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权力之争》攻略

《文明:权力之争》攻略5、资源奖励

所属游戏: 文明:权力之争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资源奖励

+

法院(Courthouse)

最初成本:270

维持费用:2

效果:犯罪率减少了50%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陆地上

先决条件:法学

如果你的国家中的犯罪问题十分严重时,建造法院是一条费用不高的方法,它可以减少你的一些负担,如果你得到法学上的发展时,法院就是你将获得的奖励(它也可以导致精锐的日本武士组织的出现)。大多数玩家们将倾向于建造一些法院,而不愿意花钱去建造一座造价昂贵的Chichen Itza奇迹,虽然后者能够消除你的整个文明社会中的犯罪率(Chichen Itza大概需要花费掉造十座法院的费用)。如果你的文明社会相对比较小(同时你首先应该已经取得法学上的发展),你就应该在你最发达的城市中建立一座法院,防患于未然,在犯罪率刚刚萌芽而未开始增长时将它控制住。

药店(Drug Store)

最初成本:3000

维持费用:10

效果:快乐上升3,污染将上升25%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制药学

要解决人民的快乐问题,而又不付出太高的代价,可以选择建造药店这样的城市改良设施,药店的创建费用只能算是中等,但是在建造的过程中会造成你的城市污染上升。你是不是应该望而却步呢?当然不需要,由此引起的污染并不会很严重(至少比起其它改良设施以及生产造成的总污染来看),何况提高人民的快乐心情毕竟是一件好事。由于游戏中还有其它的一些方法能够抑制住人民不满情绪的增长,但是药店却是一个比较可靠的选择,特别是对于那样具备经济头脑和科学头脑的玩家们来说,制药学将是一块垫脚石,顺着它一直研究下去将会获得发现外星人的机会。

生态运输线(Eco-Transit)

最初成本:3500

维持费用:15

效果:污染将下降200%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燃料电池(同时拥有优秀的导体)

因为生态运输线能够减少高达200%的污染,所以它进一步完美了燃料电池先进技术的消除污染线(随之而来的还有使人口拥挤下降5%的水过滤器),这项先进技术应该是值得去争取的,它唯一的缺陷就是维持成本过高了,如果你拥有一座重工业城市,并由于污染而丧失了成吨成吨的资源(更不要说严重的污染还会导致人民非常不高兴,从而使自己在游戏中处于劣势,最后只能草草收尾),那么在建造生态运输线之后,你节约下来的那些本来应该会被污染的资源的价值就能够支持生态运输线的启动和维持费用。

当你进入现代工业时代之后,会出现像工厂这样的既能加速生产但又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工业产物。这时你需要注意每个城市的污染级别,要防患于未然,不要到时才亡羊补牢。

工厂(Factory)

最初成本:2025

维持费用:20

效果:生产水平上升50%,出现劳工,污染上升100%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工业革命(伴随着大炮制造术)

作为推进生产的首要改进设施中的一个,工厂就象其它一些改良设施以及奇迹一样,就象一把双刃刀。在生产水平显著提高的同时(特别是可以使用劳工了,又有什么比这更能推进生产呢),由此带来的污染上升会导致人民不开心及经济上的损失。但无论如何,在游戏初期建造工厂还是会让你受益不少。但当进入中后期时,你就会拥有几种可以降低城市污染的方法了。无论选择的是哪一种国家类型,你都可以建造象工厂这样的改良设施,虽然它的维持费用很高,污染因素也很高,但是生产水平的提高完全可以抵消掉这一点。

力场(Forcefield)

最初成本:6000

维持费用:30

效果:防御能力加12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统一物理学

如果在统一物理学领域有所建树的话,那你在防御能力方面将会大大受益。统一物理学这项先进技术将带给你两个奖品,这就是力场以及奇迹——国家屏障。当极需提高防御能力巩固防御设施时,可以选择建造力场。如果统治一个较大型的文明社会时,最好建造国家屏障这个奇迹,它将在每一座城市中发挥着力场的效用。但是如果不是只需要保护好一两个关键的城市,那么就应该在每一座城市中都建造起力场,因为比起国家屏障造价将会便宜一些。另外要牢牢记住,虽然即使坚固如力场,它仍然不能抵御住核武器的袭击。

冶炼厂(Fusion Plant)

最初成本:10000

维持费用:30

效果:生产将会上升50%,污染将会下降100%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冶炼学(同时具备统一物理学方面的知识)

