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利斯传奇》攻略

《维纳利斯传奇》攻略2、主线攻略

所属游戏: 维纳利斯传奇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主线攻略

+

主线攻略:

1、被封印的太阳神殿:

在恶魔面前,费因的黑剑士艾克蒙德(本游戏的隐线主角,也是整个故事真正的主角)为了复活爱人以永生的诅咒和对爱人的全部记忆为代价签下了一个致命的契约。不可操作的纯剧情场景(如果说这里需要攻略的话……那就是连按决定键了)。

2、七年后的艾索雷王城:

国王与大臣召开例行会议时王城被袭击。这里操作入侵者羽人祭祀(帕修丝汀)上前和卫兵接触即会发生战斗,消灭卫兵后与公主、国王和王后中任意一人对话即可发生元老骑士救驾剧情,随后是两场强制战斗(帕修丝汀能力很强,想失败可能还有点困难)。护卫骑士救走公主(好俗呀……)后自由行动,调查王座旁的暗道即可触发下一步剧情。

3、维安特森林·精灵墓地:

护卫骑士带公主慌不择路逃进了亡灵出没的维安特森林。从这里起游戏正式开始,初始角色为护卫骑士克里格尔和游侠射手玛格莉忒(最初定义玛格莉忒职业为剑士,但是由于和女性贵族身份不符,取消了)。与两个骷髅兵发生强制战斗,非常简单的一战。剧情的触发点是东北边小桥前拦路的石碑,调查过后进入地下墓室(那个最大的石碑就是入口)挑战第一个BOSS巫妖(门的密码是356),获得战利品森罗云海看似垃圾且无人能用,但是先别扔了。容易漏掉的物品:墓地左上有增加速度的武器短弓。出来发现拦路的石碑已经消失,过桥北上到达森林小镇。

4、森林小镇:

两人得知北上的道路被落石封住了,清理完毕得等到次日以后,决定先在小镇休息一天。小镇中有商店可以补给一下,注意克里格尔携带的礼仪剑不要卖了。与左方民居里睡着的小女孩对话,可以触发后面山洞遇见小仙灵的分支事件。来到东部农场和农民对交谈提到农场右边几天前多出来一间屋子,两人好奇进入房子,结识精灵理魔道士依芙琳,交谈完毕后上床睡觉。视点切换到同在维安特森林的黑剑士艾克蒙德(因为失去了一些重要的记忆,现在名为阿格姆特)。

5、维安特森林·精灵废墟:

与国王特使接头,身为铁狼佣兵团团长的阿格姆特拒绝了特使的任务,随后他感觉到废墟中有魔力存在,决定去一探究竟。与魔法阵前的女性对话发生剧情,恶魔出现发生强制战斗(一般不可能输,HP较低时可使用技能“意志”来回复)。剧情完结后,视点切回森林小镇的克里格尔队。从农场回到镇子里时,和一小队艾索雷士兵发生战斗。战斗结束后可以通过北边已经清理完毕的山路继续走。

6、艾加斯峡谷、高地:

之前和民居里的小女孩对过话,那么入口左边的小山洞里就会出现小仙灵,抓住以后给她一株万灵草可以换得HP上限+50的道具。艾加斯高地矿洞二层战胜BOSS食人魔后发现道路被堵死了,调查地上的一封信得知要通过矿洞可以从高地南边的民居绕道,顺着绳梯爬上可快速返回洞口,一直往南走可以到达阿格姆特家院庭。这个区域值得注意的就是大量的草药和矿洞里大量的矿石,尽量多收集一些吧(至少要拿一个水晶石,后面要用到)。

7、阿格姆特家:

卧室壁橱有复活药水和“装炸药的口袋”(以后去66后院的道具)。地下室调查完闪光的日记后就可以通过传送法阵走人了,沿路可以走到耳语海岸。

8、耳语海岸:

通路,这里的怪物不是很好对付,打不过就别硬撑了。往北进入山洞,有石头的岔路暂时不用理会,北边出去就到自由港多利安了。

9、自由港多利安:

