所属游戏: 青蛇:法海恩仇录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张瑛复仇篇

+

张瑛复仇篇攻略流程

张瑛复仇事件触发﹝绍兴31年3/8~3/13﹞

福济观庙口

第一次遇到书生:

书生:听说城里来了个呼风唤雨的道士!

书生:我看八成是跑江湖的骗人把戏吧!

书生:姑娘您可要当心啊!

福济观庙口

第一次到庙口遇到字画摊:

字画摊:庙口近日来了个云游道长,说是卖灵符赚点盘缠,别说是驱邪镇宅符、逐疫治病符,连那风云雷雨都能卖给您哪。

字画摊:瞧他在您手掌心喃喃有词的画一道符咒,您只消往空中一放,买风的刮起一阵狂风、买雷的放出一声霹雳。

第二次到庙口遇到字画摊:

字画摊:小姑娘您要看呼风招雨可要等未时,那云游道长才会来庙口呦。

此后未时到庙口就可遇到张瑛。

可是当小青要靠近时张瑛就会逃跑,若小青继续追则会再下一个路口转角消失。

小青在庙口遇到张瑛后再遇到书生:

书生:那个红毛、凸眼道士最近在林宅趋妖除魔,装神弄鬼的搞得城里人心惶惶人人都想花钱消灾。

书生:子不语怪力乱神也,姑娘您可别轻信那道士。

此后小青到林姓民宅附近可遇到张瑛,

可是当小青要靠近时张瑛就会逃跑,若小青继续追则会再下一个路口转角消失。

林姓民宅

小青:老伯伯你可见过一个红毛、凸眼的道士。

老翁:这位姑娘说的可是张道长?

小青:哇!这张瑛在苏州城可比猴子的屁股还红哪!

老翁:姑娘您可别轻谩,老夫宿疾缠身数十载,幸亏张道长识破寒舍中有厉鬼,道长法力无边收服了那妖孽否则老夫恐怕活不过今日啦!

小青:老伯伯快告诉我他在哪落脚?

老翁:我只知道他早晚都在苏州南方城郊修练。小姑娘你请道长到府上驱邪除妖吗?那你真是找对人了。

小青:谢啦!老伯伯。

小青自言自语:嘿嘿嘿!本姑娘就是个妖精哪有请道士驱邪除妖的道理,且看我上门去收拾你这臭老道。

张瑛蛊养蜈蚣复仇﹝绍兴31年3/13~3/14﹞

苏州城内通往灵岩山的路口

酉时会在此遇见张瑛,可是当小青要靠近时张瑛就会往灵岩山走,

小青自言自语:哼!臭老道终于让我找到吧,这次我得小心跟踪别让他逃了。

跟踪张瑛到灵岩山的一个洞口

小青: 不得了啦!事态严重赶快回家向白姐禀告。 先别打草惊蛇,让我查清楚这臭老道在搞啥鬼再作定夺。 趁蜈蚣精尚未修练完成给他点颜色瞧瞧,否则一但蛊养完成后果不堪设想。

﹝小青斗张瑛﹞

小青战败game over。

小青战胜张瑛伤重脱逃,蜈蚣精因未修练完成故暴毙。

许宅主人房

若前段剧情选择A.

小青:白姐…白姐不得了啦!

白素真:瞧你慌慌张张的活像个没教养的野丫头。

小青:白姐,张瑛回到苏州城了,这次还在灵岩山蛊养蜈蚣精……

白素真:且让我抡指一算……

白素真:啊~~事态不妙,张瑛可是前恨难消复仇而来,那蜈蚣精一但养成就会煽惑官人用其孽畜对付于我俩。

小青:娘娘法力无边,量那蜈蚣精也奈何不了咱们。

白素真:可是如今我有孕在身,既吐不出腹内宝珠运功反击,又无法现出原形与他缠斗。并无十分胜算。

小青:那臭老道一天不除我心里就犯滴咕。

白素真:青儿,赶紧去找黑风大哥借[混元金斗],来克制蜈蚣精。盯紧张瑛伺机了断,速战速决勿伤人命,切记别让他接近官人。

水晶宫

找黑风大王借混元金斗一用

灵岩山张瑛洞口

若前段剧情选择A、B小青二度到灵岩山石洞

小青:哼!这臭老道又出去敛财了,只好下次再来。

灵岩山张瑛洞口

张瑛自言自语:蜈蚣精你已修练完成,且装入金色宝盒带你出去大展神威。

小青若先前选A.:

小青:本姑娘不会让你诡计得逞,现在就做个了结吧!臭老道看招。

在洞口利用混元金斗向张瑛与蜈蚣精挑战

1.小青战败GAME OVER。

2.小青战胜则收服蜈蚣精,张瑛伤重逃逸。

剧情接﹝白素真叹郎无情:﹞

若先前选B.:

小青自言自语:哇!那蜈蚣精养成后还真有几分吓人,臭老道难不成拿这孽畜来对付我们?我得随后看紧他。

保和堂门口

伙计:道士化缘,这里不便奉陪,去!去!

张瑛:伙计您误会了,有请贵宝号主子许仙出来会一会故友。

许仙:是谁啊! ...啊,这...不是先前轧神仙时相逢的张道长吗?

张瑛:正是贫道,请出来借步路说话。

张瑛:许公子我说你娘子是妖如今您可省悟? ……这黄金宝盒玄妙无穷……放在您娘子床顶莫被人瞧见……包管妻婢俩命齐魂飞魄散……

蟹将:小青姑娘,大王派我送信给白娘娘顺道来看看你,你怎么形色诡异的躲在自家店门外呢?

