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权2:幻想王国》原版感想心得

《王权2:幻想王国》原版感想心得

所属游戏: 王权2:幻想王国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ghjty45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其实游戏出来这么久,绝大多数东西都已经被讨论烂了,能说的也没多少,这里就随便说一些吧。

1、圣骑士对探索完全没兴趣,即使是刚出生的1级圣骑士,在他身边丢1万块钱,他也不会理会,我曾经丢了2次,然后眼睁睁看着他若无其事的跑开,被别人捡走,真是印象深刻。

2、圣骑士很硬,是最好的T,和矮人没比较过,不过他比较主动,用起来舒服。

3、坦克+治疗+输出(T+H+D)的组合在WOW之前很久就已经流行了,这个游戏也一样,个人比较喜欢的领主是圣骑士+高阶牧师+海利亚弓箭手,然后再加任意一个高阶DPS。

4、矮人也很硬,但不太好用,跑得慢,不够主动,用来防御还可以。

5、4大公会的单位个人感觉战士和盗贼只有前几关有用,后面我基本不出,小牧师很实用,遇到合适的怪升级像飞一样(和吸血鬼我打你一下你吸我一口,简直是刷战场),而猎人(不知道为什么有人翻译成巡林客……)对探索旗帜比较敏感,用来探路还行,加上是远程输出,在箭塔的掩护下相对较安全,所以我一般也会出。

6、前几关我培养的领主是盗贼和猎人,理由无它,便宜,在有些关可以一上来就出,不无小补。

7、后面的关卡一般我靠箭塔+猎人+牧师防守,然后出2阶单位,再出领主。

8、有些单位之间是对立的,熟悉DND规则的朋友应该知道,比如高贵的精灵和粗陋的矮人之间彼此就看不顺眼,我注意到一件有意思的事,这两个单位一般不会对打,如果刚好走得很近,就会互相攻击,但不会像打怪一样追到死,倒像是恶作剧,精灵会缠绕矮人然后跑开,矮人会砸下地板,有次我刚训练了一个精灵,刚好门口有个矮人,一锤子下去直接秒掉了……除此之外,基本不用在意英雄间的冲突。

9、还是单位对立的问题,在酒吧里组队时也有体现——我一般3领主+1DPS组一队,然后再组3支精灵+矮人+法师+牧师的小队,剩下3个单独的猎人专门探路,一开始我用精灵做队长(也就是第一个选他),因为他对旗帜比较敏感,当然,其实这不是好主意,他对探索旗帜也同样敏感,会带着所有队员将时间浪费在上面,所以后来我用法师做队长了,我想说的是最初用精灵做队长时,我注意到个现象,当我将矮人加入队伍时,他一看精灵在就立刻退队了,后来我只好按空格暂停游戏再组。

10、魔法市场绝对是好东西,回拢资金一流,同为消耗品,血、魔药水其实消耗得很慢,而魔法市场的药水英雄们是当水喝的(其实我更想称为毒品市场……都是些兴奋剂之类的- -),一般造好之后我会尽快将1000块的药水和1500的加速药水研究完成,之后慢慢研究2000块的,一旦完成,钱来得飞快。

11、有一关是和人类作战,敌人来自左边和上面,前期防守重点是左边,多立几个塔就行了,初期单塔或双塔时也不怕,有敌人进攻时在塔上插防御旗,个人不建议在前期用进攻旗,因为敌人会逃跑,而前期又没有缠绕冰冻等魔法,这样弄不好会追到他家里去,而防守旗则安逸得多。后期就不用说了,眼睛一闭,直接在电脑老家插进攻旗,转眼就攻陷了。

12、最后一关版主的攻略是不建议先出领主,而我也尝试了出领主的打法,我出的就是上面推荐的圣骑士+高阶牧师+海利亚弓箭手,BOSS来帮我添砖加瓦时我就插防御旗,这里别用进攻旗,因为当你用国王引走BOSS时英雄们会继续追,自身危险不说,还浪费打怪效率,取消进攻旗的话又浪费钱,所以我一般插个500块的防御旗,反正英雄们拿到的钱就等于是我的……当然,如果国王CD好了就用国王引走BOSS,不然的话靠领主也可以顶半天,我的领主大约20级左右(好像有些还不到20),可以顶BOSS半天,BOSS基本打不死他们,就算没牧师,圣骑士一个人也可以顶不少时间。回到正题,我一上来出3领主,3猎人(探路用,这里和之前的关卡不同,死了我直接招1级的,也不复活,只用来探路,等稳定下来后才考虑复活),3小牧师。BOSS来就用国王引走,注意国王是可以丢在黑雾里的,不用探出来。而这时候我用3领主清除周围的怪物巢穴,家里老鼠洞口照样造箭塔防御,BOSS来了也最多拆掉一个,比起这几百快,免除后顾之忧让英雄们可以扫荡怪物巢穴个人感觉更值。之后就不用说了,按要求造3个神庙之后元素怪全灭,再继续扫荡下去造满6神庙就能蹂躏BOSS了,这关我连2阶兵都没出,直接出神庙兵了。

大致上就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