这里的商店货物比较全,可以好好整理一下装备。在武器商店有个老铁匠会想用礼仪剑锻造成一把较实用的突刺剑。材料是:礼仪剑×1,铁矿石×12,秘银×4,水晶×5,砥石×1。剑铸造成功后铁匠会要求给你一个签名,请收好。出去和旅店旁边的小乞丐对话会有额外的小剧情,最后可以得到可以在隐藏商店购买物品的信物。精品商店墙上有个画着六芒星图案的贴纸,调查后依芙琳习得魔法冰晶术。旅店出售一些食物(不能在战斗时使用),可以考虑准备一些,尤其是辣椒油。在港务局和书记员对话后被告知现在没有去法兰蒂斯的船,但是可以去找一个海盗帮忙。这时去码头区的深水酒馆(窑子……-____-|||)4号房间找那个海盗(加弗里菲洛),但是克里格尔却因为往事控制不住自己和加弗里菲洛闹翻。出来以后三人返回在旅店预定的房间(2号房间),在这里遭到了艾索雷密探的袭击(必败),所幸被住在隔壁的阿格姆特所救。剧情之后切换控制阿格姆特,先和水晶球前的帕修丝汀对话,然后和醒来的凯尔薇丝琳对话。之后阿格姆特要求凯尔薇丝琳与克里格尔等人同行去法兰蒂斯,之后操纵阿格姆特去港务局买船票,视点切回克里格尔队。

10、法兰蒂斯:

港口检查时克里格尔等人被扣押,后一步下船的凯尔薇丝琳觉得不该扔下众人不管,于是决定去找同是铁狼佣兵团的艾弗莱克帮忙。大地图港口出去往东边走进入费恩山道,视点切换到凯尔薇丝琳队。

11、费恩山道:

一开始不必理会周围的山洞,往东边走过桥后切换地图就到艾弗莱克家。为了制作劫狱用的炸药需要先收集一些硫磺,这时艾弗莱克加入(不参与最终战,无需大力培养),从最靠近入口的那个山洞进去开始寻找硫磺。

12、山洞:

扳下两个开关形成的新通路外侧有“开关的拉杆”,后面有一个机关需要用到这个拉杆。三层有回复之泉的山洞左侧过桥的那个洞口出去,外面有一个隐藏入口,有兴趣可以找找看。还是那个山洞,有绳梯的地方下侧洞口出去可以拿到打开BOSS房门的道具,之后绳梯爬上找BOSS去。战斗胜利后取得硫磺,艾弗莱克获得召唤土元素技能。这个区域有大量的洞穴菇(草药)和矿石,可以考虑拿一些。重要物品:BOSS房间进去之前的那个场景有解除森罗云海封印的咒文碎片,就在地上非常好找。结束后出BOSS房间,艾弗莱克用返回之石把两人传送回家里,视点切换到已经抵达罗萨兰正教国的阿格姆特队。

13、北风港:

北风港道具商店里有隐藏房间,踩一下最左下角的地方就会出现暗门。如果持有前面从老铁匠那里获得的信物就可以购买隐藏商店里的特殊物品,之后信物无用(商店里右边的火盆里有道具)。整理下装备就可以去位于北风港东南的羽人遗迹了(在一个无法进入的小镇南边)。

14、羽人遗迹:

阿格姆特因为处于诅咒状态,无法获取经验值,所以没有必要在这里升级。水火甬道都没有什么难点,里世界的甬道需要先调查完正张地图上的5个脏器才能形成新的道路。进入仪式之间后,和帕修丝汀对完话,再调查一下上方的魔晶球即可触发剧情。帕修丝汀为了用阿格姆特手里的剑完成召唤恶魔的仪式而欺骗了他。发生强制战斗,第一战阿格姆特对火恶魔依弗里特(会变身一次,因为刚从虚空中返回它变身后还无法自由控制火焰,自大的家伙……),第二战阿格姆特对帕修丝汀,帕修丝汀可以被正常击倒,但是为了省时省事还是……当阿格姆特HP低于一半时会触发记忆部分恢复的事件,帕修丝汀偷袭,阿格姆特用终结技镇魂将其秒杀。之后是编剧naya最得意的一段剧情,可能算是整个游戏剧情中比较关键的部分了。剧情结束后,阿格姆特抛弃了佩剑背德之刃,职业由费因的黑剑士转变为剑圣,等级下降。视点切换至劫狱二人组。

