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权2:幻想王国》各英雄综合分析

《王权2:幻想王国》各英雄综合分析

所属游戏: 王权2:幻想王国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风与风筝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王权2是一款带有RPG要素的模拟建设类游戏,很多人用玩即时战略的心态来理解王权2,说了一堆的缺点,却看不见这个游戏的闪光之处。我想说的是,就算是从正面看明亮的月亮,它的背面也隐藏着坑坑洼洼的环型山,每件事物都有可取之处,关键在于从什么样的角度去看待它。

我的最终目的是,让更多人不修改的玩,个人以为,这才是玩一个游戏最大的乐趣所在。王权2的各英雄性格分明,爱好也不同,只有明白他们在想什么,才能用最小的代价让他们的作用发挥到极限~

0、农民和收税员篇:

他们从事着王国内最基础和最重要的工作,你应该庆幸不用花任何代价就能完美的指挥他们做任何事情。

农民: 我容易嘛我~~给俺加工资~~~

国王:听说你不经我同意,就随便占用王宫周围的土地兴建坟场, 乱挖下水道,而且把风车建的那么远,简直是在跟收税员过不去嘛

收税员:陛下~~俺冒着生命危险整天背着钱到处跑,盗贼都盯着俺的口袋呢,要加工资也是给俺加吧~~   

国王:听说治疗术要150块钱,唉呀,发现教堂还没建呢~~你还是快点搬钱吧~~你也不想被老鼠追时我没法给你加血吧?

农民的自动建造:

A、民房和哨塔:

你是不是经常咒骂农民们自发聪明的到处盖房子呢?其实如果你够细心的话,不难发现他们盖房子是依照正方形的样式来造的。闭上你的眼睛~~在脑子中勾汇出一张蓝图。是的,正方形的四个角分别对应了4座房子,在正方形的中间,正好可以放下一个哨塔。真是完美的炮台阵地。收税员在被怪追时,可以及时躲进哨塔存放收入,是的,炮台的其中一个功能就是充当你的小型银行,所以,哨塔是非常讲究摆放位置的。哨塔不是用来震压坟场和老鼠的,对付老鼠和坟场,有更加合理的方法,请参考下文。

B、下水道和坟场:

 下水道一般在开局4天 ( 当然是说游戏时间。)后出现,在第一个下水道出现后,只要你没有在旁边盖任何东西,农民将会按照自己的设计理念,把下水道挖成半圆形的排列方式,最多3个, 而且距离很近。虽然第一个的位置无法预测,但我们既然知道农民们有自己的蓝图,就不要干涉他们。3个成半圆形排列的下水道?是的,你是不是想起来,有几个建筑能完美无缺的放进圆心的位置呢? 正是,法师塔和精灵居所是你的首选。法师和精灵MM的快速升级和初期的零花钱的重要来源.(没有之一)

坟场在你首次阵亡英雄一天后出现,PS: 如果你不小心在初期就阵亡了英雄,还是认栽重来吧。因为农民们喜欢把坟场挖在离你王宫最近的地方,也许你会说: 哈哈,俺早就把王宫周围的土地全放满了,我看你往哪里挖!!!遗憾的是,他们没地方挖坟时,会把坟场放在你的贸易要道上,想像下两个骷髅一个剧毒僵尸外加一个骷髅弓手追着你的驴子和收税员四处跑的美妙图画吧。 尽量的保护英雄不死,是一个方法,但人总有点背的时候吧,英雄也不例外。这个时候就是看你想如何处理了。初期还是放弃重来吧,后期就不怕了,和下水道一样的处理方法.这里要说的是,你中期操作不慎死掉英雄时要如何处理。 a.如果你王宫周围的8个方向都已经占满,那么请看下面。 b. 迅速在市场和贸易站之间的要道上 (选择个离王宫最近的点 建上战士公会 (理论上选择最便宜的建筑,这里 假设的是你开局就没想要出战士的情况。),因为占地面积相当的大,和坟场占地一样,足可以让农民放弃在你的心脏地带挖坟,幸运的话,他们会改挖王宫的左边较远的地方(地形允许的情况下。)

C、修理及帮助升级建筑

在开局的第一天,俺总是把各种公会建在民房的近处,这样农民们能够快速从房子里钻出来帮你修理和升级,另外,英雄在回家的时候,总是能顺路清理下咬民房的老鼠们。

1、盗贼篇:有钱能使磨推鬼!!!  