小青: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同我来。

小青:我是跟踪那臭道士张瑛而来,这事情要从先前福济观轧神仙说起…………

蟹将:你怀疑张瑛养蜈蚣精是为当年落败,专程报复而来。

小青:错不了,这道士想利用姑爷对付我们。

蟹将:兹事体大如今白娘娘又怀孕在身,不如速速同我回水晶宫禀告以大王再作定夺。

小青:好吧!快走。

水晶宫

黑风大王:哈哈哈!蟹将你可真能干,把本王惦念的青妹给带回来了。

小青:黑风大哥,青儿大难临头啦。先前我跟你提过的臭老道张瑛这会儿养只大蜈蚣来报仇……最可恶的是臭老道自己没本事报仇,竟利用姑爷拿蜈蚣精来对付你两个心肝妹子,存心要白姐不忍心出手又怕法术相斗吓坏了姑爷……

黑风大哥:可恶!谁敢动白妹、青妹一根发丝,我黑风大王就让他死无葬身之地。

蟹将:大王切莫冲动,既然许公子怀疑白娘娘是妖道,我辈若公然入许宅与那蜈蚣精缠斗,虽有十足胜算但却应证了白娘娘与小青非人的身分。

黑风大哥:但是白妹有孕在身不便迎战,以青妹的功力单打独斗恐怕没十分胜算,我黑风可不能为了许仙那臭小子而不顾义妹安危。

小青:哎呀!都怪姑爷耳根子软,枉费娘娘为他持家立业一心维护的恩情。

蟹将:属下有一浅见,大王何不借调混元金斗给小青姑娘,这混元金斗专门破解撒豆成兵、纸人、蛊毒之法术,保证不伤及无辜自然破解。

黑风大哥:好!就这么办,快将混元金斗交给青妹。

小青:多谢黑风大哥,青儿这就赶回去收拾这孽畜。

许宅主人房

小青赶回许宅直奔白素真房间

白素真:青儿~~快来啊。

小青:娘娘我这就来救您。

白素真:呼~呼~青儿,这是怎么一回事。

小青:就是那可恶的张瑛自己没本事回来报仇,竟利用姑爷拿蜈蚣精来对付我们……。

白素真:我有孕在身法力本就难以施展,被他这么一吓更是元神大伤,可经不起再折腾。

小青:白姐你放心我这就去灵岩山收拾那臭老道,以免他再度来犯

白素真:青儿,一切都靠你了。

灵岩山张瑛洞口

小青:臭老道,我就知道是你在搞鬼,快给我滚出来受死。

张瑛:看你这蛇妖还能嚣张到几时,看招!

小青挑战张瑛

小青战败GAME OVER。

小青战胜张瑛伤重仓皇逃逸

就此作罢速回家看白素真。

小青自言自语:臭老道这次纵使狗命幸存也法力尽失,还是赶快回去探望白姐要紧。

猜想张瑛必定逃往渡船口,追向前去。

小青自言自语:上次本姑娘留一条命给你回来报仇,这次我可要斩草除根永绝后患。

若前段剧情选1.或没有杀死张瑛,则有以下发展:

许宅主人房

小青:臭老道被我打得功力大伤短时间内作不了怪了,白姐,你要不要紧?

白素真:我无大碍修生养息几天就好了,这几天为免再滋事端这对门神招换符你带在身边,以防张瑛去而复返。

小青:白姐您安心静养我不打扰了!

若前段剧情选择2.则有以下发展:

太湖畔渡船口

小青:看你往哪逃!

张瑛:女菩萨求求你饶了我吧!以后在也不敢来冒犯了,放我归山,贫道感德终身。

小青:前番放了你非但不存感激,还变本加厉的前来报复,我还能信你吗?纳命来!

小青再度挑战张瑛

小青战败GAME OVER。

小青战胜则张瑛身亡。

许宅主人房

小青:白姐,你都没看到那臭老道跪地求饶的德性…我一刀把他杀了,一了百了真是痛快。

白素真:你怎这般狠毒,全无半点慈悲,唉~~动不动就屠杀生灵要修道何日才能名列仙班。

小青:谁叫他练就这么恶毒蜈蚣,咱们小命都快被他给收了,你还怪人家…

白素真:唉~~也罢,我元气大伤须闭门修生养息几天,你好自为之。

小青:白姐,你好生修养,休担心我。

白素贞叹郎无情

许宅主人房(五日后)

小青:白姐,您修养多日为何更显憔悴?难道姑爷都没来关照?

白素真:想我一心奉金池圣母之命报恩而来,为官人成家立业千方维护万般情义,他却三番两次取我性命,完全不顾念恩情,好歹也该顾及腹中许家的骨肉啊,呜~~呜~~~

小青:我这就去找姑爷理论,问他心底就竟安着什么念头,这般薄情寡义今天必要讨个公道。

白素真:罢了~罢了~~且由他去吧!如今只等临盆后污血已净,就算报完恩,了此尘缘。

小青:娘娘说得是,他日功德圆满飞天成仙也省得挂碍。

双姝黯然神伤泪眼相对。

归还混元金斗

张瑛蛊养蜈蚣复仇事件后第一次到水晶宫,会发生以下对话:

黑风大王:青妹,我正想派人去探望你们,现在看到妳活蹦乱跳的出现,哈~哈哈~~太好了。

小青:有黑风大哥您在水底撑腰,娘娘在陆地罩着,我小青可连玉皇大帝都不怕,还怕区区一个臭道士。

黑风大王:哇~哈哈~~真不愧是我雄霸太湖黑风大王的义妹。

小青:A.我回来向大哥报个平安,多谢大哥慷慨相助,这就告辞了! →离开水晶宫。

B.妹子来归回混元金斗,多谢大哥慷慨相助。

黑风大王:哈哈~

小青:大哥这般宠爱,青儿会常常惦着您的,青儿告辞了。

黑风大王:哈哈~有空常回来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