一旦得到冶炼技术时(假定你正迈向寻找外星球遗址考古学的途中,它将是你可能会得到的下一项先进技术),你将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强你的军事力量,无论是从防御还是攻势方面,同时还需要一个污染清除器。我的意思是说,你并不希望享受一下被别人启动的伊甸园计划将你的城市摧毁的待遇吧。伴随着你的冶炼工厂的诞生,生产水平也会得到大幅度提高(如果这座城市中已经建造了其它会显著提高城市污染水平的改良设施的话,它的诞生就会降低污染),从而能迅速开始进行地形改良设施的建设,或是建立一些军事组织。随着冶炼厂的出现,你还会获得两辆崭新的坦克:海中巨兽号坦克以及熔化坦克。而如果你将精力着重集中于科学研究的话,下一项先进技术外星球考古学将会使许多奇迹废弃,如果你的竞争对手拥有大量颇有价值的奇迹的话,就应该毫不犹豫的从事这方面的研究。

粮仓(Granary)

最初成本:540

维持费用:1

效果:使粮食需求的增长率下降50%

限制性:只能建筑在陆地上

先决条件:农业

几乎在每一场游戏开始时都会拥有建造粮仓的能力,那还犹豫什么呢?为什么不立刻着手建造粮仓呢?在早期游戏中,粮食需要的增长以及污染的加重将是主要面临的两大问题,而建造粮仓恰恰是对症下药,它能够正面的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拥有足够的粮食来养活你的人民的话,人口将会逐渐增长,而随着人口的增长,帝国将开始向外扩张。而当版图进一步扩张后,就会使用更多的财政税收收入来建造新的城市、改良设施和组织。现在应该明白这一切了吧?

医院(Hospital)

最初成本:2250

维持费用:10

效果:人口拥挤率将下降3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医学(以及光学知识)

如果拥有一系列先进的医疗设施的话,就会获得许多可提高市民们快乐心情状态的机会。当决定建造一座医院时,可能正面临着严重的人口拥挤问题,这会引发污染问题,同时会导致市民滋生不快乐情绪。作为一项价格中等的改良设施,医院将是一种物有所值的、能够对抗任何人口拥挤问题的公共设施,它能够在从事艰苦的科学研究以及大规模生产的同时,保持市民心情愉快。建造医院的同时再设置一些造价低廉的输水管,这样就会在大幅度提高粮食生产的同时,显著减少城市面临的人口拥挤问题。

冰冻室(House of Freezing)

最初成本:5000

维持费用:25

效果:黄金储备上升50%,神权统治下的国家人民的快乐水平将上升5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人体冷冻法

由于冷冻室维持费用较高,所以一般玩家们不会考虑建造它,虽然它能提高黄金储备,但最终还是会入不敷出。如果恰好处于神权统治下(只有在这种国家中建造冷冻室,人民的快乐水平才能够上升5%,建造在其它政治风格的国家中将无济于事),但是国家中大量兴建的寺庙和教堂完全就可以保持人民心情愉快。如果人民心情不愉快,同时你又希望能够使自己的黄金储备达到最高点,那么建造一座冷冻室将是一个不错的主意。而如果并非处于神权统治下的话,就不必考虑建造这个城市改良设施,因为付出将远远超过所得,它的最初成本和维持费用都不低。

孵卵中心(Incubation Center)

最初成本:2500

维持费用:25

效果:生产水平提高25%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人类克隆技术

获得人类克隆技术,对于那些希望通过重工业生产来扩大其帝国防御性思想的玩家们来说具有非常巨大的意义。孵卵中心可提高25%的生产水平(并且可与其它促进生产的改良设施,例如磨坊等结合在一起产生累积效果)。在获得克隆技术同时,还能得到微观防御设施作为附加奖励,它能够使你统治的较重要的城市在遭受到传染城市及nano袭击的进攻时,不会受到破坏。任何一个提高生产的改良设施都会带来一些负面效应,对于孵卵中心来说唯一的缺点就是它的维持费用比较高。

商场(Marketplace)

最初成本:675

维持费用:5

效果:黄金储备增加50%,导致商人的出现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陆地上

先决条件:教化

早期游戏中一个明智的研究路线就是首先学会教化,它不仅能够给你带来一座可以提高城市黄金储备的改良设施,而且还会为带来骑兵弓箭手——一个老练的侦察和攻击性组织(特别是当与一支可靠的格斗型军队结合在一起作战时,它将势不可挡)。商场应该建立在玩家们早期游戏兵工厂中,因为它能够让黄金储备增长50%,还会带来老谋深算的商人,这两项奖励都可以促进成长、提高科学研究速度。