15、费恩城堡:

原路返回大地图,北边一点的那个就是费恩城堡。左侧墙上有一个颜色不太一样的地方,调查后,艾弗莱克用炸药破墙进入。之后是一段较长的剧情,凯尔薇丝琳为了掩护众人撤退被擒,强制离队。得知了公主玛格莉忒已经被秘密押解回艾索雷后,艾弗莱克决定放弃凯尔薇丝琳先帮助克里格尔救回公主。场景切换到博恩领,营地往下走到达都樊镇。

16、都樊镇:

去旅店和以前见过的墨绿色头发的剑士对话,他声称自己见过有人绑走了公主,但是要先给他一瓶酒。和前一张桌子前的男性对话可以获得一瓶红酒,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去买。红酒拿给剑士以后,他说出公主被人绑到帕米尔高塔了。其他值得注意的就是民居里的一个在赶作业的小女孩,帮她做的话满分可以获得依芙琳的转职道具,及格会获得一条裙子(题目是考验玩家平时对游戏细节的留意程度,按先后顺序答案是12113)。小镇南边的路口出去,帕米尔高塔就在东南面。

17、帕米尔高塔:

第一层塔基需要先收集齐6个元素碎片,然后把碎片扔进水池里。道路比较凌乱,几乎所有的传送水晶都是双向的,仔细一点应该不难过。第二层,按照提示只有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的石碑提示的方向是正确的,其他的全是反向,具体走法是左-下-下-左-上,通过以后有3个宝箱三选一,可以考虑先存档再按需求慢慢挑。八楼是国际象棋,如果懂得如何下象棋这个迷题简直没有难度可言……士兵前进一步升格成王后,白方死棋。塔顶,战胜BOSS后发现被绑架的人并不是公主而是在多利安遇见的占卜师。众人离开高塔时被占卜师拦下强行占卜:这时选走“世界”没有任何效果(理想太伟大了……),选“力量”的话在66后院得到的武器“幽兰黛尔”会以最强形态出现(最实在的选择),选择“恋人”的话克里格尔和玛格莉忒在最后结局的对白会略有些不同,推荐选“力量”。帕米尔高塔出来以后就可以去找都樊镇的小女孩拿奖励了,如果之前没有帮她写作业,那么这时事件会消失。塔内值得注意的是有一种新品种的宝箱怪,击倒后掉落“潘多拉的盒子”,打开后会出现随机事件,最好的情况莫过于全队等级+1了。下一步是去西南的布鲁茨要塞。

18、布鲁茨要塞:

旅店和拦路的大叔说话他会让开路,再和他对话一次得知刚刚有两个人抱着一个女孩上二楼了,那两个人还称呼那个女孩为公主。上二楼调查左侧的房门,一个“绑架者”会出来查看,开打……刚开打就发现这个人是阿格姆特,战斗中断。原来是公主在押解路上被阿格姆特和海盗加弗里菲洛救下来了。一段剧情,最后获得阿格姆特家的传送石。传送石:使用后可以返回阿格姆特家的传送法阵,若要回到传送之前的地方,和在厨房的芙蕾雅(帕修丝汀)对话选“要求传送”即可。芙蕾雅有五段随机对话,其中有一种可以获得道具“咖喱饭”,也就是说有20%的几率无限取得……如果你很闲可以看看自己的RP到底高到什么程度。以前那个道路被封死的矿洞(就是BOSS房间)出现了新的通路,可以到自由港多利安。回到多利安前的那个岔路,艾弗莱克会提出用炸药炸掉挡路的石头,以后就可以进入归隐者之塔了。在那里可以让依芙琳学会武士刀的使用方法,同时取得第2块封印解除咒文,这样武士刀森罗云海的封印就可以解除了。之后回到布鲁茨要塞,去码头找加弗里菲洛即可乘船去精灵之森。

