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八年抗战》详细攻略(多图)

《抗日:八年抗战》详细攻略(多图)3、高级理论

所属游戏: 抗日:八年抗战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沫日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高级理论

+

高级理论

一、功勋

1、功勋:战场上灭一队敌人立刻加3点功勋,战后根据伤敌计算,基本上全灭1支敌军10点功勋,其它影响不大(自己不会被全歼吧),因此首先一定要全歼敌军,不要只想着拿“干城”。用地雷炸死的没功勋,尽量少用。友军打死的也没功勋,至少最后一击要抢到(哪怕拖延时间),实在不行甚至可以在背后打友军黑枪(照得经验,不过有点痞了,呵呵)。

2、得分:主要还是看歼敌,大约1支近100分,各种勋章只加20左右,此外我军“伤”、时间和缴获等都有微弱影响。但106版有问题,好像前面的得分没清零,全累加上了。

3、勋章:

“干城”:总回合/2-1(小数部分舍去)

“光华”:总回合*2/3-1(小数部分舍去)

“国光”和“云麾”:分别要完成战略目标和特定任务,比如解救俘虏,摧毁敌军工事等,特定关卡才有。

“忠勇”和“宝鼎”:一个是我军全部保全,一个是全歼敌军。

4、缴获:战后的缴获和你打死敌人的攻击次数有关,越少越好,上限大约10%。由于缴获也影响得分,因此……。这不是逼着我用助攻吗,想不欺负电脑都不行!

二、物资

高难度下的物资是很匮乏的,一仗打惨了可能就会陷入物资与伤亡的恶性循环。要尽量用在刀刃上,打的好熬过第一章就好了:

1、早期重用性价比高的兵种,如大刀队、轻步兵。以有限的物资创造更强的攻击力,后期物资多了才考虑单位面积可投入的火力。

2、时间允许的话,部队靠到运输队边自行补给,1次省5点物资啊。如果物资实在不够,可以解散部分运输队。

3、可以组几支只是单纯用辅助策略的不满员部队:不管人数多少,策略效果都一样,一辆车的运输队也照用。但别滥用,不然严重失衡,丧失的是你自己的乐趣。

4、尽量多组建部队,多一支部队—>火力强一分—>灭敌快一分—>伤亡少一分,还可以攒些经验,早期留下200点物资供战场上用就行了。

5、不像其它游戏,坦克不是用来冲锋的,而要躲在后面打。冲在前面被打的话,伤亡虽然少些,但物资消耗大。(后期物资丰富后要优先考虑保存“老兵”。)

6、节约弹药,如火箭弹较贵,尽量用于火力需要的时候,残敌用大刀砍(但会影响缴获和得分,自己把握)。

7、转兵种时原有弹药和物资清零,因此可以解散到只剩1个兵的空壳,用整编的。

三、战略

总体方针是:善用策略保存自己,集中火力打击敌人。

1、歼敌与时间:

由于频繁用隐蔽,消耗时间,因此一般不要追求干城勋章和光华勋章。何况补充要消耗物资,死多了耗不起。后期火炮多了就可以结合进攻,不太影响时间了。

2、歼敌与自保:

如果歼敌导致我军伤亡太多,是否可以放手呢?如第5关:徐州大突围,由于敌人有两辆战车停在铁道另一侧,加上时间紧,全歼的话伤亡太大(差不多200人啊!)。不如放弃,还可以省出更多的时间打击其他敌人,功勋少20而已(之后运用地雷已经轻松打过此关,仅作参考)。

3、灭敌优先级:

首先是“侦察”部队,如骑兵:战场情报是很重要的,先让敌人变成瞎子;

然后是远程打击部队,如自走炮,不过不必强求,只要避开其射程也不用太怕;

剩下的要考虑“相克”,如我军全是轻步兵则优先打敌轻步兵,而后打战车。

四、战术

敌人大致分3种:消极防守(原地不动,绝大多数),主动进攻(如第3仗的敌援军)和巡逻(如第1仗的骑兵),分别应对:

(一)早期

1、对消极防守的敌人:

如果周围没有其他敌人,则先接近(敌人射程外),再上去群殴就行。如果周围有其他敌人,则接近(敌人射程内)—>隐蔽—>砍之,循环即可。这点上大刀队很在行,不移动的话,可以砍2刀再隐蔽,早期效率极高。

由于敌人不动时即使贴身隐藏也不会被发现(只比疑兵差一点了),因此隐藏是对付此类敌人的有效方法。但有时敌人会通过盲目压迫我军活动区域发现我军,此时要结合潜行用(只有第5关最后的战车会如此)。

2、对主动进攻的敌人:

边打边退,先在敌人经过处列队—>敌人来了就打—>退到敌人射程外,循环即可。敌人会向固定地点前进,不用怕他们不来。

说明一下:早期敌人是“走完了再说”的,只要在其射程外,他就会移动过来,不会攻击。注意是射程外不是视野外,其他部队会为远程部队“导航”的。

3、对巡逻的敌人:

比较麻烦,他会便走边看边打。只好在其巡逻区域外一些设伏,待其靠近后群殴之,距离稍远,需要集中更多火力。

(二)后期

1、对消极防守的敌人:

除了步兵隐藏攻击外,远程武器便进边打。攻城可参考26关和35关的攻略。

地形狭窄处要打掉部分工事以扫清道路,可参考22关的攻略。

敌人层层布防时,只要空间允许,应在尽可能广的宽度上展开兵力。兵力不要均分,可以一方主攻,一方主守,集中局部优势兵力,逐步消灭敌人。参考37关和38关的攻略。

2、对主动进攻的敌人:

由于后期敌人在有“导航”时会便走边打,原来的战术不再通用了。但由于我军装备的改进,尤其是远程武器的出现,再加上助攻,一般也不用退了,设伏后群殴就行,敌人过来一拨打一拨。

为集中火力,应采用包围式布阵,由于地形和时间等影响,一般无法构成三面包围,但也要尽量形成两面包围。如图:

解释一下:图中每格代表战场上一格,中间是大路,两侧是树林。敌人由上往下走,一般都会贴着路的一边,这里假设是贴右。我军应该将轻步兵步在正面前方,后面配上火炮;战车配在侧翼。指挥车和运输车找个合适的角落呆着。重步兵根据具体情况部署在需要的地方(这里的兵种都是广义的,如“车”指射程远,反坦能力强的兵种)。步兵打A处敌人,炮兵打A或B,战车打B或C,指挥车侦察(加了策略可达17格,能看到一屏外)。这样布阵的好处是:侧翼的车可以打到更远的敌人。如果C的敌人射程远就可以先轰它们。这样对随机事件适应性强,选择余地大。当然火力要够,要是轰不过敌人就别谈了。

3、对巡逻的敌人:

由于远程武器的广泛使用,这个现在已经不成问题了。

五、细节

这里只谈技巧,不论秘笈(包括可以得利的Bug)

1、备战时军队排列较混乱,可以切换成列表模式,就可以按某项排序(一般是兵种),再换回图形模式,看着方便。

2、有些攻略称:“地势的高低也绝对影响攻击力的发挥。”怎么都看不出啊。谁知道具体怎样的?

3、还可率领的部队和预备队数标记是反的。实际上左边是预备队数,右边是作战部队数。

4、敌人主动出击的关卡,有时会有少数部队不随大队前进。注意观察视野内的敌军数和系统显示总数是否符合,发现不对及时派兵去灭,以免浪费回合。

5、可以组单兵预备队偷行动点数,但好像也有点痞。