建造一支旅行商队将帮助你在国内或国外进行资源交易。打开你的贸易屏幕,看一看你现在手头上有哪些商品。

微观防御(Micro Defense)

最初成本:3500

维持费用:15

效果:防止城市传染以及nano进攻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人类克隆技术

防御、防御、再防御。如果你认为对手正试图使用诸如城市传染以及nano 袭击之类的秘密战术来对付你时,此时最好就考虑建造一座微观防御设施,这种造价不算昂贵的改良设施能够保护好大多数比较重要的城市。如果有朝一日城市真的遭受到这样的进攻时,以往花在微观防御设施上的维持费用也就非常的值得了。如果你觉得对手没打算要采取那样的战术,就不必建造了,因为它只能应付城市传染以及nano袭击,对于其它来自地面、空中以及核武器的进攻就不会起到丝毫的防御效果。

磨坊(Mill)

最初成本:1125

维持费用:10

效果:生产水平上升50%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陆地上

先决条件:农业革命

农业革命对于游戏中的每一个文明社会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它能够为你带来一个可靠的地形改良设施(高级农场)、一个顽强的防御性组织(枪兵)以及一个经济高效的生产促进器——城市改良设施:磨坊。在早期游戏中如果生产得到蓬勃的发展,其效果将一直会持续到游戏中期,这样你就可以比你的竞争者更快地获得地形改良设施、组织和其它改良设施。但是随着生产的增长,你的人民会变得越来越不快乐,污染问题也日趋严重。如果你决定建造磨坊,以促进你的生产发展的话,你就一定要保证你的人民能够保持愉快的心情,保证城市中环境的清洁。

意志控制器(Mind Controller)

最初成本:10000

维持费用:50

效果:不存在不快乐的情绪,防止奴隶制度,阻止50%的信仰转化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意志控制学

从金钱角度考虑(意志控制器的维持费用是非常惊人的),最好还是研究人工智能实体奇迹比较好,后者可以在你所有建设中创造出几乎与意志控制器一样的效果,而并非只对其所在城市产生效力。当然,意志控制器有一个人工智能实体奇迹所不具备的能力,就是前者可以阻止信仰转变,但是后者也能够防止奴隶制度的产生(如果主要依靠奴隶劳工来帮助你生产的话,这一点就非常不利了)。你不会觉得难以取舍,如果仅有一个城市一直面临着快乐的问题,应该选择建造意志控制器,但是从金钱角度来考虑,治疗严重的不快乐情绪,人工智能实体奇迹将是最好的选择。

电影城(Movie Palace)

最初成本:1500

维持费用:10

效果:降低50%战争不满情绪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电气化(具备电学知识)

在你的军队离开城市投入到战争中去时,你就需要进行必要的宣传,以保证你的人民能够处于极佳的精神状态,而不会对战争产生不满情绪,而电影城恰好就是消除这种由战争而产生的不愉快的情绪的最佳方法。你要牢记于心电影城只是一座城市改良设施,它只能对其所在的城市产生影响力。慎重的使用它,当你选择建造电影城的城市时(虽然电影城的造价并不昂贵),挑选那些城内市民迫切需要安抚的城市来建造电影城,在那样已经拥有足够的能够安抚其市民的改良设施的城市将不需要建造电影城,即使在战争时期也不需要考虑在这些城市中建电影城。

Nanite工厂(Nanite Factory)

最初成本:4000

维持费用:30

效果:黄金=急速购买的数量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太空中

先决条件:Nano装配知识(以及神经中枢接口)

虽然nanite只能建造在太空中,而且其维持费用非常之高,但是它为黄金储备丰富的太空殖民地带来的好处是无法估量的。Nanite工厂唯一而又最非常强大的效用就是你可以在急速购买中使用一个金子来购买一个生产单位。一般而言,如果你疯狂购买一个组织、改良设施或者奇迹时,你将受到数额极大的罚款。但是如果你拥有nanite工厂的话,你就不会害怕被罚款了,你甚至希望多多益善。Nano装配术,只要你获得这项先进技术,你就能够建造nanite工厂,在游戏后期的竞争中,这个改良设施可能会成为你成败的关键,不可小觑它的重要性。