19、精灵之森:

地图绘制得比较诡异……

如果想找主线流程触发剧情相当容易,但是想进恶搞地图“66后院”可能还需要点功夫。66后院门口有一块大石头,此时如果持有道具“装炸弹的口袋”即可打开通路。进入后院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在道场的亿万星辰那里可以学到克里格尔的RP技能“命运之击”(1/4的几率造成极大伤害,可以瞬杀最终BOSS)。在地图东南角找玮哥可以买到一些罕有物品,包括全队等级+1的“经验之书”。另一个房子里左下的墙壁可以穿过,另一端的宝箱里有“幽兰黛尔”,如果拿到了塔罗牌“力量”那么宝箱里的物品会变成神器级的武器“精灵之剑·幽兰黛尔”(剑士系装备)。具体走法很难描述,这个迷宫基本上是个体力型的,也不算特别难走。森林中随机出现怪物奇美拉,经验非常高,而且稀有掉落“经验之书”,想升级这里简直是不二选择。另外这里草药品种繁多,可以收集一下。通过传送法阵进入银月之乡。

20、银月:

到处都是尸体,好像发生过大战,依芙琳老师的家在水池的右边。上到二楼,通过书柜后的门进去,下到密室即可发生剧情。和艾索雷帝国将军奥弗罗(克里格尔的上司和恩师)战斗,此战中玛格莉忒被击倒即算失败,所以一定要注意玛格莉忒的HP量。战斗胜利后获得宝石“维纳利斯”,然后去听大贤者安西姆讲故事,被告知暗魔法师的目的可能是复活上古魔龙,必须要用圣弓·玛鲁狄来战胜它。之后众人赶往北地三岛,场景切换到公海。

21、公海:

船被海怪袭击的剧情后出现选项时,最好选第一项,不然会减情节点数。下到船舱最底层发生BOSS战VS海龙,战胜后获得艾弗莱克的转职道具。暴风雨发生,克里格尔落水。

22、艾尔斯岛:

克里格尔被姐姐艾黎救起。从床上下来,直接下楼有剧情,克里格尔道出姐姐艾黎是利用黑魔法复活的活死人,愤然离开。去南岸调查那个洞窟后返回,发生艾黎加入的剧情。艾黎是临时加入的角色不必重点培养,幽兰黛尔就给她装备吧(除了她也没人会用)。通过海潮洞窟到达有船的东岸,两人划船去了卡拉狄岛。

23、卡拉狄岛:

刚进入村子就遇上了玛格莉忒和艾弗莱克,二人加入后经过村长家左侧的侧门去卡拉狄遗迹。道具店一楼宝箱里的棒棒糖拿上备用。卡拉狄遗迹结构非常简单,走到荒弃的神殿里拿走宝箱中存放的遗忘之塔大门钥匙。此时限时15分钟到达遗忘之塔,不然钥匙会消失,必须再次回到神殿拿取。即使是太不熟悉道路,时间是还算是充裕的。离开遗迹,从卡拉狄镇东边路口出去,接触大地图上的港口即会出现返回艾尔斯岛的选项。到达东岸以后,从海潮洞窟原路返回南岸,往北走进入大地图,正上方就是遗忘之塔。

24、遗忘之塔:

