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八年抗战》详细攻略(多图)

《抗日:八年抗战》详细攻略(多图)2、基础理论

所属游戏: 抗日:八年抗战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沫日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基础理论

+

基础理论

一、特色

1、迷雾系统:打过《人民将军》的应该有感触——太烦了,但由于机动力系统的不同,我军可以边走边看边打(敌人是走完了再说);更有甚者——SL,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

2、机动力系统:跟其它游戏移动+攻击不同,本作做不同的事消耗不同的机动力,只要机动力够可以干很多事——移动、攻击、策略……。

二、操作

由于网上相关攻略太少,而本作的介面有些特殊,还是说一下:

鼠标指向图标时会显示相关信息,最下面会出现详细说明。

1、最上面一排是功勋、物资等,最右边是系统功能。

2、左边是装备,要有足够的相应装备才能组建相应兵种。

3、中间是部队,选中后右边中间显示具体情况:上面星是级别,半颗一级;红槽是经验,1级升2级要195点经验,以后略有增加。下面资料有两列:1是人员、物资等;2是攻防、总经验等。

4、右下角的操作,都要消耗行动点数(部队左下的红字):

(1)变更装备:先点一只部队,点变更装备,再点左边的装备,会弹出对话框,一般点Max就行。变更后原有经验会保留。

(2)整编补充:先点一只预备队,点整编补充,再点需要补充的部队,一样会弹出对话框,不过要有足够的装备。注意,这时行动点数是扣预备队的,如果先选作战部队,再选预备队就会扣作战部队的。但任一方行动点数不足(虽然被整编方不扣)都无法整编,这应该是BUG。

(3)补给物资:没子弹的部队无法攻击,没物资的部队无法用计,一般点上面的全体补给即可。

(4)训练提高训练度(耗物资),增加伤害;养精蓄锐提高士气,增加致命一击概率;尽量做,训练从预备队抓起,不要吝惜那1点物资。

(5)变更番号:还是编个号以方便识别。

5、战场上的介面和备战相似,只是装备和人员部分换成了战场地图,操作和其它战棋游戏类似,注意看最下面的的信息栏就行了。选中我军时,周围会显示蓝色格子表示可移动范围,指向某个格子,会显示移动到该处剩余机动力,并且可以攻击到的敌人脚下会有红圈。选中我军,再指向敌军时,会显示距离(由于战场是菱形,看起来的值会和实际值有差别,要以这个数据为准),这可是安全线啊。此外注意启动要消耗额外的机动力,大致大刀2,轻步兵系3,重步兵系4,战车系5,因此一般不要一步步的走。

三、策略(只列出较实用的)

1、恢复类(以运输队的为准):

补给:7点数,5物资,补充弹药与部队物质。

补充:6点数,4物资,补充受损部队的兵员。

2、辅助攻防类:

压制:10点数,耗6物资,使敌方部队攻击力下降,大致伤害减办。

助攻:8点数,耗8物资,提高周边部队的攻击力(不包括本队),大致伤害加倍。

协防:6点数,耗6物质,提高周边部队的防御力(不包括本队),大致受伤害减办。

指挥:4点数,耗3物资,解除“压制”与“牵制”状态。

3、隐藏类:

隐藏(大刀等):9点数,耗5物资,埋伏,不被敌人发现。

掩藏(轻步兵等):7点数,耗3物资,埋伏,不被敌人发现。

作用是不被敌人发现。对于站立不动的敌人,隐藏可以贴身(只对大刀队较有意义),隐蔽不能。但敌人移动到附近(一般是1格,但天气好时视野远的兵种可能看到3格)时均可发现。

潜行:2点数,耗2物资,行动时不被敌人发现。敌人不动时,从远出潜行到距敌2格都不会被发现。

4、地雷类:

扫雷:5点数,耗2物资。

布雷:16点数,耗10物资,在指定范围布4颗雷,一颗约可杀伤20-30。

四、兵种

先列出较有用的兵种,排列是按作用分的,不代表重要性。要结合远中近程的立体打击力量,再加上辅助策略(兵种后的挎号内是基础射程):