核能工厂(Nuclear Plant)

最初成本:5500

维持费用:45

效果:生产水平上升50%,污染下降50%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量子物理学

研究量子物理学将会带给所有玩《文明之权力召唤》的玩家们一些特别值得考虑的东西。它不能够能够带给你既能促进生产又能降低污染的核能工厂,你还将获得制作核武器的知识,而核武器又恰恰是游戏中最具破坏力的工具。虽然核能工厂的造价非常的昂贵,但是它能够提高你的生产水平,特别是当与相似的改良设施累积在一起,可以将一座黄金储备丰富的城市转变成一条庞大的生产装配线。核武器也将变得非常的重要;特别是在多人游戏中,大多数的玩家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以求能够尽快的得到核武器。

炼油厂(Oil Refinery)

最初成本:3500

维持费用:20

效果:生产水平上升50%,污染上升200%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陆地和海洋上

先决条件:石油精炼术(以及化学知识)

与关键的大规模生产先进技术(甚至炸药)只有一步之遥,只要找到石油精炼术,你就可以获得建造炼油厂的能力(以及建造高级的农场及潜水艇的能力)。就象所有能够促进生产发展的改良设施一样,炼油厂的落成也会给你带来巨大的负面效应:污染上升200%。当你处于游戏中期时,你可能还不需要过分的关心污染问题,至少不用关心建造这样的改良设施是否会影响全球的稳定性。但是你的市民将会变得非常的忧伤,你需要找到许多资源来让他们满意。一般炼油厂主要是建造在海上基地上,大多数的能够促进生产的改良设施都只能建造在陆地上,只有少数几个改良设施没有这种局限性,而炼油厂恰恰就是其中的一个,既可以建造在陆地上,又可以建造在海上。

出版社(Publishing House)

最初成本:540

维持费用:6

效果:科学水平上升25%,每个市民的科学水平上升1/2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陆地上

先决条件:印刷机

造价非常得便宜,而且绝对比与它相对应的奇迹(Gutenberg的圣经,得到印刷机先进技术后才能发现这项奇迹)要好得多,在一座城市中建造一座出版社将是一种便宜而又能够大幅度提高城市科学水平的方法。就象所有的城市改良设施一样,明智的选择主城,如果选择在生产中心区内建造出版社的话,那就纯粹是浪费时间。将它建造在主要从事科学研究的城市中。

如果你希望能够尽快建造一座特殊的城市改良设施时,你可以打开城市的生产屏幕,选择急速购买。如果你有多余的资金的话,你可以加快此项物品的生产。

铁轨发射台(Rail Launcher)

最初成本:6000

维持费用:15

效果:将部队组织载入太空中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土地和海洋上

先决条件:优秀的导体(配备太空飞行技术)

准备去太空探险吗?在太空中开拓自己的殖民地的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在生产中心区内建立一个铁轨发射台。记住,明智的选择主城。在那些收集黄金或者从事先进技术研究的城市中建造铁轨发射台将对太空探险没有丝毫的帮助。铁轨发射台的唯一的用途就是将组织送入到太空中去,因此应该将这个改良设施建造在那样从事兵种组织创建的城市中。

再循环工厂(Recycling Plant)

最初成本:3000

维持费用:5

效果:污染将下降200%,降低全球污染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能量永恒

这是一项万能的先进技术,利用能量永恒定律你可以建造起抵制污染的再循环工厂,如果你统治的几个城市都面临着严重的有毒废物的污染时,就必须建立一个这样的组织。而且能量永恒先进技术还将带给它的发现者生态形政府类型以及生态恐怖分子组织作为奖励,对于聪明的军事攻击型玩家们来说这是两项极有价值的东西。

机器人工厂(Robotic Plant)

最初成本:4500

维持成本:45

效果:生产水平上升50%,污染上升100%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机器人技术

大量有趣的小配件将为机器人的研究铺好路(紧跟着大规模的生产)。在所有的城市改良设施中,机器人工厂是另一种能够促进关键性资源的生产的重要的生产组织,而且在后期游戏中,这个改良设施就能够促进那些最重要的资源的生产,在这个创造军事组织和奇迹变得“谁能够创建得越快就越好”的时期中,这一点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但是在带来许多积级生产效益的同时,还会带来严重的污染问题,更不要说它的维持费用是如此之高。就象大多数玩家一般会选择各式各样的促进生产的改良设施一样,可以选择不建造这种改良设施,除非你的国家相对来说污染问题并不严重,或者你愿意破釜沉舟,为了促进自己的生产水平而不顾其带来的负面影响。