前面的山道没有什么好说的,进入塔内发现一楼石碑上有些不完整的句子(其实是naya的三脚猫法语……)。分别从二层、三层和五层获得完整的拓文后对照一楼石碑上的文字填充完整即可出现新的楼梯。石碑上所缺的文字分别是:上temps,左pas des(有空格),右lumineux(以前有个错误版本是lumineus)。延新出现的楼梯上到顶层,看见祭坛上放着圣弓,上去调查触发剧情。弓被女神拿走,然后靠近回去的楼梯发生新的剧情。BOSS战VS女妖,战斗胜利后,女妖变身再战,必败。之后艾黎与女妖同归于尽。场景直接切换到塔的入口,地上有凯尔薇丝琳的项链,拿走吧。进入大地图后,艾克蒙德家的返回之石损坏了。返回卡拉狄镇。

25、卡拉狄镇:

到罗萨兰的船已经抵达了。先去村长家买好船票,此时去码头是不会开船的。先上村长家二楼听到储藏室里面隐隐约约有些声音,下到一楼和村长对话会出现新的选项,之后上到二楼用在道具店找到的棒棒糖和BB交换得到储藏室钥匙打开门。进入以后发现里面竟然放着圣弓玛鲁狄,拿起来以后,使用一下物品维纳利斯,即可组装成玛格莉忒的装备武器。然后就可以乘船去罗萨兰了。

26、罗萨兰:

在港务局得知去艾索雷的班船正在大修,暂时停止航班了,只好先出去转转。这时原先不能进入的落石镇可以进入了,来到矿洞前接受镇长的请求进去救人。在矿洞二层遇见了正在苦战的艾克蒙德,帮助他打败怪物后发生剧情,艾弗莱克离队,艾克蒙德加入。艾克蒙德的等级取决与前面加入的艾黎的等级,另外这个矿洞里的矿石是会反复刷新的。剧情后,艾克蒙德提出要去一趟麦狄亚的古代遗迹以激活诸神之剑。离开小镇后先去旁边的修道院找艾弗莱克,被修士告知艾弗莱克和一个女人离开了。然后去麦狄亚大沙漠。

27、麦狄亚大沙漠:

进入场景后依芙琳加入,剧情完后与芙蕾雅对话可以重新获得艾克蒙德的装备武器“背德之刃”。大沙漠里散落着不少宝物,全部是随机获得,可以多找找看。路线比较单一,很容易就能到达古城遗迹,把锈剑放在石碑前(也可以试试看“向石碑吐口水”……会中一大堆诅咒,下一战的难度比较可观了-____-),上二楼就会发现出现了记忆水晶,艾克蒙德被传送到自己心里封闭的世界里。

28、幻梦:

第一个场景是讲述费恩的黑剑士艾克蒙德怎样得到背德之刃以及怎样认识帕修丝汀的。这个场景中,艾克蒙德因为重伤一直在出血,如果耽误得太久(行走超过了80步)就会导致GAME OVER,调查山颠上的剑即可发生剧情。然后是一长段剧情,讲述了艾克蒙德和帕修丝汀是怎样走到一起以及艾克蒙德是怎样杀死帕修丝汀的,最后还暗示着艾克蒙德本人就是一个借由黑魔法创造出来的人。

29、古城遗迹:

艾克蒙德消失了,但是仪式却完成了,三人觉得艾克蒙德应该不会有事,便拿着诸神之剑去沙漠入口找帕修丝汀。帕修丝汀感觉到艾克蒙德已经自己一个人去了龙之神殿,于是加入主角队伍一起战斗。离开沙漠,进入罗萨兰境内,北风港左边就是龙之神殿所在的迷雾之森。

30、迷雾之森与龙之神殿:

进入迷雾之森,芙蕾雅给了依芙琳一把魔杖“炽天之翼”并提示必须要拿好破邪武器才能前进(克里格尔-诸神之剑·赞古厄斯,玛格莉忒-圣弓·玛鲁狄,依芙琳-炽天之翼,芙蕾雅-爱兰达)。一路走到龙之神殿内遇见艾克蒙德,发生剧情后,BOSS战芙蕾雅VS艾克蒙德。嘴上恶毒的艾克蒙德面对自己的爱人却根本不愿意出手,必胜。最后就是最终BOSS了,因为0.06版naya做出的改动,最终BOSS简直就是废人……请各位尽情虐待吧……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