盗贼是性价比最高的英雄(没有之一) . 对金钱的强烈渴望,让她们几乎不停歇的四处搜索发财机会,天生的第6感,让她们能够在战死之前,迅速的撤离回基地,典型的机会主义者。盗贼是唯一懂得搜索尸体的英雄,在战斗后,她们总是仔细的翻尸体,哪怕是几块钱,在她们眼里都是无价之宝。

PS: 所以这是我最喜欢她们的地方。尸体就是金钱,甚至包括同伴的尸体也绝不放过 !!! 金钱万能原则让盗贼成为你王国里当之无愧的第一消费者,因为她们是最有钱的。当她们有闲钱的时候,更喜欢逛酒馆交钱喝酒,努力的推动你的经济发展,这是我喜欢她们的第二个原因。

3个技能全学的盗贼,拥有恐怖的控制和DPS输出能力,能让食人魔(有人译为巨人的)毫无反抗的晕到死,而3个盗贼的造价,只有区区的300块而已。另外, 盗贼是造价最便宜的勋爵,这是俺最爱她们的地方,虽然 她们常常时不时的蹦出一句: WHERE IS GOLD?金子在哪里?

当遇见强敌时,盗贼总是选择提前绕道跑路。This ain"t worth it...  这不值得我。盗贼的逃跑用语。

说句实话,每当这个时候,俺就很想揍她们,本来指望着能让她们多替俺争取下时间,哪怕5秒也成。5秒时间可以让农民及时赶到一个快爆掉的炮台旁修理,5秒,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但绝对不是跑路。   

DZ:你以为偶是傻子?叫偶替你顶火元素?拿钱来!!!!!

2.游侠篇:动物园管理员 , 传说中戴绿帽子的男人~~      

猎人:喂版主快删了他贴, 人身攻击啊这是!!!

深山密林中长年累月的生活,使得猎人(PS: 其实这个称呼比较适合)在穿越林地时比别人走的更快(自动探索时他们经常不走光明大道,喜欢往草丛树林里钻。),天生的好眼力让他们总是看的比别人更远,特别是当你对他们施放了鹰眼术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响应你的探索要求,因为他们热爱探索新事物的性格,你最多只需要花300块钱,就能让他们从地图的一端走到另一端, "这是因为我们绝对不走弯路浪费时间!" 是的,他们总是这样,尤其是当他们遇见元素生物的时候。

猎人在对付动物时比其他人更加熟练,PS: 所以叫他们猎人。 国王: 熊怪知道是啥东西不? 猎人: 很明显,那东西不是动物,俺虽然对新物种很好奇,但这次俺要拒绝你的无理要求。

做为第一个远程兵种,虽然攻击较弱,但当他们成群结队时, 也是相当恐怖的。比盗贼多用50块钱,使他们的集团战术无法比盗贼更快速的成型,试想下如果不是因为这多出的50块,鹿死谁手还尚不可知。

3、战士篇:

最最活跃关卡 --  --  新手教学关      

战士  :喂喂!!!俺要怒了哦!!!

奥斯卡鸡肋奖得主~~战士公会占地面积超大,  而且找个地方下地基常常都要找半天才能放下去。战士: 我们一直在努力啊! 国王: 是的,你们总是在王国的已探索范围里面转啊转,不多走出去一步。

500块的公会造价加上200块的战士造价,使我总是在后期才想起该训练他们了,目的只有一个,只是为了不浪费资源,让他们推动一下经济发展,虽然他们的消费能力实在是很低很低。

Stay behind me!   呆在俺身后,俺来顶!     这大概是平常战士该说的话了吧。

Give me a hand!    来帮俺一把!       但俺最常听见战士说的是这一句。

4、牧师篇:爱与恨的交响曲

现在给大家介绍下,荣获数项吉尼斯世界记录 ,  重要与愚蠢并重的完美结合体,她~她~~她就是~~~  

牧师:继续啊~你皮痒是不?小心本牧不给你加血~~我的盗贼MM还在等着你倒地呢。俺只好泪奔而去,躲在酒馆里YY一通了.....

为什么说她愚蠢呢?牧师的加血能力当然强悍。但凡事都不能太过。她总是对自己充满自信,以至于丧失了最基本判断危险的能力, 无论遇到什么怪,她总是以蓝换血的顶住怪的疯狂进攻,蓝尽的时候,也就是她咯屁的时候。

So soon. I"m not… 这么快,偶还没。 这是牧师咯屁时说的话,完美的再现了她自负的心态。很多时候你对这种情况的发生很无奈,但却无法生气。因为正是有她们的存在,才能保证基地在被偷拆建筑时,你能有足够的时间把兵力从前线调回来防守。