战略防卫系统(SDI)

最初成本:5000

维持费用:10

效果:防止敌人对你的城市发动核武器袭击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陆地和海洋上

先决条件:太空飞行学(拥有计算机知识)

大多数玩家们在开始游戏会直接会去寻找飞行技术,这主要是考虑到第一个发现战斗机的文明社会将会得到制空权,最后进而控制到地面。只要得到喷气发动机推进技术后,就会发现太空飞行术(同时还需要找到计算机先进技术),通过它们就可以开拓了一条通向太空纪元的道路,同时你还可以获得一个可靠的防御性城市改良设施——SDI。而它存在的问题就是你无法预测到对手准备朝你的哪座城市发射核导弹。但是在你一些最有价值的城市中建造一些SDI就可以了。因为这项改良设施的启用费用高达5000个金子,所以大多数玩家不愿意将资源浪费在在许多 SDI上。

安全监控器(Security Monitor)

最初成本:4000

维持费用:10

效果:生产水平上升25%,犯罪率下降50%,污染下降100%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人工智能监视学

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改良设施,安全监控器针对社会中存在着三个关键的因素:生产、犯罪和污染,产生积极的影响。不仅如此,其本身费用也相当低,每个回合的维持费用只需10个金子。虽然有其它改良设施针对这三个因素中的某一个具有更高的改善程度,但是安全监控器却十分适合那些三个领域都存在着问题的城市。锦上添花的是,使用这个设施的暗藏的附加奖品就是快乐。通过降低城市的犯罪率和污染水平,不用多久,人民将会变得非常满意。

电视(Television)

最初成本:3000

维持费用:50

效果:每个市民的持有黄金上升5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大众媒体(实现电气化)

这个改良设施的维持费用是一个很大的负担(50个金子),为了让它发挥出最大的效果,你必须将它建立在比较大型的城市中去。任何一个可以帮助你的黄金储备上升的改良设施你都要考虑与它一起配套建造,当你的城市发展到一定的规模时,优先建造一座电视台将不是个坏主意。虽然你在你的国家中配备了电视之后,但如果你的竞争对手发现奇迹好莱坞的话,他们就可以从你建造的每一个电视台上赚取大量的金子。

寺庙(Temple)

最初成本:270

维持费用:2

效果:快乐上升2%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陆地上

要求:宗教信仰

与大教堂极相似的是,寺庙也只能建造在那些拥有宗教信仰的神权统治国家中。如果你在早期游戏中国家的扩张太快的话,你的人民的心情就会变得越来越不好。作为一项极容易发现而且维护费用非常之低的成果,寺庙将是一项明智的选择,它能够重新让你的人民高兴起来。在建造寺庙的同时再建造Hagia Sophia奇迹,你的人民将会变得更加的满意,如果你打算维持自己的神权政治多一会儿的话。

剧院(Theater)

最初成本:495

维持费用:1

效果:使专业演员的作用加倍,快乐上升1

限制性:只能建造在陆地上

先决条件:哲学(以及宗教信仰)

不要瞧不起快乐上升1点的奖励。剧院还可以使你的专业演员的作用加倍,这对你的市民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就象寺庙一样,剧院是一项经济实惠而又高效的改良设施,它对于提高你的人民的快乐心情有很大的作用。如果你觉得使用专业演员比使用工人更让你觉得舒服的话,同时你希望自己能够远离神权政治社会中的负面效应时,你可以选择建造剧院。

促进改良设施和组织的生产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使用工作屏幕来为讨论中的城市分配劳工。所谓劳工的分配就是需要从一个地形中移走一个工人,所以你要保证你有足够的补给来养活你的人民。

大学(University)

最初费用:1350

维持费用:12

效果:科学水平上升50%

限制性:没有

先决条件:传统的教育(具备几何学知识)

这是一项比较便宜而且优秀的科学研究奖励,每一个机智的早期游戏玩家都能够去寻找大学,无论他决定采用防御性策略还是侵略性策略。在科学技术研究的道路上走在你的竞争对手的前面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建造好大学后,恰当的使用这个改良设施,你的国家将会迅速的发现其它的成果,然后你可以利用这些成果来找到新的组织,建造新的改良设施,或者将它们做为你与那些可能同你结盟的国家间交易的筹码。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