1、恢复类:

运输队(1-3):会恢复类策略,后勤队当然重要,分兵的话每路军队都该配一队。其周围的部队可以自行补给和补充。

2、辅助攻防类:

迫击炮和炮系(包括自走炮)会助攻,重步兵和战车系(包括装甲车)会协防。都是范围策略,除了重步兵的协防要8级,其它全要6级。重步兵和迫击炮的压迫早期也很重要。

3、远程打击:

自走炮(2-7):射程远,移动快,攻击强,还会助攻……,战车与火炮为一体,速度与力量的结合!这样完美的武器才要6倍物资(耗费相同的轻战车怎么能跟它比?)!难怪成为很多玩家的最爱,后期有了它,其它战车与火炮都是多余的。

中战车(2-6):协助自走炮,加强反坦能力,还会协防。

指挥车(1-3):可轰炸8格远(中心点7格),相邻的部队(3*3区域,不分敌我),对占多格的重武器不重复计算,对密集步兵效果好。缺点是受天气制约,如果需要时不能用就麻烦了。另外一仗只能用3次,所以还是要保障常规火力。可以用于侦察。其周围的部队可以自行补充。

4、中程打击:

重步兵(2-5)、迫击炮(2-5):占地小,便于加火力密度;地形适应性好,适于攻山等狭窄地形。开始就会压制,早期重要策略。射程升级2次,后期也不吃亏。

5、近程攻击:

轻步兵(1-3):基础的也是中坚的,边打边藏是他们的特色。

突击队(1-3):轻步兵的“升级”兵种,战斗力大增,地形适应性好,当然耗费也大增。

有些兵种在特定时期有特殊作用(主要是早期),亦详加说明,也要注意利用:

1、大刀队:物资便宜,升级快,早期重要肉搏力量。但中期以后远程武器大量出现,其必须贴身肉搏的弱点暴露无疑。可以升级后转成其它有好策略,但级别要求高的兵种。

2、战车、炮兵:早期可以提供远程打击力量,拥有第一支轻战车时感觉很爽的,但后期比起自走炮就差远了。

射程提一下,注意敌人的火炮:重炮3-8,轻炮2-7,重战车2-6,轻战车2-5。

3、游击队:地形适应性好些,但整体战力逊于轻步兵,早期步枪不够时可以用。

4、工兵:如果实在拼不过,只好埋雷了。早期可用,后期会玩雷的多了。

其他兵种没什么用,简单说一下:

1、骑兵:攻击差,耗费高,早期哪有多余的物资侦察?转职吧。

2、装甲车:耗费少,还要平均各项指数,没特点。

3、高射炮:基本上只能用来防空,还不如打击敌人的指挥车更快。

五、升级

1、经验:本作经验的随机性很大,大致打人10点,杀人+10点,埋雷10点,其它策略2-4点。考虑到可以1合用策略多次和最高才10级,后期物资丰富时,升级还是很容易的。

2、升级:大约200点经验升1级,约2000点到10级(低级少些,高级多些)。敌军大致1章升1级。升级后攻、防、机动力等会有增加,新老兵战力悬殊(早期版本相差不大),但影响更大的是策略和射程。

3、策略:炮系的助攻和战车系的协防都要6级才会;轻步兵3级会扫雷、6级会布雷;重步兵3级会扫雷、8级会协防;突击队8级会扫雷。其它实用的策略大多是特殊兵种初始即自带,不再详细列出。

4、射程:早期的版本有Bug,兵种会在某些级别射程提升1,但之后再升级又降回去了。106补丁没有这个问题,列出重要兵种射程提升的等级:

自走炮、轻炮、轻战车:4

轻步兵、重炮、重战车:5

突击队:6

中战车:7

重步兵:3、7

迫击炮:5、9

重步兵和迫击炮升级2次,最后射程达到7,应该是考虑到他们从早期对抗轻战车打到后期对抗重战车和火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