PS: 切记要合理摆放教堂和酒馆的位置,不能让两者之间有任何障碍挡住(坟场,下水道之类),因为当你想在酒馆洒钱招回英雄们组队时,你会发现,牧师永远是最后到达的,比如说你的基地另一端正在遭受攻击,而你想在这时组队,你会发现牧师们全跑去治疗那些受攻击的农民们了。除非你首先消灭基地里的敌人,不然别指望她们能及时赶过来。

MS和DZ ,遇到强怪时表现的两个极端,都让你对她们恨不起来。

注意:千万不要在初期升级蓝瓶!!!  如果你升级了蓝瓶,会发现 牧师永远很少有换装备的时候,身上总是塞着蓝,身上的钱不会超过个位数。全都换蓝瓶顶怪去了。

现在分析下初期不出蓝瓶的理由:

A、从推动经济发展的角度来分析, 初期研究蓝瓶实属浪费,甚至将造成恶性循环一直影响到后期的发展。

研究红瓶150 ,再生项链250,蓝瓶300 ,各种初级铁匠装备250,盗贼公会毒剂300,第一个哨塔150,第一个交易站200。

由此可见,300块,在开局可以做很多事情。但绝对不是蓝瓶。

PS: 毒剂可被任何英雄购买并给自己附魔,包括牧师。

B、从购买能力来分析,牧师是所有英雄中消费能力最低的,打的慢,自然赚钱也慢。有人说,出蓝是为了让MS能活的更久,更能加血。我想说的是,太早出牧师没有什么用处, 因为那时候还不能组队,一不小心,都会被怪磨死。MS攻击频率慢,更何况打两下还要浪费一次攻击机会给自己加血,一个MS350, 却杀不死150造价的两个猎人,也杀不死同价的战猎组合,更加杀不死100造价的3个DZ。

C、英雄购买各种初级铁匠装备,每样花费30,红瓶20,至于蓝瓶,研究费在二者之上,卖价肯定也超过30块,有人帮忙实验一下就知道了。偶很懒的说。在你出蓝之后,MS喜欢优先买蓝,严重的拖慢了自身装备的更新.

D、老鼠一只5块到15块不等,速出MS幸运的话,有卫兵帮忙杀,不走运的话,在外面逛街时碰到僵尸狗熊狼之类时就。

MS必须跟在别的英雄屁股后面打怪,在初期不能组队的情况下,只能让她自求多福了。

综上所述,初期出蓝浪费,出MS更是浪费,特别是有些关卡是2000开局的,每一块钱都要用在刀刃上。

5、法师篇:犯有老年痴呆症的很贵的老头

看见很多人都说法师如何如何的容易死,其实只要正确的认识下他们的真正作用,你会发现,原来这些老头也有很少说

I’m melting!  (   俺熔化了!   咯屁用语:法师是高超的炼金师,身上总是带着化学武器。) 的时候。

偶给法师的定位是  --  --  缓慢的移动炮台。不要在下水道还很少的时候出法师,没有意义。 法师塔的左右一定要建教堂,上下各建一个哨塔,不要升级哨塔(不是矮人炮台,太猛了,老鼠被法师看见前早被轰死了),左上角或者右上角要离下水道或者坟场近些,不要让门口对着怪物刷新区,不必担心这些老头看不见,他们的视野相当的远,要不是因为实在太贵了,俺就用老头们探路去了。

我只让法师们呆在基地里转来转去当炮台用,但就算是这样,也经常在混战中被点杀。蛋疼啊。

法师塔的各种法术研究图标真是相当的华丽,实际上性价比太低,让无数新手受骗上当,这后怒砸电脑无比蛋疼的甩手而去。FS: 这怪不得俺啊~~    

攻击之前要360度转身, 摆POSS再出刀  的英雄, 法师正是其中一个,貌似华丽的伤害数字,需要数秒的施放时间,这段时间,你那很贵的老头,有可能被DZ跳刺,MM缠绕,黑牛王斧飞,食人魔棍飞,BOSS群飞。

6、精灵篇: 萌 .....  就是无敌。

不能否认的是,精灵MM的配音真是太动听了。非常像小甜甜布兰妮 以前的声音。让众 工口党   浮想连篇。

No fun... at all... 一点都不好玩。她的一生都在寻找快乐,死时也不例外 ( 死时就说这句 ),哪里有乐子就往哪里奔。乐观活泼的天性,超萌的图像,让众  工口党  。BDAABC: 停!!!  禁止发布 工 口 消息 !!!    俺:啥是  工 口 ?   BDAABC:Follow me, boys and girls!  的意思.....      俺转身出刀一个背刺~~~Yeahhhh!    不知道也敢JJYY~~~   BDAABC  :  NO FUN。AT  ALL。

评价:速度最快,反应最积极,天生的队长!!! 自带的加速魔法和缠绕机率的攻击更是相当的实用~~

唯一的缺点:喜欢捉弄矮人,不分敌我  的出手一个缠绕, 然后不管他死活的跑开。健忘症很严重的跑到别处去玩。但矮人可不是好惹的 ,只要 被他追上, 几下重锤 就让她去墓地了。让你欲哭无泪。

7、矮人篇:俺很矮但是俺很硬

矮人工会是偶最喜欢的一个建筑之一,占地小,能放置于 任何地型, 非常的耐打,常被俺当作炮台的护墙使用。300块研究费的   建筑修理术 更是超值的一个魔法,  俺用来急救 贸易站时王牌。也能用来速盖建筑到敌后根据地。

评价  :建筑克星,拆建筑时攻击大幅提升。和公会一样的坚硬。

缺点:因为矮小所以跑的慢...    矮人:喂~~前面半句可以不说的对吧!!!

和精灵MM是死对头 ,曾经尝试 让 MM带着矮子,希望能互补下优缺点。结局非常的悲惨,只好作罢,然后很蛋疼的重新开始打。

8、圣骑士:电脑用时很NB , 俺们用时被雷劈  

现实中绝对不可能存在的人物,非常的不鸟俺的悬赏,让俺无比的好奇。有一次,俺好心在他脚下插上一个500探索旗,想让他提升下装备, 谁知他竟然转身去捡几步之外的烂宝箱 ,According to law , finders keepers !   人们总是被表面的假像所蒙弊, 74 也是人哪,想起玩魔兽世界时 ,  大家一见箱子都争先恐后的冲去开宝箱,哪怕是大敌当前之时。

综合分析:74 也是人哪~~~谁知道箱子里有啥东西。 潘多拉的盒子。

防高血厚 ,MT的首选人物。

74 , 永远没有电脑用的神奇 , 电脑用起74时,跑的比我的精灵MM还要快,更有甚者,自带恐惧光环,俺的所有英雄包括领主,一见74,拨腿就跑。真是无语。

9、剑圣  :更新中。哪个看贴不回的,小心 俺吹电风扇~~

关于一些建筑的特殊作用补全:

A、用经济类建筑的摆放位置来引导英雄们的移动

市场:一定要在开局观察好王宫四周8条道路的方向,以此来判断交易站的大致方位,从而确定市场的摆放位置。道路

相交的越多的那一边,就是交易站所在的方向,而且一般很近。首发研究红瓶,次发再生项链或蓝瓶。

铁匠铺:最重要的经济建筑之一 , 在确定了市场的位置后,要摆在它的对面,比如 说,如果市场放在王宫的左边,铁匠铺就一定要放在王宫的右边。在整场战斗中需要重点保护的对像之一,仅次于市场。因为被摧毁的话,只能重头升级并研究,想想那些天文数字。你不想蛋疼吧。 最合理的研究顺序为:  1.皮甲 2.小剑   3.小弓   4.布甲 5.锁环甲或法杖

酒馆:一定要放在正对着 敌人基地的方向,可以和国王雕像放在一起,在你想集合队伍冲锋或紧急防守时,让英雄们能够

更快的集合,勋爵全是钱太多的主,为了防止他们死时钱全被敌人盗贼拿去支援国家建设,最好把殿堂和酒馆两样建在一起。让他们把多余的钱拿去喝酒 吧,推动一下经济发展先。

另外,在敌后根据地偷建酒馆,然后升级组队后,命令英雄们集合。这是强行让英雄移动到敌根据地的方法之一。免费的。当然前提是你的基地里已经清扫干净,基地里不要插防守旗,否则英雄会傻站着不动无视你。

魔法市场:这个。完全是为勋爵设计的市场嘛。贵族市场。里面全是高档货,菜菜们还是少流口水吧。 同上, 建在勋爵殿堂周围。优先研究速度药水,英雄们很愿意喝的。 众英雄吼到:为了抢宝箱~~~   矮人:  俺的福音啊~~

交易站:需要随时关注的重要建筑之一,经济来源啊~~建炮台时要注意把不要把驴子的进出口给堵住了,你不希望驴子们总是多跑几步路吧。除了最后一关外 建议有点小钱时把它们升级成武装贸易站,血也多点,还能射箭。

B、几个可以用来探路的军事建筑

游侠营地:和游侠本身一样,他们营地的视野也很广,偶经常在初期用它探路,好确认交易站的位置。

勋爵殿堂:又一个俺自创的探路方法,它的视野是所有建筑中最远的,范围之广,用震惊一词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而且超级的耐打。此战术在偶过   限时36天之内收集35000金    的那一关时得到完美的发挥, 大家也去试试看,很有挑战性的哟~~~BS一下改派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